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攻略: 一千萬RPG(Tenmilli RPG, テンミリRPG)

八月 | 2022-05-18 08:30:06 | 巴幣 146 | 人氣 1918

一個不錯玩的小品RPG,玩了幾天,上網一查發現攻略少得可憐,心一橫乾脆自己來寫一個。

(今日點播)
米津玄師 - M八七  Kenshi Yonezu - M87

目錄


一、遊戲初期(拿到船以前)
1. 難度選擇
2. 自動戰鬥
3. 城鎮移動
4. 同伴招募
a. 瑪珍妲
b. 特米
c. 林恩
d. 丁克
e. 齊爾瓦
f. 克洛
二、遊戲後期(拿到船之後)
1. 拿到船之後
2. 轉職
a. 點數保留
b. 未上陣的角色
c. 轉職道具
d. 轉職路徑
3. 新同伴
4. 風之塔
5. 大魔王
6. 打完大魔王之後

▲特米,遊戲初期的奶媽

一、遊戲初期(拿到船以前)


1. 難度選擇


建議一星+,打起來很輕鬆,怪給的經驗和錢也剛好夠用。

不建議一星,錢太少會買不起裝備,而且有一位同伴需要花錢才會加入,會大幅影響遊戲體驗;兩星或更高難度,怪會有點強,戰鬥需要全手動,如果無腦玩的話有滅團的可能。

▲自動戰鬥的設定,可選自動普攻或自動使用魔法

2. 自動戰鬥


建議進入『菜單►作戰►自動戰鬥』做自動戰鬥的設定,物理攻擊系的通常都可以開自動攻擊,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3. 城鎮移動


去過的城鎮都可以瞬間移動過去,兩種方法:使用道具任意門,或使用傳送魔法;戰士職業在等級六時會習得此魔法。

4. 同伴招募


同伴加入的順序,從第三位同伴開始依序為:瑪珍妲►特米►林恩►丁克►齊爾瓦►克洛,剩下兩位同伴後期才會加入。

當新同伴加入時,建議先進入『菜單►作戰►狀態分配』做升級點數分配(可以不用等下次升級再分配)。

同伴資訊如下:

a. 瑪珍妲

位置:西北的城鎮。
條件:到山間的村莊和林恩對話。

b. 特米

位置:神殿的城鎮。
條件:在東之塔拿到塔之鑰。
註:初期的奶媽,特比加入隊伍後,再去打東之塔BOSS,會好打很多。

c. 林恩

位置:山間的村莊。
條件:打完東之塔BOSS,然後和山間的村莊的村長對話。

d. 丁克

位置:小村莊。
條件:打完西之洞窟BOSS。
註:無法穿一般裝備,需要開寶箱來獲取丁克的專屬裝備。

e. 齊爾瓦

位置:西北的城鎮。
條件:打完西之洞窟BOSS,然後和山間的村莊的倖存者對話。
註:唯一的坦克,可穿重裝甲、學坦克技能,偏重於物理防禦。

▲要一萬G才給加入的克洛

f. 克洛

位置:帝國城。
條件:齊爾瓦加入隊伍後、帝國城被怪物襲擊前,給克洛一萬G。
註1:限時招募!在帝國城被怪物襲擊後,克洛會和其他軍人一起消失。
註2:唯一一位以中階職業入隊的同伴,對應的兩個低階職業都不用重練,因此可以省下兩次轉職。

二、遊戲後期(拿到船之後)


1. 拿到船之後


建議立刻把能去的城鎮都先去過一遍。

這些城鎮裡有四種職業的轉職道具,弓箭手、戰士、魔法使、僧侶,拿到手後建議先轉職和練等,學新技能和累積中階職業的條件。另外,建議先到神秘小屋拿幸福的天秤,拿了之後,沒上場的同伴也能獲得經驗,是很重要的道具。

存夠錢時,可以到鬥技場的城鎮添購高級裝備。

2. 轉職


▲設置成升級時不馬上分配點數

a. 點數保留


因為回到等級一後,升級速度很快,所以建議進入『菜單►設定』把升級分配點數的項目調整成『保留』,之後再一次點滿即可。

b. 未上陣的角色


▲未上陣的角色可以用來補MP

不上陣的角色,能轉僧侶的就轉僧侶,升級點數全部給最大MP,當上陣的角色MP快用完時,可以幫他們補MP。

因此,優先轉僧侶,學技能,轉過僧侶的就轉魔法使,然後轉賢者,最後轉成神奇之星,中高階職業的屬性增長的快,最大MP是可以超過兩百的。

然後,上陣的角色,最大MP夠用就好,可以挪出升級點數給其他屬性。

c. 轉職道具


拿到船之後,如前所述,能立即在城鎮裡拿到四種轉職道具。

格鬥家的轉職道具在光與闇之洞窟,打完BOSS後開寶箱獲得;弓箭手的中階職業道具在第二次兌換龍珠時獲得;齊爾瓦專用的轉職道具在風之塔的七樓。

拿到火鳥後,可以在被遺忘的村莊拿到丁克專用的轉職道具,在沙漠之城拿到魯法專用的轉職道具,在呼吸火山拿到綠鳥專用的轉職道具、高階職業『上帝之手』的轉職道具。

高階職業『神奇之星』的轉職道具由大魔王掉落。

d. 轉職路徑


有些角色可以略過中階職業,直升高階職業,包括丁克、齊爾瓦、以及新同伴魯法、綠鳥,但是!有些技能只有中階職業才有。

有兩個高階職業需歷經多次轉職,轉職路徑如下:

(1) 上帝之手
戰士+僧侶►聖騎士
戰士+格鬥家►戰鬥大師
弓箭手►狙擊手
聖騎士+戰鬥大師+狙擊手►上帝之手
小計:四個低階職業、三個中階職業,總共需轉職七次。

(2) 神奇之星
魔法使+戰士►魔法戰士
魔法使+僧侶►賢者
魔法戰士+賢者►神奇之星
小計:三個低階職業、二個中階職業,總共需轉職五次。

3. 新同伴


這兩位一對,魯法和綠鳥,魯法的位置在精靈故,綠鳥則位在森林城堡。

只能先招募一位,可自選誰先。和這兩位對話可以進入戰鬥,需要分別把他們的部隊打敗,第二位被打敗的,會先加入。

招募另一位需要森林護符:首先在風之塔拿到火鳥,飛到沙漠之城拿到書庫之鑰,然後進入最北方的小屋,就能拿到森林護符。

▲風之塔五樓的解法

4. 風之塔


風之塔比較燒腦的,就五樓吧。解法如圖所示,操作順序不限。

▲大魔王很有禮貌,打之前還會做自我介紹

5. 大魔王


大魔王如同其他一般BOSS,對特殊狀態免疫,但是!會吃影響基本屬性的魔法,比方說,可以把大魔王的MP抽乾,然後大魔王就只會用普攻,因為普攻是單體攻擊,奶媽的負擔會減輕很多。

6. 打完大魔王之後


▲解放實力的闇之精靈,強到破表!

在打完大魔王後,會開啟被遺忘的村莊一個很大的地下城。

敵人的強度成長很快,要很有耐心練功升等,比方說,在森林的迷宮,BOSS為四隻一組的隊伍,和一般的單體BOSS不同,一回合會行動四次!只要一波撐不住,一下子就會滅團。

對,我玩到森林的迷宮,因為BOSS很難打所以雙手一攤直接放棄,所以攻略只寫到這裡,祝你遊戲愉快。

.

本文同步發表於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偶爾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348897
2022-05-19 09:36:56
請問大神 10000000 RPG 職業配點 應該如何配 可以分享一下嗎 懇請賜教 感激不盡
2022-10-20 09:12:44
八月
遊戲我有一陣子沒玩了,只能很簡略的說:
上陣的:生命、防禦夠了,不會被秒殺,剩下點數再提升攻擊。
沒上陣的:有恢復技能的,全部灌魔力上限。
2022-10-20 12:08:30
超級感謝 謝謝您的指教
2022-10-21 02:47:32
八月
不客氣喔。
2022-10-21 10:53:13
閒者
我是一開始選難度一星最弱刷到有船再去鬥技場的城鎮換裝(錢不夠可以去南極的台地刷),換完裝後就推進度到沙漠城鎮可以買武器跟防具(錢不夠一樣去南極的台地刷),覺得慢可以提升難度一星+或二星看自己被怪攻擊情況,等沙漠城鎮裝備買齊後,就到神殿的城鎮右邊的山洞往下打到B7或B8,刷單一隻像史萊姆的怪,經驗值5萬多(強度二星,記得經驗值2倍先存到300次以上),很快就能刷到99級再一一轉職再刷滿99級
我主要全用普攻為主,所以除法系及補系職業外全點攻擊,如果想刷快一點綠鳥在沙漠的武器可以先換,普攻是打全部怪,再把加速度的藥全給他,只要傷害夠刷起來很快
以上是個人經驗
2024-04-12 00:23:10
八月
感謝分享。
2024-04-12 00:24:42
閒者
如果怕被打趴可以把聖騎跟弓手改成"自動釋放魔法"選項,大部份都是攻擊三輪下怪還沒死絕或王發動技能情況下才需要補血,不然怪的普攻幾乎沒看到2位數
2024-04-12 00:27: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