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小說 我依然心繫於你 第一卷 心得

月光duncan | 2022-08-06 21:47:00 | 巴幣 2 | 人氣 176

我依然心繫於你 第一卷心得
劇情簡介
    這本小說描述得了絕症面臨死亡的男主角松本修回到老家後,與身為創作
歌手的青梅竹馬桐山鞘音,在鄉村(旅名川)的老家重逢後的故事。講述因絕症而休學的男主和在演藝圈漂泊迷茫所以暫時引退的女主,在旅名川的重修舊好還有男主拾起活下去的希望的成長過程。
心得感想
    這本書我覺得沒有那麼重的輕小說味道,除了用了很多一般輕小說不常用的優美詞句,還對人物的情感描寫得比較細緻,還有用了一段女主的視角來寫,把女主塑造得更加立體。女主從對男主失望到對男主有信心再到決定放棄男主到最後選擇原諒男主,這所有過程都顯得很合理。男主角的描寫讓人感覺到腳色的成長,而且這個成長也感覺對應到故事的場景旅名川,一個逐漸沒落的鄉村。男主角一開始只想待在家裡頹廢,過完剩下的餘生,而旅名川面臨年輕人出走、產業沒落、無觀光客、就業機會少等問題;男主角後來受到臣哥還有艾蜜莉的各種鼓勵,開始重拾鍵盤,再度舉辦演唱會,並尋求女主的認同,旅名川也因為祭典的舉行,而知名度變高,在祭典當天湧入了大量的人潮。日本鄉村經常比喻為「時間停止的地方」,我認為旅名川跟修的時間一起開始了,就算停滯了五年,還是能找回希望,重新開始。
    這本書參雜了戀愛、成長、音樂等要素,我其中最喜歡的部分就是祭典前修的努力練習,這真的讓人感到很勵志。還有祭典時那種熱鬧的氛圍,跟演唱時的熱烈氣氛都塑造得很好。男女主身邊的各個配角幾乎都很討喜,豐臣正清,男主的鄰家大哥哥,幾乎男主的所有進步都是他在推男主一把,對劇情推進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艾蜜莉,正清的老婆,真的很婆,還是男主的初戀,是個很好的鋼琴老師,很照顧修,讓他能追趕上鞘音,也在鍵盤上提供他很多幫助。上述兩位的女兒,莉潔,讓修和鞘音和好的契機,而且雖然是個中二病小學生,但還是很可愛。還有修的媽媽依夜莉,雖然是個不良少女,但真的很為自己的兒子著想,在老公去世後堅強的養著修,就算修是個家裡蹲,還身患絕症,她還是經常關心自己的兒子,也鼓勵自己的兒子要堅強活下去。
    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正清,從一開始的釣魚、打足壘球、跟鞘音見面,都讓修能逐漸回歸社會,找回希望,還有他還在修要去把鞘音接回來時給他最大的鼓勵和幫助,直接飆車衝過去車站,而且還說了最關鍵的話「行動的意義和結果並不重要!影響對方的是採取行動本身唄!」跟「把你是怎麼看鞘音的、你想怎麼做告訴她就對了。只要你將心意傳達給她,鞘音也會全力回應你!」這些換都特別有力,特別激勵人心。
    總之這部輕小說是很棒的輕小說,雖然我還沒看第二卷,但第一卷就已經收得很棒了,感覺直接當結尾也說得通,青梅竹馬的戀愛真的很棒,人人很是感動,不過男主感覺真的會死,有四謊那味了,不知道要怎麼完結,雖然也是有手術成功這個寫法啦,但感覺一定會發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