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鎧之都 4 白髮身影

星鴞 | 2022-07-04 19:24:10 | 巴幣 106 | 人氣 136



  看著手中的劍,總感覺怪怪的,彷彿有生命般,但有宛如死物沒有反應,仔細看著劍,作為單手劍太長;作為雙手劍太短,但配重非常精準,揮動沒有異常的感覺,原本的武器是相當沉重的類型,現在太輕反而需要一點時間習慣。

  拿出腰帶上的手槍,右手的異鎧拿著劍,左手拿著槍,感覺這樣非常適合,雖然槍械對鋼獸無效,但塔古很習慣用手槍去處發現陷阱,同時巨大的聲響可以引起鋼獸的注意。

  「來看看劍怎麼用。」劍的外型很像十字雙手劍,但長度縮短了點,劍柄的部分有個圓框,柄中間有個手槍跟劍交叉的按鈕,按下去後劍立刻通紅。

  關閉加溫,直接一個人下井,想要拿一些小型鋼獸當作測試。

  來到小型區,很多的鋼鼠在地上爬,鋼獸會複製生物,但有一部分不太一樣,就是體型,眼前的老鼠有大型犬的體格。

  塔古在角落啟動劍,嘗試輝了幾下。

  「逆神計劃,啟動。」

  「靠!劍會說話?」

  「認證成功,是塔古.拉普拉斯,請給吾等賜名。」

  劍發出類似女性的聲音,但帶著明顯的電子感。

  「甚麼意思?」

  塔古還沒反應過來,突然劍就會說話,現在又要賜名?而且認證是甚麼意思?一開始主人就是自己?

  「是誰製作了你?」

  「計劃為蕾莉.華萊士,完成計劃為肯.華萊士,認證指定為塔古.拉普拉斯。」

  他嘆氣,看來蕾莉即使死去,也一直關注著自己,思考了一下,想起蕾莉喜歡的東西。

  「流星,這就是你的名字了,蕾莉認為那是希望。」

  「認證完成,吾等為流星,亦為希望。」

  亂七八糟的過程,塔古嘆氣,沒有聽說過附帶AI的武器,可以做到甚麼程度也不清楚。

  「總之,先試試吧。」

  往小型區走,一大群老鼠到處跑,鋼獸會是各種生物的型態,並使用各種金屬去擬態生物的特徵,例如之前的鋼豹,使用鈦合金這種輕盈且非常耐用的金屬呈現。

  而鋼鼠的主要金屬是鋁,一隻鋼鼠衝向塔古,被很簡單的切開,鋁的熔點很低,自然容易被切開,但遇到碳鋼為主的象,那難度又是不一樣的等級。

  很快的,到處都是鋼鼠的屍體,他很滿意,劍使用上更方便,但在大型鋼獸的防禦下就不清楚攻擊能到甚麼程度。

  回頭開始回收核心,鋼獸最值錢的部分就是核心,為了驅動龐大的身體,核心通常可以製作成發電機或者續電系統。

  這時,一個白色的影子從角落走出來,蹲在鋼鼠前面。

  「老鼠的眼睛要嗎?」

  女人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但沒有感覺到殺氣,所以塔古沒有轉頭,繼續工作。

  「用不到,但希望順手幫我拆掉核心,我也會幫忙蒐集眼睛。」

  鋼鼠的眼睛是活性元素,主要是鎂和磷,只要一點磨擦就能冒出火花,所以新手在對戰鋼鼠的時候,經常誤傷頭部造成爆炸。

  塔古看了一眼女人,一頭美麗的白髮,頭上戴著棕色牛仔帽,但最顯眼的是背上背著一個巨大的長方體。

  「妳拿老鼠眼睛有甚麼用嗎?」常理來說,這種東西只有新手會特別留著當作火種,井內雖然動物都是鋼獸,但植物就是植物,除了鏡像放大以外,其他依舊能正常生火、吃野菜之類的,不過只有在猛獸區才會有植物。

  「背上這個用的。」

  對方完全不避諱,直接把背上的箱子放到地面,拔出一把十字鐵棒,隨後把眼睛全部丟進拔出的留下的孔洞。

  使用高溫的武器?很難想像把這麼高活性的元素當作燃料可以造成甚麼樣的破壞力?

  拆解核心是相當枯燥的過程,加上鋼鼠的核心很容易被破壞,所以很麻煩,認真工作了一段時間後,地面突然傳來震動。

  「妳感覺到了嗎?」

  「震動,是大象的。」

  「該死!」現在這個位置不能退,離井口太近,根本沒辦法撤退。

  在猶豫的時候,鋼象已經在視野裡,塔古很清楚自己沒有這麼強的破壞力,結果旁邊的女人丟下箱子,拿著鐵棒衝過去,直接往象鼻砸去。

  「靠!」

  雖然女人擋下了攻擊,隨後被象鼻甩飛,體型上的優勢立刻顯現。

  「吸引牠的注意!我在想辦法!」啟動流星,同時觀察著動作,笨重的動物肯定很依賴支點。

  女人美麗的身影,卻能很簡單的擋下攻擊,身體也很靈巧的閃避,注意到脖子上的傷口,立刻轉變攻擊位置,隨後傳來震耳欲聾的咆嘯,看來攻擊有效果,但那塊金屬比鋼象自身更加堅硬。

  聽到指令後,立刻上前,用力一跳,直接往鋼象的腦袋砸去,破壞了平衡,這時塔古立刻衝上前,丟下幾個爆炸陷阱。

  「閃開!」隨後開槍引爆,衝擊使鋼象倒地,大象想要再次站起沒有這麼容易,但起身只是時間問題。

  塔古看著鋼象脖子上的巨大傷口,看來只有那是突破點,馬上移動到女人旁邊。

  「有看到脖子上的傷口?」女人點頭「把上面的鎢鋼敲掉,應該會更好處理。」

  女人立刻衝上前,白色的身影讓塔古看入迷,意識到問題立刻甩頭,朝綱象開了幾槍,後者狂怒的咆嘯,估計還記得昨天脖子的傷。

  「自己去吸引這種猛獸實在不太實際……」將近四層樓高的怪物,絕對力量的體現。

  女人跳到大象的身上,反手握住鐵棒,用柄的部分瞄準那塊鎢鋼,隨後……用力一敲,鋼象吃痛,狂暴的從地面彈起,塔古衝上前接住女人,隨後立刻狂奔。

  「鎢鋼沒敲掉……」

  「別管那個!先跑!」

  井內的路是由大大小小的通道連接,塔古經常通過只有一人能過的小巷子進入野獸區撿屍體,很快躲進巷子裡,鋼象立刻撞在牆上,拼命用象鼻想要攻擊他。

  「那樣會死啊!別那麼一板一眼。」

  「指令不全面。」

  「唉……打開頻道,等等用耳機溝通,記得!一定要聽我的!」

  「了解。」

  塔古再次嘆氣,沒想到這個女人非常信任自己,但這樣比較好,鋼象估計會非常仇視人類,等拾荒者公會來處理要等很長的時間,傷亡會擴散很快。

  「等大象轉身的那刻,立刻衝出去,我會吸引牠的注意,妳在能保障安全的狀況下攻擊。」

  塔古衝出巷子,把爆炸陷阱丟向鋼象,用槍觸發爆炸,後者立刻轉頭狂奔而來。

  「幹!幹!幹!」轉頭馬上開始跑,頭也不敢回,開始狂奔。

  女人站在遠處看著,立刻跟上,抓著鋼象的尾巴就跳到背上,再次瞄準鎢鋼,用力一敲,直接把鎢鋼整個敲掉,露出脖子連接的關節,正要繼續,鋼象的鼻子抓住女人,直接甩飛。

  塔古看到人飛來,馬上轉身停下來,接下了女人,強大的力量讓兩個人一起飛走,直到撞到石頭上。

  塔古吐出一口血,看著懷裡的女人沒事,鬆了一口氣。

  「唉,幹甚麼東西。」

  「幫我拖延時間。」說完推開塔古,一同閃開鋼象。

  塔古在地上滾了幾圈,感覺肋骨斷了幾根,擦了擦嘴角,看著手中的劍。

  「流星,有甚麼辦法癱瘓?」

  「跟著吾等念……」

  塔古緩緩站起身,從口袋裡拿出一罐藥,打開後立刻往嘴裡倒,隨後咬碎。

  「凌駕於弱者之身,傲慢俯視世界,將生命當作玩物!」將劍插入地面,鋼象衝過來的瞬間,整個身體像是踩到沼澤,陷入地面。

  女人放下背上的箱子,找到上面的暗格,按下後,整個箱子變成了一把巨大的電鋸,長度比女人自己還高。

  打開柄的尾端,塞入大量的鋼鼠眼睛,隨後拉動旁邊的機關,電鋸開始活動的同時,發出綠色的火光,高高跳起,直接往鋼象的脖子砍去。

  「零式崩解!」

  劇烈的火光吞噬了一切,女人的雙眼化為紅光,在綠色火光中化為惡魔,切開了鋼象的頭。

  當光芒消失,看著掉在地上象頭,塔古癱軟在地上,但看著眼前的獵物,歷史上,第一次有兩個人就戰勝了鋼象。

  「妳沒事吧?」

  塔古收起武器,往女人走去,女人已經倒在地上,發出微微的鼾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