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人鬼遊戲:終章 美麗的世界

楓泊林 | 2022-04-23 22:05:02 | 巴幣 0 | 人氣 103



終章 美麗的世界



「什麼──這是怎麼回事?」有些狼狽地從地上站起身,BB道:「這是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事了?」


「……遊戲結束了。」可樂道:「鬼贏了。」


BB看向可樂,似乎不明白可樂在說些什麼,而可樂用力地閉上眼,再張開時他已經回復到了那副平淡的表情。


「什麼意思……我不懂。」BB道:「可樂,這是什麼意思?鬼贏了?這是什麼意思?」


「你們輸了。」


「那怎麼可能?」BB一笑道:「我們怎麼可能輸?不是已經到山頂了嗎?天也亮了啊……可樂?」


可樂不再多說,他走去把落在地上的槍撿起,這是最後一把,原本他拿的那一把也掉到懸崖底下了。BB似乎有些茫然,他抬頭看向月亮、再看向山頭,忽然坐倒在地上,看向自己的雙手。


「是因為剛剛我握了你的手嗎?我達成了把人變成鬼的條件?」BB道:「所以……我是鬼?我的記憶是假的,我真的是鬼?」


可樂沒有回答。


「到底怎麼了──」BB道:「拜託,可樂,給我個痛快吧!我真的是鬼?是我害了你們嗎!」


可樂走到BB面前,將槍口對準了BB的額頭。BB也看向可樂,眼中的火焰熄去,臉色蒼白如紙。


「你不應該救我。」可樂道:「你們差一點就贏了。你不應該救我。」


「可樂──」


「我說過了,我會背叛你。」可樂的槍口顫抖著,然而他的面色平靜非常。「我會背叛你。BB。」


BB錯愕地看著可樂,在那瞬間腦海裡一片空白。而就像是在展示一樣,可樂伸出右手,緩慢地解開了手背上的繩結,將那繃帶、紗布全都丟棄在一旁,任它隨風而去。


一直隱藏的右手裸露出來,血漬仍在,但那血口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枚刻劃精細的刺青,就出現在右手背的正中心上。


「……怎麼可能?」BB愣道:「不──不可能,什麼時候?是什麼時候?」


「一開始。」可樂回答。「從一開始。」


「你一直都待在別人身邊──」


「我在遊戲開始前就已經死了。」可樂道:「美美是我殺的。是我開啟了這場遊戲。」


BB愕然,可樂則回想起那個掛著帽子的山溝,他終究被鬼拖了進去,不得不用傷口遮掩手背上的刺青。


為什麼要回頭?又為什麼要救他?可樂看著BB,想著他們就差一點點了,就差那麼一點點,那些人就能夠復活。


「是嗎……」BB喃喃道:「是嗎……」


可樂看見BB的頸側也浮現了一模一樣的刺青。BB也成為了鬼。


「我輸了……」BB說道,有知覺一般摸上了頸側。「我輸了啊……」


BB說著,突然笑了起來,而可樂沉默著,看著BB笑了好一陣子之後,就像是接受結果一樣,整個人都鬆懈下來。


「難怪那時候鬼一直都沒有動作。他們在等你動手吧?你一直在背後安排那些鬼嗎?」BB道:「那為什麼剛剛你不要我救你?又為什麼要告訴我上山?如果你站在他們那邊,為什麼要做這些事?這不合理。」


「因為他們也背叛我了。」


「是嗎?」BB笑了起來。「這樣的話,那這世上只剩下我沒有背叛你了。這還真令人難過,可樂。」


BB說完,自顧自地笑了起來,似乎是因為這一切荒謬得可笑,又或是因為在聽見可樂的坦白後,覺得自己之前的努力毫無意義。可樂垂著眼,想著自己不應該握上BB的手──但最後他相信BB了嗎?這又能代表什麼?


「好了,那動手吧?在我變成那副鬼樣之前把我殺了。」BB笑道,聳了聳肩。「這點要求不過分吧?看在我把勝利拱手讓給你的份上。」


「你後悔了?」


「不知道。」BB道:「我現在沒辦法想那些事──但後悔又能怎麼樣呢?選擇相信你的人是我,選擇救你的人也是我。我想這沒有什麼好責怪的,頂多我下地獄去向我的朋友謝罪吧?」


可樂不再說了。他重新把槍口對準BB的額頭,BB的臉色很平靜,沒有打算反抗,也沒有打算要做任何報仇。


就在即將扣下板機的那一霎那,BB突然抬起頭,手握上槍管。可樂一愣,但BB的動作僅有這樣而已,他的雙眼坦蕩而明亮,直直地望進可樂眼底。


「不,我不後悔。」BB道:「就算再來一次,我也會做一樣的選擇。可樂,你聽好了,如果我早點發現這件事,那我也會救你──我一定會救你,可樂!」


可樂開了槍。






在殺死BB之後,可樂獨自一人走向山頂。


他在最高的那個地方坐下了,看著極遠處仍然有著光,金黃色雲霧翻捲著,讓他想起許久以前曾經看過的那一片稻田。


有一個人影出現在可樂的身側,可樂的雙眼仍然看著遠方的景物,任由那個人影發出了勝利的笑聲。


「廣場上有十四具棺材,但是閣樓上只有十三個睡袋。」可樂說道:「就算我幫你們贏了遊戲,你們也不會讓我復活。我無論如何都沒辦法復活。」


人影笑道:「我們需要年齡相近的十四個人。」


「你們騙了我。」


「騙?」人影笑道:「你不相信人,又為什麼相信我們鬼?」


可樂不再說了。


他看著遠方。


天黑、天亮,這裡的時間彷彿靜止。可樂坐在地上,閉起眼感受著風和空氣中些微的濕氣。伸出手,那些光芒太過遙遠了,他不管怎麼樣也碰不到,於是可樂忽然懷念起以前還擁有生命的日子,即使他曾經覺得那是多麼的一文不值。


也不知道在山頂待了多久,直到覺得足夠了,可樂才站起身,往山下走去。上方的月亮懸在那裡,黑夜不會結束,可樂走著走著,沒多久就聽見了輕快的音樂聲,然後是熱鬧的談話和笑語。他走了進去。


「可樂!」


晚宴早已開始了,桃子從矮椅子上跳起來,笑容燦爛,用力地朝這裡揮了揮手。可樂走過去,看見桃子面前的烤肉架上擺著許多食材,下方的火焰正在熱烈地燃燒。


「真是的!你跑到哪裡去,我都快擔心死了!」桃子說道,彷彿沒看到可樂手中的槍和右手上刺青,把一盤烤好的食材塞進可樂手裡。「你出去的話要跟我說啊,不然發生什麼事怎麼辦?」


「……抱歉。」


「你是手機沒電啊?」桃子身邊,莫奇插嘴道:「小桃堅持要等你回來一起開動,我餓都要餓死──」


「莫奇!」


桃子擰了莫奇的大腿一把,莫奇慘兮兮地哀嚎幾聲,痛得直抽氣。同時,右方傳來一聲歡呼,原來是俗仔還在生火,在大頭的幫忙下終於點起了一點點的火焰。而在更靠近木屋的地方,睡神躺在所有人的行李上,翹著雙腿大睡,哈娜則坐在他身邊,手中拿著口紅,在他的臉上偷偷地塗鴉。


「可樂?」


後方有音樂聲,是情歌王子正彈著烏克麗麗,而撲克坐在他的身邊,吹著口琴合奏。在兩人前方,小惠和琪芳隨著音樂輕輕搖擺,不遠處的黛拉與美美端著吃到一半的食物,靠在樹旁愉快地合照。


晚宴正熱鬧著。


「……沒什麼。」


可樂說道,淺淺一笑,將紙盤放在一旁,回過頭注視著跳躍的火光。陰影在他的臉側閃動著,燃燒的木炭發出細微的聲音,而火的熱度溫暖且穩定地,傳遞到他依然冰涼的手上。


「嘿,朋友,借一步說話。」


可樂的肩膀突然被拍了拍,他被帶起來走到旁邊。對方刻意背對著其他人,手上拿著一個空盤子,非常自動的把可樂盤子裡的食物拿了過去,再把一些竹籤給放了回來。


「抱歉,我們那邊的爐子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弄不好,幾位小姐都餓壞了,支援一下,沒問題吧?」


可樂看著他。


「待會還你。忍耐一下,謝囉。」對方笑道,伸手往可樂肩膀拍了拍,端著滿盤子的食物就要走,卻又突然回過身來。「對了,如果我忘了的話你再來一隊找我吧,叫我BB就好了。先這樣,晚點再聊。」


可樂點頭,目送著BB離開。


這個夜晚沒有盡頭。可樂看著歡鬧的眾人,淺淺地笑著,卻感覺胸口隱隱疼痛,有某種他無法辨識的情緒像熱流一樣直直衝上眼眶。將手中的空盤子放進垃圾桶裡,可樂走進樹林,聽見音樂聲、談話聲越來越遠,最後在風中消散。


如果他的記憶也能夠消失就好了。可樂獨自一人走著、走著,想著如果他不要有記憶的話,那麼他就可以去相信別人,也不會害怕背叛。如果他沒有記憶的話,那麼他就不需要和別人處在一個若即若離的位置,不會盲目的去相信,也不會對所有事情都感到憤怒與哀傷。


這些全部都是他的錯。可樂覺得很累了。他在一棵樹旁坐下,拿著槍,想著很多很多事。可樂不停地回憶著,同時知道自己已經不想再恨了,也不想再有希望了,他彷彿又聽見了笑聲,這一切恍若隔世。


將槍口抵在自己的額角,可樂看著上方的月亮,出奇的感覺到平靜。往事如風,這個世界緩緩地褪去顏色,最終只剩下他一個人。依然只剩下他一個人。


這個夜晚不會結束。但那已經無所謂了。


可樂輕輕地閉上了雙眼。


槍響。






張開眼,他從床上坐起,看見外頭的陽光灑落進來,透明的窗玻璃有著閃亮的色澤。


他伸出手,試探一般地去觸碰那道光束,指尖理所當然地穿了過去,給他一種既溫暖又懷念的感覺。他不知為何悲傷了起來。


「你醒了?」有人說道:「睡得真久。」


「是嗎?」他回答。「我沒有什麼感覺。」


操控著四肢,他下了床,更換衣服,開始進行每天都要做的洗漱。這些動作都已經烙印在他的記憶裡了,就像他知道自己是誰、喜歡什麼、還有該如何使用手機、電腦、甚至是駕駛車輛。同樣的,他也知道他的所有朋友、家人、有好感的對象,他知道該如何和他們說話,以及他們在哪邊唸書與工作。


他珍惜著每一次的呼吸。


「弄好了就下來吧。」有人說:「大家都在等你。」


他翻找記憶,接著點了點頭。


走下樓,他聞著滿屋子的木頭香氣,握住樓梯扶手,掌心感受到了木頭的粗糙。一樓有點吵雜,有穿著警察制服的人、紅背心的人,他們正在調查早上發現的一樁命案,有人發現了山頂上的一具屍體,是這個活動的領隊。


他來到一樓,顯然引起了一點注意,有人過來詢問事情,他有點慌張,但還是正確回答了。那些人將他說的話記錄下來,眉頭緊皺,似乎不明白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山裡還有一些血跡,可是這邊沒有任何一個人受傷。


「先這樣吧。」最後,那些人說:「謝謝你們的配合。」


待在木屋裡的人都點了點頭,有些人按照他們的個性站起身道謝,或是擺出驚惶與難過的表情。直到那些陌生人都離開之後,木屋在一陣沉默之後回復應該有的熱絡,十四個人聚在桌邊,聊著以後,忽然露出了笑容──


「我們贏了。」







〈全文完〉


---------------------------------

非常感謝您來到這裡,
如果願意的話,這裡有一份針對這部作品各項表現的「意見調查表單」,
卷末附彩蛋,
有任何心得感想、吐槽,都可以在上面留言,也會作為未來創作的參考 :)

再次感謝您的閱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