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人鬼遊戲:番外-在那之前

楓泊林 | 2022-04-24 22:05:01 | 巴幣 12 | 人氣 91




番外〈在那之前〉




「哎喲,就來嘛,聯誼而已,就當來玩嘛……」


咖啡廳裡,琪芳有些尷尬地用湯匙攪著面前的咖啡杯,而旁邊的小惠往椅子那側縮了縮,真希望可以直接藏在椅背裡。


「妳們現在都沒有對象,對吧?」在她們對面,哈娜說道:「沒問題,來,我這一次就讓你們認識幾個……唉呦,幹嘛這個臉?來嘛,妳們──很好玩啦,來嘛!」


哈娜剛跟她的男朋友──更正,已經是前男友了──分手,據說她最後甩了對方一個大巴掌,突然把琪芳和小惠找出來,兩個人還以為要陪著她狠狠地大哭一場發洩。


聯誼……琪芳和小惠倒也不是沒有參加過,只是一看見哈娜臉上的笑容,她們就覺得這件事絕對沒有那麼「簡單」。


「哈娜,我說……」


「那就這麼說定了,說定了喔?耶,我再把資料傳給妳。」


「哈娜……」


「三天兩夜妳們覺得如何?我們自己想要做什麼,現在天氣那麼熱,去山裡避暑多好,晚上看星星。」


「哈娜──」


「我等下再多找幾個人,對了,我知道有誰對旅遊很熟──」


「哈娜!」


琪芳加重了語調,哈娜則哼哼了幾聲,故意擺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和身邊的小惠交換了一個眼神,琪芳原本想勸,又覺得可能會刺激到她,更何況她現在的確是恢復單身,要不要辦聯誼是她的自由。


「是因為那個,呃,前……的關係?」三人短暫地沉默了一下,小惠細聲問道:「哈娜,妳要不要再多想一下?」


「這有什麼好想的?又不干他的事。」哈娜道:「不就是聯誼嘛,幾個人認識認識,就當作出去玩。欸,我說真的,難得的機會啊,我們可以去住山裡的小木屋,晚上還可以烤肉!出去玩幾天順便認識新朋友,多好,對不對?」


琪芳道:「哈娜,妳才剛分手。」


「分手才好啊,分手又怎麼了?哼,我就是想要──啊,我的手機。」哈娜說:「我接個電話……反正就當作出去玩嘛,哎喲,妳們考慮一下啦!」


哈娜說著,拿著手機出去了,琪芳和小惠留在原位,直到哈娜的背影消失才不約而同地鬆了一口氣。小惠仰頭看著上方的吊燈。


「妳要去嗎,琪芳?」小惠道。「雖然……可是三天兩夜耶。去山裡。」


「是啊,三天兩夜,可以看星星。」琪芳回答。「妳想去?」


「才不要呢,聯誼什麼的,就算有烤肉、小木屋、或是烤乳豬──」


「沒錯。」琪芳道:「我們真的去的話也不是因為想聯誼,只是因為哈娜一個人太危險了。絕對、絕對不是因為烤肉、小木屋、或是什麼三天兩夜。我說的對嗎?」


小惠恍然,直起身,用力地點了點頭。她們兩人嚴肅地對視了一陣子,忽然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啊?連這個也要我準備啊?我的大姊,我哪有那麼強……」


拿著電話,俗仔握者筆在紙上勾畫著,他抬手抹去額頭上的汗水,明明他是坐在冷氣室裡的。


「山裡沒有遊艇啦!三天兩夜而已,節目我真的沒辦法,總不能要我請表演上去……大姊,饒了我!妳明明說只是簡單的聯誼──好啦,好啦!」


掛上電話,俗仔哀號了一聲,而坐在對面的大頭把紙了轉個方向,看見上面凌亂地寫著爬山、小木屋、溫泉、夏日海灘、遊樂園、豪華渡輪等越來越匪夷所思的內容。


「這個你真的要接啊?」大頭說道。


俗仔苦著臉。「對啊,認識的,都說好了。我的部分他們可以出。」


「咦,你也要去?」大頭道:「聯誼?喔喔──」


俗仔看著大頭,忽然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露出了一個神祕的笑容。


「據說──據說有一個網紅也會參加喔,有在當模特兒,我有看過本人,真的跟照片一樣!」俗仔道:「拜託,這種機會當然要把握啊!」


大頭道:「騙人的吧?網紅還聯誼?」


「哪知道,他們有說有邀請,很有可能會來。」俗仔道:「只是他們說要去山裡,都這種時候了,叫我去哪裡找山──」


俗仔的話還沒說完,手機又響了起來。他手忙腳亂地接起應付,旁邊的大頭則看著那張被畫得凌亂的紙,思索一陣,也撥打了一通電話。


「好啦,我知道啦,不用一直催──我知道啦!只是現在旺季啊,熱門的都滿了,這麼臨時,妳又一定要小木屋……」俗仔道:「我知道,有消息會跟妳說──真的啦!真的!再見!」


俗仔再度掛上電話,深深嘆了一口氣,他正要開始碎念,卻見到對面的大頭看著他,也露出了一個神祕的笑容。旁邊的影印機發出了運轉的聲音。


「山裡,小木屋。」大頭說:「記不記得我之前跟你提過一個地方,在網路上滿有名的,去年也有幾團去過。」


「喔──喔。」俗仔道:「我有印象……我記得那邊最近在整修吧?而且還要人帶進去,這樣很麻煩……」


「那邊不是有一些傳聞嗎?最近有團因為這個取消了,現在空著,你要的話可以再去問問看。」大頭道:「領隊的話,我知道誰有去過,是我以前的學長,好像有帶過幾次……」


大頭說著說著,音量逐漸縮小,而俗仔眼巴巴地望著他,把手中的筆、行程表、電話全都推了過去。


「我們這裡好像還缺幾個人,我待會去問。」俗仔道:「那這個部分我就交給你了喔。小木屋、溫泉、夏日海灘、豪華渡輪。」


「……啊?」


「萬歲!萬歲!」俗仔舉高了雙手。「我解脫啦──我解脫啦!」




日光被厚重的窗簾擋在外面,房間裡只點亮一盞蒼白的燈。可樂坐在一張矮凳子上,手中拿著畫筆,用筆尖輕輕地碰上前方的畫布。


砰!


身後的門板忽然被踹開,可樂沉默地收回筆,看見線條明顯地抖了一下,畫中人物的睫毛插進了眼珠。


「可──樂!」


桃子一邊喊著一邊蹦蹦蹦地跑進來,她熟門熟路地踢開擺在路中間的雜物,跑去拉開房間裡的窗簾。正午的陽光灑進來,可樂瞇起雙眼,而在桃子身後,莫奇把手上的垃圾袋先放到一旁,打開手臂上掛著的另一個大袋子,把買來的乾糧和日用品一個一個放進上方的櫥櫃。


「吃飯了,可樂!」桃子道:「東西收一收,走囉!」


「我不餓。」可樂冷靜地開始拯救他的心血。


「不行!」桃子道:「已經說好了,三天吃一次泡麵以外的東西,一個禮拜至少要有一天出門。今天又來到了美好的星期日!我們走吧!」


可樂不答,手上繼續動作著,後方莫奇把垃圾收好拿出去丟,回來就看見桃子把可樂手中的畫筆拔走,而可樂非常自然地從旁邊拿了新的一支繼續。


「每次都這樣,你們不膩啊……」


莫奇無奈,接過桃子手中的筆,而桃子見到可樂還坐在椅子上,鼓起臉頰,開始不高興。莫奇見狀,咳了一聲提醒,只是可樂依然無動於衷,注視著眼前的畫,好像什麼事都與他無關似的。


「對了,小桃,妳不是要問聯誼的事情?」就怕桃子真的生起氣來,莫奇趕緊說道:「是美美說要問的吧,可樂你下個月有空?」


可樂沒有回答。


「喔,對!」桃子成功地被轉移了注意力。「可樂,美美有個朋友想要辦活動,三天兩夜,她說你去的話她就會考慮。我跟莫奇也會去喔,他們說情侶也沒關係,現在很缺人。」


「不要。」


「太好了,我就知道你會答應。」桃子笑道:「我已經跟美美說好了,一起去吧!」


可樂無言了半晌,看見莫奇非常自動地去翻開他的日曆,理所當然下個月的行程是一片空白,只有幾個用紅筆標注的截稿時間。


「好了,東西收一收,把筆放下來吧,可樂。」拍了拍雙手,桃子進去廚房裡拿了一杯水過來。「趁現在天氣那麼好,出去曬太陽,不然你要發霉了。」


可樂沒有動作。


莫奇道:「喂喂喂,你每個禮拜都這樣掙扎不累啊?難不成又要我用繩子綁你出去?你也體諒一下我啊……」


「我不要。」


「好吧。」桃子嘆了一口氣,道:「可樂,你看。」


桃子和莫奇忽然安靜下來,而可樂執著地把手上的那個筆畫撇好,轉過頭,看見桃子把手中的水杯懸在他的調色盤上,杯口慢慢地傾斜,傾斜──


可樂「啪」的一聲放下筆。




桃子收回手,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我到外面等你!」


轉過身,桃子讓莫奇把她背包裡的繩索拿出來,蹦蹦跳跳地跑出去外面了。可樂趕緊把他的調色盤搶過來,確認他珍貴的顏料上沒有沾上任何一滴水。


甩開手中的繩子,莫奇第無數次懷疑自己到底在這裡幹什麼,他滿臉無奈地看向可樂,可樂又拿起了筆,兩人沉默地四目交接。


「你走,還是我綁?」


可樂安靜了半晌。「你們──」


「很好。」莫奇嘆了一口氣。「小桃最大。」


可樂掙扎無效,最後被五花大綁拖出了房間。


門邊的牆上,沾了顏料的手拉出了幾條長長的新爪痕。




「抱歉,我已經有約了。」


「幹嘛這樣……」


「走開。」美美不悅道:「不要碰我,你這個──」


「不好意思,怎麼了嗎?」


臉上帶著笑容,黛拉卡進兩人之間,不等對方回答,一伸手就把美美拉走。美美看見黛拉過來,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她們迅速地鑽入人群裡,順著人流走進熱鬧的街口。


「搞什麼,這麼晚?」美美道:「都是妳害我被奇怪的人纏上,妳是在搞什麼?」


「好好好,我等著英雄救美,這樣可以嗎?」黛拉道:「我有傳訊息說會晚一點到,妳自己沒有看手機。扯平囉。」


美美哼了一聲,好像還是不高興的樣子,黛拉也是見怪不怪,反正美美等一下就忘記了,她從來不會記仇。


「對了,哈娜說的妳考慮了嗎?」黛拉道:「她說她有問妳,要我看見妳的時候順便提醒一聲。我猜,她把妳當成宣傳的活招牌了。」


「什麼活招牌?」美美道:「我──我還不確定。不一定。」


「為什麼?我還想說妳會直接拒絕。」


「總之……說來話長,我還沒想好啦!」


美美說著說著,不禁有些臉紅,好在黛拉注意著前方的路況,沒有發現美美的異狀。


「我應該會去吧?先跟妳說。」黛拉道:「我看到很多人都把聯誼看成一件大事,但是對我來說,去認識新的朋友沒什麼不好,又不是說認識了就要交往。而且我跟我前任也分了差不多快一年,有機會就把握,我不想再浪費時間。」


美美道:「那也要有適合的人吧?」


「那當然。」黛拉笑道:「我是這麼想,朋友的朋友總比網路上認識的還保險一點,就去碰碰看運氣,不行就當作放假去玩吧?走這邊啦,小路痴。」


美美聽著黛拉說的話,猶豫了起來,她想起她經營的社群、還有那些總是不受控制的粉絲,總覺得去參加這種活動說不定又會碰上什麼麻煩。


「我……還是不要去好了。」


「喔?」黛拉道:「果然,我就知道妳不會去。妳也不適合。」


美美愣道:「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啊。」黛拉笑道:「像剛剛那樣啊,動不動就生氣,也不會應付搭訕。真虧妳是個網紅,不知道那些人是喜歡妳哪一點?」


美美瞪大了眼,黛拉則露出了勝利的笑容。


「……好啊,去就去,誰怕誰啊?」美美說道:「就不要到時候所有人都在注意我這邊,某個醜八怪都沒有人理妳喔。」


黛拉笑道:「說我醜,妳今天一定沒有照鏡子。更何況,聯誼我哪一次有輸過妳,妳要不要想想看?」


美美道:「那是他們瞎了眼,妳這個醜八怪。」


「妳才醜八怪,脾氣這麼糟,醜死了。」


兩人鬥起嘴來,不一會兒就來到了百貨公司門口,她們繼續手挽著手,親暱地走了進去。




時間是下午四點。


「天啊,你──」撲克又確認了一次時間。「真早。」


外面的太陽還沒下山,睡神滿臉嚴肅,坐在正中間的一張板凳上。在他後方長桌的斜對角,情歌王子朝這裡打了一聲招呼,另外一邊的BB則坐在他專屬的單人沙發上,有些無聊地玩著某款不知名的手遊。


「早。」睡神道:「坐。」


「呃……」


「坐吧。」睡神道:「我有事要問你,撲克。」


撲克站在門邊,手上還提著今天要開的新桌遊,對照睡神認真的表情,他頓時感到了一種詭異的羞愧。依言來到自己習慣的位置上坐下,撲克想著睡神說不定只是太早起床心情不好而已,畢竟睡神嚴肅和不爽的表情看起來都差不多,或著說他嚴肅的時候通常都很不爽。


「緊急會議。」等到撲克坐好之後,睡神說道:「撲克,坦白從寬。」


「……什麼?」


「我已經聽說了。」睡神道,拋出了兩個字。「哈娜。」


撲克聞言,表情頓時像吃了十幾隻蒼蠅一樣糾結,對面的睡神直直盯著他,旁邊的情歌王子則掩飾性地乾咳了一聲。


「好吧──先說,我們都拒絕了。」撲克道,投降一般舉起了雙手。「我也只是幫忙問問看王子和BB。而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們已經分手了。」


「那是兩碼子事。」睡神道:「什麼時候?人都找好了?」


「我猜她只是──」


「不。」睡神道,投下了一個砲彈。「你們都要去,然後想辦法把我弄進去。我要參加。」


撲克張了張嘴,好一會兒才意識到睡神是指他要參加那場聯誼,然後他們也要陪他去的意思。聽到這句話,旁邊的情歌王子也詫異地看了過來,不遠處的BB沒有什麼反應,而睡神似乎早就想好這個打算了,他從地上的背包裡拿出了一個信封,「啪」的一聲放在桌子上。他把信封裡的東西全部都倒了出來。


「那個,我覺得──」


「王子。」打斷了情歌王子的話,睡神把幾張紙滑到情歌王子的面前。「搖滾區,機票和飯店都弄好了,你人過去就行。不用謝。」


情歌王子瞪大了眼,而撲克正要說話,睡神忽然拋了一個東西過來。


「什麼?」撲克說道:「這牌……等等,等一下,這個你從哪裡弄來的,它是──」


「送你了。」


撲克猛地倒抽一口氣,而睡神轉了個角度,看見最後的大魔王依然半躺在他的沙發上,注視著手機螢幕上揮著手的二次元美少女。


「B。」睡神努力調整著臉上的表情。「幫我個忙。欠你一次。」


「免談。」


「讓你打三拳。」


「認真的?」


「……你那邊的廁所我掃。半年。」


「你上次掃不到一個月就翻臉了。」


睡神也不爽了。「不然要怎樣?要我下跪求你?」


BB道:「你上次還抱著我的大腿哭,要看影片嗎?」


睡神的表情扭曲起來,而BB窩在沙發上,慵懶地換了一個姿勢。


「不是我不想幫你,是你的前科真的太多了,兄弟。」BB道:「你這樣子搞事有幾次了?追到了不好好珍惜,事情嚴重了才來找我們求救。到時候我答應,你又把事情推給我跟撲克。」


睡神悶著聲音道:「最後一次。」


「你上次也這麼說。」BB道:「免談。」


睡神瞪著BB,想著這傢伙雷打不動,就是這麼難搞。睡神和BB自小認識,知道如果要拜託BB做事,最好的方式就是勾起他的興趣──只是BB的興趣除了那些一頭熱的遊戲之外,就是搏擊、武器,再來就是那些玩起來不要命的各種極限運動。


「呃……」看見兩人僵持,撲克咳了一聲,道:「既然BB沒有要去的話,那麼我想我應該……」


睡神道:「等一下。我都還沒有問,聯誼你還知道什麼?你還問了誰?」


「沒有其他人了。我保證。」撲克嘆氣道:「聯誼的話,哈娜說她想辦在山裡,三天兩夜。手續那些的俗仔那邊會幫忙弄好,資料我剛剛放群組了。」


睡神道:「她很希望你去?」


「畢竟我跟哈娜認識十幾年了。」撲克無奈道:「嚴格說來,你們也是我牽的線。記得嗎?」


睡神沉著臉,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開始翻看資料,而旁邊的情歌王子看見BB和撲克都沒有打算參加,連帶他也跟著猶豫起來。


「算了吧,你這一次就死心吧。」四人沉默了一小會兒,BB道:「就算我們去了,也不保證能夠讓你進去。如果要和哈娜談條件,我們又會被推上一堆事情,沒事為什麼要去自找麻煩?」


睡神道:「你們就當做去玩啊,去認識女生不好?」


撲克咳了一聲,道:「我是比較看緣分──」


「可以啊。」睡神伸出手。「東西還來。」


「……」


撲克立刻陷入了痛苦的掙扎,旁邊的情歌王子也把話給吞了回去。


「B。」睡神道,再次打起了精神。「你之前不是想要去山裡走走?他們這次找的山之前還有傳聞在鬧鬼,你不是對這種東西有興趣?」


「那座山進去要有人帶,聯誼綁手綁腳,我去又能做什麼?」


「不,這倒是不一定。」撲克緊緊地握著他手上的牌,道:「這次的行程都是我們自己安排,帶進去的人也是自己找的。說不定可以溝通。」


情歌王子也道:「哈娜之前跟我說希望人多一點,如果你去我們就去的話,我覺得她會願意因為這樣調整。」


BB挑起眉,睡神立刻知道有戲了,而撲克和情歌王子則開始思考如果他們失敗了的話,還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保住手裡的寶物。


「這又沒有什麼好考慮的,就去啊。」睡神道:「去那裡之後沒有人管你要幹嘛,你可以消失之後到快要結束再回來。」


BB笑道:「我不認為會有這麼好的事。」


「拜託,以後不會有更好的機會了,你確定真的不去?」睡神道:「有人幫你出錢、幫你跑申請、幫你載行李,然後放你一個人在山裡自生自滅。你只要幫我這個忙……B,是整整三天兩夜!」


BB陷入了思考,三雙眼睛直直望著他,氣都不敢喘一聲。


「嗯……」BB翻著手機裡的資料。「好吧。」


睡神跳了起來,撲克和情歌王子兩人也都鬆了一口氣。


「既然鬧鬼的話,那肯定要玩試膽吧?」BB道:「不然這樣吧,跟哈娜說活動我們負責,條件就是讓她某個死纏爛打的前男友參加?」


睡神恨不得撲過去把BB抱住──當然,他只是想想而已。


「那可能要麻煩王子準備幾首歌。」撲克道:「可是,這樣氣氛不會很僵硬嗎?我覺得哈娜不會答應,可能要想辦法分開他們兩個。」


「當然。」BB笑道,指著資料裡的兩棟小木屋。「這還不簡單,先把參加的人拆開來,就分成兩個小隊……」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9/1f698cfa510d175b8e23ed9ca61459ba.GIF 抱緊
2023-09-06 11:17: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