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我與我的兒女們的幻想日記-Chapter.2:虎年新春大吉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2-01-31 22:46:18 | 巴幣 14 | 人氣 435

  「壓滷雞撒麻──」

  「歐基撒麻,希美撒麻已經準備好中午要祭拜的東西了,該出來了吧?」

  上午十一點五十分,艾蜜麗和瑪麗雅分別站在胡投楓的房門口叫喊。但數分鐘過去,關在房內的胡投楓仍舊沒有任何回應,即便艾蜜麗上前用手敲門,也是動靜全無。

  瑪麗雅搖搖頭,乾脆順手握住門把並將其轉動,「咔啦」一聲,這扇由外往內開啟的木製房門自一開啟,兩個女生推門而入,見胡投楓正一人坐在書桌前,兩眼緊盯著前面的筆記本電腦螢幕,右手勤奮的使著滑鼠,片刻也不離視線。艾蜜麗看在眼中,心想自己所侍奉的主人今日這般認真,莫非是趕著在除夕夜前,要完成小說的第一百零五回?

  艾蜜麗的疑問,待她和瑪麗雅湊至胡投楓的筆記本電腦前,答案方得揭曉──原來他正不斷的在儲存一堆有著金黃長髮、穿耳洞、酒紅色眼眸、身上僅穿著黑底花色的胸罩和黑色內褲、頸部掛著一組綠色寶石項鍊、模樣看上去十足貌美、身材特為姣好的年輕女孩的圖片!

  正當艾蜜麗心想這個穿少露多的女孩究竟是誰時,瑪麗雅不禁大驚失色──心想胡投楓原來喜歡這種最近似乎人氣還特別高的動畫女主?此時的她亦忍不住想,要是她把頭髮染成黃色,戴個隱形眼鏡,讓自己的眼色看起來接近酒紅,然後也學這個女孩一樣只穿著黑底花色圖案樣式的內衣,殊不知能否使胡投楓的注意力永遠在她身上?

  念及於此,瑪麗雅不免嗤嗤笑了起來,而她這清脆且短促的笑聲,也自然引起了胡投楓的注意──

  「啊咧?妳們怎麼在這裡?不是說了有事都先敲個門的嗎?」

  「抱歉,壓滷雞撒麻,剛才敲了好幾次門都沒看你回應,於是就擅自進來了。那個,安塔芭卡小姐已經準備好供品了,差不多要一起出來祭拜了喔。」

  「原來如此,抱歉,是我沒注意。」

  胡投楓一臉歉意的說著,當即停下手邊的工作,起身就準備和艾蜜麗及瑪麗雅離房。而透過瑪麗雅的詢問,才知剛才他保存的那些圖片,正是最近熱映的動畫《戀上換裝娃娃》的女主喜多川海夢的相關繪圖,因其繪畫質感夠香夠養眼,所以決定保存在自己的電腦中,留著以後有空閒時觀賞一回。聽完胡投楓的敘述,瑪麗雅有些略皺眉頭,心想果然胡投楓真的比較喜歡這種類型的女生...?

  「瑪麗雅,妳怎麼了?」

  「啊?沒...沒事。」

  「沒事的話,幹嘛還一直站在原地不動?走囉!」

  「好...好...」

  由於胡投楓家的餐桌位置後頭就是擺放神明與祖先牌位的地方,每逢節日時,家裡都會準備各種菜餚果品祭拜,乃是胡投楓家長久以來的習慣。再者自從安塔芭卡她們來了以後,關乎做菜這方面的這項重責大任,自然就輪到安塔芭卡和瑪麗雅兩位的身上,偶爾艾蜜麗和胡投楓也會幫點小忙,甚至要不是胡投楓本著貌似家長所貫有的威嚴跟氣度,只怕整個家裡都不做事的就唯獨琉璃姬莫屬。

  當三人來到餐桌,見安塔芭卡和琉璃姬正合力把做好的各種菜餚放上供桌,看安塔芭卡春光滿面、心情愉悅;而琉璃姬則顯得有些不甘情願,臉上表情似乎像在說「為什麼連我也要做這種事」般的老大不高興。

  但這在胡投楓看來也已是司空見慣,從他知道琉璃姬的個性向來也是走傲嬌路線就知道,尤其她縱然常在最不開心的時候說「當心宰了你」,但終歸那不過是她在說氣話罷了。實際上若真要她去踩死人見人怕的蟑螂或一掌打死蚊子,都可以讓她就此畏縮不前,還怕的不要不要的,光是想到這一點,就讓胡投楓感到好笑又引他愛憐。

  接著胡投楓拿出五支香和打火機,將其點燃、上香後,才開始帶四個女生一起向祖先牌位祭拜。

  「懇請祖先保佑,希望今年底可以順利完成我的LF2小說,並且讓遊戲原作者看到,包括同意我拿去出版成為實體書,也望墾亞爾斯特寫的《御龍之拳》在完成後,能徹底顛覆普遍人對武俠這塊領域的舊有印象及認知,再拓武俠新境地!」

  胡投楓心裡這般默念,而他也並不知身旁的四個女生此時心裡所默想的是:

  「希望我們SOS公會可以像這樣一直開心的在一起!」

  「希望我跟壓滷雞撒麻可以永遠平安健康!」

  「希望陛下有天會徹底認同我!」

  「希望歐基撒麻的眼裡除了我,沒有別的女人!」

  上完香、拜過祖先,五人準備享用自己的午餐。但這時卻發現一個問題──由於整個上午下來,安塔芭卡只準備了祭拜用的供物,而且依照胡投楓家以往至今的習慣,這些供品之後會在晚上作為年夜飯時食用,那麼此刻午飯所需的食料,依照現況而言,豈不就得另外準備?

  正當眾人苦思於此,這時胡投楓彈了一下手指,像是想起什麼似的說:

  「對了,冰箱裡不是還有昨天晚餐剩下的菜?還有幾條存放在冷藏庫的黑胡椒起司牛肉捲,再來櫃子裡還有一堆以前我爸買剩的南洋風浪味炒麵,不如咱們午飯就吃那些東西吧!」

  「喔呀!炒麵跟牛肉捲嗎?不愧是爸爸,啞巴跌死捏!」

  安塔芭卡興奮的衝著胡投楓扯開喉嚨叫喊;但在這之後,琉璃姬卻滿臉不悅、頗有意見的說:

  「等一下!午餐除了牛肉捲,就只吃昨晚的剩菜跟炒麵?未免也太窮酸了吧?你爸媽不是都給你留了很多食材嗎?好歹再煮一點什麼菜吧?」

  琉璃姬一說完,艾蜜麗和瑪麗雅皆於同時望向胡投楓跟安塔芭卡,欲看他們會如何針對琉璃姬所言,而作出自己的回應?片刻後,胡投楓皮笑肉不笑的說:

  「照妳這麼說,難道妳要親自幫大家煮幾盤菜嗎?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到現在都還在跟安塔芭卡跟瑪麗雅學作菜,何況就算安塔芭卡她還能再煮,只是我現在肚子也餓了,這樣煮下去又要等到什麼時候?莫非妳跟安塔芭卡還能比那些剩菜微波加熱,包括把那幾包炒麵用水煮三分鐘還煮得快不成?算了吧!再說咱們中午先只吃這些東西,晚上才有胃口把準備當作年夜飯的供品解決掉啊!」

  「前天跟昨天不是都吃了麻醬招牌乾麵跟台南阿舍意麵了嗎?都連吃兩天麵條了,結果連到了除夕還吃麵,有沒有搞錯啊!?再這樣吃麵下去會崩潰的耶!當心宰了你喔!」

  且看琉璃姬脫口罵出「當心宰了你」時宜喜宜嗔、嬌裡嬌氣的模樣,胡投楓縱然面色看上去有些無奈,卻依舊不乏擠出一抹苦笑,而瑪麗雅亦是如此;艾蜜麗則是面無表情,甚至彷彿不會顧及周圍氣氛似的,當面就向琉璃姬直口詢問她是否很討厭吃麵?

  聽得艾蜜麗口出此問,琉璃姬差點就爆出情緒,幸虧安塔芭卡上前打圓場並說:

  「嘛嘛!不要這麼計較嘛!比起這個,我們先去冰箱把菜和牛肉捲拿出來──」

  「妳是只要能吃都無所謂嗎?妳夠了吧!比起麵條,人家我想吃米飯!白米飯啊──」

  就在琉璃姬有些不顧形象的仰天叫喊完,沒多久就發現情況不對──眼下除了胡投楓、瑪麗雅、艾蜜麗都顯得一臉錯愕外,距離她最近的安塔芭卡則不知何時開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凝望著她,抽抽噎噎的說:

  「人家...人家做錯了什麼嗎?人家明明想要大家除了一起享受看書的樂趣,也想要一起開心的吃飯的說,為什麼...要這樣跟大家吵架?人家不想要這樣...」

  安塔芭卡說到這裡,又作勢用手掩面,於此又看看其他人的表情,琉璃姬不禁好生尷尬。直到胡投楓別有用意的咳了兩聲,琉璃姬才不得不『屈服』,除了仰面大叫「我吃就是了啦」也別無他法。

  大約為時十分鐘,昨晚的兩盤剩菜一來微波加熱完成;同時除了五條牛肉捲,胡投楓另外找到了前幾天放在冷藏庫也沒吃完的莫札瑞拉起司條,和牛肉捲一起烘烤完後,裹在起司外的起司粉由於被烤箱設定的熱度給『烤爆』,以致包在裡面的乳白起司流了一些出來,實則香味四溢;最後便是一次拿出六包在份量上本就較少的浪味炒麵一次煮完一大鍋,拌好調味粉跟醬油後,剛好分成五人份碗,一頓還算得上像樣的午餐就此完成。

  「好囉!咱們一起開飯啦!」

  安塔芭卡像家中女主招待人家用餐似的一語說罷,胡投楓、艾蜜麗、瑪麗雅均「喔」了一聲以作響應;至於琉璃姬在一邊拉起椅子準備入座前,看著與剛才傷心啜泣的模樣早已大相逕庭,取而代之的是爽朗雀躍、欣喜舒暢的安塔芭卡的嘴臉,心裡想的是:

  「下次妳再本小姐面前裝哭看看,當心真的宰了妳!」

  看琉璃姬心不甘情不願的吸著炒麵、大口咬下起司條,胡投楓邊吃著剩菜,不時拿起牛肉捲大啃,心想若不是看琉璃姬也跟安塔芭卡她們一樣無家可歸,否則前陣子也本想在預定與虚ろな光見面時,帶琉璃姬給對方介紹認識,又或是辦個相親活動什麼的,殊不知他是否能接受這個性情傲嬌的對象,不僅到現在還不會料理家事,還動不動就喜歡跟人家鬧意見等缺點;而有關這檔事,也更不知琉璃姬自己又作何感想...?

  午餐吃到一半,為了調解氣氛,剛吃到一半,胡投楓起身去房間裡拿了手機過來,點開了Youtube的手機版APP,把一個名為【吐嚎】的播主視頻叫出,點了一部講解《變種章鯊大戰鯨死狼》電影的搞笑解說,藉由播主本身那尖銳惡搞的聲音與伴隨逗趣搞笑的講述風格,好讓大家的心情不至於那麼沉悶。

  且看吐嚎講到其中一段:章魚和鯊魚都不能在陸地上活動,為何變種章鯊就能行走陸地?之後才又提及說傳媒與營銷本都不屬違法行為,可傳銷就會涉及違法的對照說法時,安塔芭卡和瑪麗雅都差點把口中的麵條和起司條給吐了出來,並捧腹大笑一番,甚至瑪麗雅當面就拍了胡投楓的肩膀一下並爆出一句:

  「這種事情是可以相提並論的嗎?」

  「不然再請問一下吧:蜘蛛和人類這兩種動物都不能在空中活動,為什麼你個蜘蛛人就可以在高樓大廈間飛簷走壁?這妳們有誰可以解釋一下嗎?」

  「喔呀!想不到爸爸還可以用別的例子來舉一反三,啞巴跌死捏!」

  安塔芭卡附和胡投楓一句,回頭咬了一口牛肉捲,瑪麗雅則是好氣又好笑的翻著白眼、呼了一鼻子氣,彷彿想不到什麼更好的理由反駁胡投楓之言,最終僅附上一句「算了」兩字便回頭吃起自己的炒麵。


P. S. 有關文中的Youtube視頻短片可參考以下連結:




  午飯時間告終,五人輪流把碗盤收拾至流理臺並清洗乾淨後,艾蜜麗跟安塔芭卡一起來到客廳打開電視機;瑪麗雅和琉璃姬則跟著收起手機時又替自己倒了一杯茶的胡投楓回到房間裡。

  剛進入房間,琉璃姬順手拿了一本胡投楓在好幾年前珍藏的漫畫,往床上一躺便開始津津有味的享受漫畫的活潑逗趣與不乏精彩刺激的劇情。瑪麗雅則看胡投楓重新坐回他的筆記本電腦前,把剛才到現在所發生的事情,全都記錄在了這篇巴哈的日誌...




今日SOS公會的小故事到此,感謝各位看官的關注。除夕夜將至,想說就順便記錄一下自己於今日的生活小插曲,雖然感覺有點惡搞而且比上一篇要差的多,還是歡迎各位不吝點個讚或給個雞皮當作支持,當然不點也無所謂(爆) 我們下一篇再見,同時祝賀大家新的一年生龍活虎、虎嘯風生、龍騰虎躍、虎年大吉、順便紅包拿來!以下進入ED時間~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雖然我不保證自己能再創武俠新境界,不過我會盡量而為
2022-02-01 09:16:16
闇之王者‧L‧雷剋司
要說也只有等寫完了才會知道,總之繼續一起加油[e12]
2022-02-01 09:50:16
虚ろな光
琉璃姬有點傲嬌喔w

說起來久違的吐豪出現了 我也好久沒看他了
2022-02-01 11:11:13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沒錯,像凱留這樣傲嬌傲嬌到讓人想逗她又讓人想愛護她的有時候就是特別讓人喜歡,設定琉璃姬的性格也是差不多類似,但照這樣看下來,除非哪天安排我與她的獨腳戲,否則戲份上真不是很多,然後就算要設定成這種性格,有時也要看對象,若像桐須真冬老師這樣為人師表還跟凱留一樣愛鬧彆扭,個人多少會有點反感就是

上次還去他最新上傳的影片留言說:看哪天能不能講黯陰羊、食人巨兔、食人豬等電影,要說這些個人覺得就奇葩度還不輸那幾部鯊雕片的說WWW
2022-02-01 11:28:2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溫暖的用餐時光,話說阿光的名字出現了有點小驚喜ww
祝雷剋司新年快樂諾(*´∀`)つ))´∀ˋ)
2022-02-01 11:58:18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畢竟算是時而會讓巴哈的居民們在文中提及甚至小串的文章,所以通常都可以看到一些彩蛋就是^^

祝愛德莉雅新年快樂~願新的一年互相指教^^
2022-02-01 12:19: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