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我與我的兒女們的幻想日記-Chapter.3:與三女兒論作品後記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2-02-09 15:31:16 | 巴幣 1018 | 人氣 409

  日復一日,待在房間內敲著筆記本電腦鍵盤的胡投楓,把他的《LF鬥士戰記》第十回的內容作了一段小更改,若論細節,主要在於天尊者Celestial的角色外觀描述。有虧前幾天,他又用Picrew紙娃娃網站重做一份該角色的上半身人設圖,然後用Photoshop的功能改了眼睛和大衣的顏色,這才回來把內文的角色描述,因應出圖後的成果來加以修改。

  工程結束,胡投楓用滾輪把目前進度章回直接跳到第一百零六回,看看都要一個禮拜了,結果以目前而言,才只寫了兩千多個字,還不包括第二天回來就馬上修改增文且無最新進度的字數,也才不過一千多字而已,回想起自己這陣子幾乎都在看動畫外,前幾天也終於寫出第二篇有關《死亡筆記本》的同人創作,縱使似乎還有些不完美之處,但起碼能寫出自己想表達的真髓就已實屬萬幸。

  由於現下胡投楓所做的與想的有所落差,雖然他還正開始寫下LF2文中角色對話,但心裡想的,卻是他下一部死亡筆記的同人該怎麼寫,正可謂『思行相異』又或『心不在焉』,前陣子LF2小說進度之所以落後許多,以致兩個星期才完成一回,多半也是出於此因。

  有虧前陣子又複習一次死亡筆記本的原作漫畫,以致胡投楓決定想以漫畫為路線去延伸之前一部作為死亡筆記真人電影十周年紀念,但出來的成果卻很糟糕的改編電影的全新版本,作為自己所嚮往的【跨動漫宇宙】的其中一環故事,又打算把漫畫中的部分舊有情節文字化,以上就足以讓他思考半天,怎樣才能用文字再現漫畫中的劇情,包括之後又該何無縫接軌的銜接新劇情...?

  「靠!從剛才到現在竟然已經一個多鐘頭了,結果都在想死亡筆記本的事情...這樣下去這一百零六回又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寫完呢...?」

  胡投楓視線一滑,看著自己擱在桌上,唯有出門時才會配戴的手錶指針,發現再過一個鐘頭就是午餐時間,剛好艾蜜麗和瑪麗雅跟安塔芭卡她們三人上午十點就跑去市場採購食材。若不是安塔芭卡表示她準備把買下的食材帶回來煮午飯,否則胡投楓自己還打算把乾麵拿出來一次煮完,下次去好市多再重新購得一大盒回來備用。在她們三人回來前,如今家裡就只剩他和琉璃姬而已。

  回歸重點,胡投楓驚覺自己又在分心了,而且還是在終於準備對應LF2遊戲的闖關模式第五關的大戰時的即將到來的高潮前夕,都要跟遊戲BOSS邪鬼開戰了也不專心,再這樣下去,別說今年能否順利完工,連即將進入與他自己給這同人二創賦予的最終大魔王的階段也怕將成問題,更別說他又在遊戲原作者的IG頁面看到作者的插畫師朋友已經又完成了三個遊戲角色的重製版人像圖...

  「喂!虎頭蜂──」

  為了平靜心情,胡投楓喝了一口茶,卻聽身旁傳來一陣尖銳的女聲──那一身細肩帶琉璃色平口短裙裝,露肩露胸又露腿的性感風格,與艾蜜麗幾乎不遑多讓的,在這家裡除了琉璃姬還會有誰?頂多艾蜜麗不同在於這個留著及肩短髮的女孩,成日到頭總是板著一張臭臉,至少在被胡投楓撿來家裡直到現在,都沒有看她真正笑過,且聽她這回口氣有些急促的朝自己喊著,並疾馳行來,若不問清楚,天曉得她這時又發生了什麼事...

  「就跟妳講過了,別叫我虎頭蜂,不然照妳現在的稱呼,叫妳『流理臺』怎麼樣?」

  「那是重點嗎?叫法那種事情都隨便啦!」

  「這是妳說的,那麼,流理臺小姐突然來找我這隻虎頭蜂,有何貴幹啊?」

  「喂!你說誰是流理臺!?」

  「不然安塔芭卡她們是回來了嗎?家裡除了我,現在就只有妳,還會是誰?還有剛才是妳自己說隨便的,那我當然就隨便依我自己的愛好來管妳叫什麼,有什麼不對?」

  「你──好吧!那麼,投楓,來找你就是因為你前幾天寫的死亡筆記本同人,你寫到後面那是什麼玩意?恐龍就算了,為什麼還要把哥吉拉給扯進來?要玩二創也不是這樣給你玩的,越寫越看的出來,你根本就是在胡說八道!」

  琉璃姬剛說完,胡投楓仔細琢磨她的話,頓時明白是怎麼回事了,於是首先就向對方以反問代答:

  「妳問我是什麼玩意?首先妳又知道死亡筆記本的概念是什麼嗎?」

  「喂!不要用問問題來回答問題好嗎?」

  「妳要是連這個東西也不知道,我解釋起來會很累好嗎?更別說萬一因為這樣,我的LF2進度又要落後一大堆,難不成叫妳來幫我寫?再問一次,妳到底知不知道?不知道的話,漫畫也好、動畫也可、電影也行,請妳先去看過一輪,有問題再來找我!」

  雙方話說到此,琉璃姬很是不滿的哼了一聲,卻似乎又拿胡投楓沒輒,只好答稱她只知道那是一本把名字寫上去就能致人於死的,由死神所做出來的特殊筆記本。胡投楓一聽,心想這女孩倒是很清楚初始概念,於是馬上替她補充了後面有關死亡筆記的更多詳情細節,最後才說:

  「好了,妳現在既然知道死亡筆記本的由來跟用途後,接下來我的重點是:它既然是死神用來縮短與奪取壽命的工具,理論上,這種東西所能殺害的對象,不應該只侷限於人類,否則人類以外的其他生物,像妳想得到的阿貓阿狗,還有其他動物難道就不是生命?甚至我還沒在文中提及另一個問題:我所提到的都還是只有屬於【動物界】的例子,問題在於這世上除了動物界,還有【植物界】的這門分類,那麼,死亡筆記本除了用來殺動物,到底能不能用來殺植物?姑且不說妳能否回答,要是官方設定上是無法殺死的,那麼以我所見,別說一般客群,恐怕漫畫原作者自己對植物的認知也跟普通人一樣幼稚呢!就算不提死神究竟會用何種方法奪取植物的壽命,至少我才會在文中透過自己自創的死神魔突羅表示:這世上照理沒有什麼生物是死亡筆記本殺不死的,更別說我在文後加入的恐龍和哥吉拉也不會例外。」

  「可是你又沒見過,你怎麼知道你的那些死神真的用死亡筆記本殺過恐龍?這也太荒誕離奇了吧?」

  「唉...所以說我都寫完了,妳還要我再扮演一次魔突羅嗎?荒誕離奇?這妳就有所不知了,首先,造物主是何時出現的?死神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存在的?以上妳自己有沒有答案?要是沒有的話沒關係,妳覺得該上哪去找答案?就算找到了,那些答案又有多大的可能是正確的?或者說,妳覺得妳能找到幾種答案?這些答案當中,真可能會有正確的嗎?還是每個答案的正確度都不一致?妳有想過嗎?」

  「喂!問你個問題而已,你還在這邊講這一串我都聽不懂的繞口令又是怎麼回事?」

  「既然聽不懂,那就到此為止吧!我在告訴妳正經話,結果被妳解釋成繞口令,這可不是一件讓人高興得起來的事情。」

  「有什麼不對嗎?你所謂的正經話講那麼長,誰聽得完又聽得懂啊?」

  「是這樣嗎?妳又知道妳剛剛為了講這段話,總計十九個字就浪費了妳多少時間?是我的話,與其講這麼長,還不如用『我不想聽』這四個字來代替,簡潔扼要不是更好?」

  話說到此,胡投楓也開始有些激動了起來──虧得他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些巴哈的居民經常在一些內容雖長但不乏有理的文章留下諸如此類的留言──【打那麼長,誰看得完?】,在他來說,他一概都解釋成會講這種話的除了只有講的人自己看不完外,更想那種人為何不乾脆直接用【我不想看】來取代上述這一行八字,虧他們還有時間敲鍵盤打下這種毫無意義的留言,對於那些辛苦完稿整篇文章的文字工作者,說白一點根本就是人格上的侮辱。如今面對琉璃姬表露的態度,更是使他不得不把此等不滿的情緒全然爆發出來!

  面對胡投楓此言,本來心情就不是很好的琉璃姬,僅是「唼」了一聲,卻也無立場反駁胡投楓之言。隨後氣沖沖的一甩身就打算離開胡投楓的房間,差點還掃到被放在附近的一隻哥吉拉敵手怪獸的軟膠玩偶,見得此狀,胡投楓準備回頭繼續小說進度前,還不忘回丟一句:

  「打從一開始這麼乾脆不是很好?別說我還有事要忙,妳也最好小心那些軟膠,要是被弄壞了,就是全巴哈的居民每個人分別贊助妳一千塊巴幣也買不起!」

  說完後,胡投楓馬上把視線轉回眼前的筆記本電腦,想著接下來的對話該怎麼接──換成在學生時代,他什麼也不會想,就是特別會幫角色想對話,可如今在出過了社會,以致某些觀念發生改變後,回來繼續寫小說,情況卻恰好相反:現在的他,除了以造物主視角去作敘事外,連角色對白也都懶得想,更別說某些作家還會在文中把『口頭』與『內心』的對白作出某種區別,換成是他,他根本無從去下這種幾乎毫無必要的功夫。

  而琉璃姬撇頭回望,想著胡投楓剛才還說出如此過份之言,似乎表明她根本不比現下被他給堆滿在整個房間裡的所有玩偶都來的重要,正要罵出口的那一剎那,卻見胡投楓又開始繼續自己的小說進度,儘管以琉璃姬的個性,為了與安塔芭卡的某個原因,不但只能也跟著暫居於此,還要在家裡面對這個平常就真的有夠奇怪的屋主的臉色,無異是世上最不合理的要求。

  可氣惱歸氣惱,要是就這麼繼續下去,何止引起安塔芭卡和艾蜜麗,那些在她的概念中,有夠愛多管閒事的丫頭們的注意,以後她又該何撐過在這家中的每一天?念及於此,由心所生的一抹不安感,很快又取代了於當下充斥於她心中的所有不悅。

  看著胡投楓這回挺專心的在敲打鍵盤,琉璃姬悄然湊到他身旁,仔細看了一下,也未顧及胡投楓因太過專注而沒發覺她就站在自己身旁,當即就指著螢幕說:

  「你這一段『橋妳這什麼畫』,有三個錯字喔!『橋』應該是『瞧』;假如對方是男的,那麼女字旁的『妳』最好改成人字旁的『你』比較好,最後的『畫』,正確的是『話』才對喔!」

  指正完畢,胡投楓還來不及回瞄琉璃姬一眼,當即發現這三個錯字映於眼前,於是以他最快的速度將其改正,之後也自然而然的和琉璃姬道了一聲謝,也並無當面稱讚她眼力與觀察力之敏銳,逕自繼續把他自己所預想的故事詳情,透過打字的方式,全部輸入於眼前的Word電子檔內。

  「那個...抱歉,剛才是我不好,我不應該說那種話的...」

  「所以呢?沒說妳還不知道,我這個人從來不接受那種廉價的口頭道歉。妳若要問為什麼,因為只要稍微想一想就該明白,要是當初妳肯靜下心來,先聽人家把話說完,事後有需要可再發表其他意見或問題,還要像現在這樣低頭道歉?根本不用!再說比起這個,不如請問一下妳自己:妳到底還要不要聽我解釋,我之所以把我的二創小說寫成這樣?這個問題,我想答案就在一念之間,也沒那麼難決定,等妳想清楚了再說吧!」

  說罷,胡投楓連看也不看琉璃姬一眼,繼續敲著鍵盤;琉璃姬看在眼裡,縱使還滿肚子苦水,可也都走到這份上,到底也實在無可奈何,只好忍下這口氣,直口表示對方所丟給她的這道問題,答案自是肯定的。

  得到答覆的胡投楓在心裡默默嘆一口氣,殊不知是這個琉璃姬,從撿到她到現在,總是這麼愛鬧彆扭又不坦率,還是說如今這種時候,本來可以用在繼續撰寫小說的時間又得被琉璃姬給佔用了,而使他略感些許不平。不過他還是先暫停手邊的工作,轉而面向琉璃姬──

  「那麼...我剛剛說到哪了?」

  「看你自己都忘了也真是的,是造物主跟死神都從什麼時候出現的吧?」

  「喔!看不出來妳還是有認真在聽我的『繞口令』不是嗎?那麼妳剛才那一頓亂發脾氣就真是一點都毫無意義呢。」

  「看不出來是什麼意思啊!?還有你現在講這種話就比較有意義嗎?還不說!」

  甚感自己又被捉弄了的琉璃姬一時按捺不住,馬上向胡投楓大聲抗議;但胡投楓這回也倒不管她怎麼發洩情緒,僅是呵呵乾笑了數聲,才開始娓娓解釋:

  「關於造物主跟死神到底是什麼時候出現的,老實說,這個問題是真的很難,甚至無法給出一個正確答案。但假如站在理性的立場無法回答,若在感性方面而言,有因人類是造物主仿照祂自己的模樣所做出來的成品,所以至少我們可以說,造物主也好,或者是死神,這些理論上都是比人類要高出一個次元的東西,必定是人類出現以前就已經存在的事物。關於這一點,死亡筆記本雖沒提及,但想必也無法否認,死神必定是人類以前就已經存在許久的特定族群,而他們的職責就是專門用死亡筆記本縮減、扣除一切生物的壽命,而且還持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如此在人類出現以前,妳認為死神若沒有人類可殺,不殺恐龍還能殺什麼?而至今恐龍既然滅絕了,由人類取代恐龍的位置,那麼死神便從恐龍改殺人類,相信是再正常也不過。更別說某些地方還不時訴說哥吉拉是比人類和恐龍都要更早以前的動物,加上死亡筆記本既然沒有殺不死的生物,儘管照我文中所提的,要用死亡筆記本殺哥吉拉,或許真有一定程度上的困難點,但最終哥吉拉就本質上來說也是生命,如何殺牠不死?總而言之,地球上目前有什麼,死神就殺什麼來扣減及獲取壽命,這有什麼好爭議的嗎?當然我不否認自己快寫完的時候,的確有種【或許這就是傳說中的,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的感覺,但要知道,我這番胡說八道,多少還是有一定的根據在,而且還是盡量在尊重死亡筆記本原作的前提下才去寫的,總比那些無中生有且不經大腦的幹話要好吧?假如還不是這樣講的,那妳又覺得怎麼說才是對的呢?」

  胡投楓說完一大串,琉璃姬全然無言以對,儘管她還是有些地方不予認同,偏偏一來她除了根本就沒真正看過死亡筆記本,對於胡投楓所處的世界,也幾乎都不甚瞭解,以致想要反駁的點也實則站不住腳,最終也只能默默的低下了頭,一語不發。

  且看琉璃姬沉默良久也未有回應,胡投楓就逕自認定對方是默許他產出的這部二創小說的理念了,衝著她笑了笑,又聽到門口似乎傳來聲音,直到門板被打開,才聽到一陣很明顯是艾蜜麗在朝胡投楓大喊「壓滷雞撒麻」的聲音,胡投楓應了一聲,才讓琉璃姬先去迎接在這時已經平安返家的艾蜜麗、安塔芭卡和瑪麗雅,稍後他會再過去。

  胡投楓的視線重新返回筆記本電腦的螢幕,想著自己寫下這部死亡筆記二創同人的經歷,又想到昨晚在虚ろな光看到並回應過的叭啦訊息,心想:

  「所以我說,其實我自己就是那種你說的自戀過頭的愚蠢傢伙,否則沒說你還不知道,當我寫完這部小說後,如果我是死亡筆記本的原作者,看到這種小說,不外乎會有兩種想法──寫這篇同人二創的,難道比我還懂死亡筆記本?就算不會那麼誇張,那麼第二種就是:這傢伙寫的這些內容,就是我也確實真沒想過,也沒顧慮那麼多。然而現實狀況是,他要是沒看到,或者沒把我寫的原文譯成日文給他看懂,天曉得他會怎麼想?所以不多說,我才是這種自以為是到會被人家無視的自大中二廚咧...」

  幾經一番自嘲,胡投楓搖了搖頭,直到安塔芭卡也來到房門口喊了他一聲,他這才從座椅上起身,隨同安塔芭卡來到了廚房位置。




今日SOS公會的小故事到此,感謝各位看官的關注。打了那麼長,而且與其說是自己和琉璃姬的雙人對手戲,不如說根本就是自己之前寫的跨動漫宇宙第五部《持有死亡筆記本的老師與解說規則的死神》的小小後記,給出這種成果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歡迎各位不吝點個讚或給個雞皮當作支持,當然不點也無所謂(爆) 我們下一篇再見!以下進入ED時間,還是自己最近有愛上的歌~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琉璃姬本篇高戲份 然後竟然叫流理台w

說起來..."打那麼長誰看得完" 跟 "我不想看" 我想差異挺大的 前者給人的感覺的確較差w

不過琉璃姬表現一種常見狀態 就是"我不懂 我也不想懂 然後我不懂 所以這不是好東西" 現下不少人具有這種情形 甚至是圈內人

然後沒想到我的叭啦在後段出現 我想....如果以這種形式稱為自戀的話 那麼 "沒有能力便一天到晚沾沾自喜 不斷誇耀自己能力"的人又算哪一類呢w
2022-02-09 16:06:47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算是因應她故意用胡投楓的本諧音來叫我虎頭蜂,反以琉璃為關鍵詞稱她流理台的,算是搞笑成分居多^^|||

我自己是會解釋成,與其說誰看得完,不如應該是"我根本不想看內容那麼長的文章"比較近乎合理,否則講這種話的,他當每個人跟他一樣膚淺又愛吃屎?當然以我的認知,有可能會出現以下這種神展開:

A:打那麼長,誰看得完?
B:我看得完啊!
A:我又不是你。
B:這就表示你比我爛多了。
A:我就爛啊!
B:爛人就請退散吧...

以上純為本人自行妄想www

這就跟之前看過有人這樣發言:我看得懂的就是好小說;看不懂的就是爛小說,一樣的鳥邏輯。不過琉璃姬基本上還是有自己的立場和要務在,而且多半跟安塔芭卡有關,所以要她擠出時間多瞭解主角的一切,目前是只怕還有難度,但隨著故事進展下去,什麼事情都還是有可能發生的XD

至於這個...我不確定能怎麼說這類人,大概只知道眼高手低就是在說這種人,尤其某夏就真的可以算符合這個例子,儘管我自己是覺得自己也還有待加強啦(汗)
2022-02-09 16:23:5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生便有死是原本就有的規則,只是人類賦予造物主與死神這樣子的名詞。
我認為有生就有死,再怎麼強大的生物,遲早會有能量(壽命)消耗完或是容器嚴重受損導致能量消散的一天。
哥吉拉很強,但容器如果破損不堪到無法維持的話還是要面臨死亡。
投楓講解得很細膩,其實好好聽完對琉璃來說會學到不少,吵歸吵,但彼此感情都很好所以才能馬上和好~(ノ)`ω´(ヾ)
植物也是生命沒錯喔,畢竟生命維持就是建立在犧牲其他生命才能運轉的規則。
與其計較吃什麼才符合人道,倒不如好好吃乾淨與抱持感恩的心吃飯才是最重要的諾。(´・ω・`)
2022-02-09 17:35:48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沒錯,生命本身即為一條溜向死亡的滑梯,任何生物都無可逆轉。然而死神無論是否持有死亡筆記本,本質上就是讓所有生命有部分的特例提早迎向死亡,那對象就絕不可能只有人類而不涵蓋其他生物,世間萬物任何生命都是如此,只是依照死亡筆記本原作的論調,似乎隱約之中就說明死亡筆記本的有效對象只限人類,如此在個人而言,其實是一種很膚淺的思維,因此才額外延伸了這個設定,包含植物也是生命也自然不可能例外一說

基本上琉璃姬還是有她自己的理由才不得不這麼做,否則換作平常,可能早就翻臉又選擇離家出走了也說不定,然後安塔芭卡又八成會馬上要我們全家總動員,出門去把琉璃姬找回來也說不定(汗) 總之多謝愛德莉雅觀賞^^
2022-02-09 18:50:34
虚ろな光
一定程度想到當初黑我那個臭婊子 什麼都不懂還敢跟我扯東方玄幻(你懂得)

其實你說的妄想發展 基本上都有講到一些人 而且還不少

之前我所好友那篇有些也是說這種

哈 每個人都有待加強的 等我們更加前進 也許這些模糊的存在就會更清楚了
2022-02-10 13:20:55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從某支爪子的劣行來看,再清楚也不過,很多時候真正懂的不會顯得自己很瞭解,唯有那些總是大放厥詞的才是根本什麼都不懂的智障

只能說這類人總是很會給自己找一堆把自己爛又不肯上進的劣行給合理化的藉口,例如把比自己爛的人當作刷存在感的工具,而比自己強的則一律無視的就是在說這種寧可聚集在同溫層的垃圾

目前有預計超過第十章後可能會有出現較不同於這些目前還是日常篇的情節,但等到那些超常篇之後就自然又會回歸原本的日常篇了www
2022-02-10 14:39:51
亞爾斯特
萬物都會死亡的一天,當然能夠提早結束生命的也有直死的魔眼,或許直死的魔眼會比死亡筆記本更容易殺掉哥吉拉。
2022-02-11 12:13:00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喔?這個東西我還沒接觸過的說,改天來查查看這是什麼樣的眼睛(汗)
2022-02-11 16:06:50
亞爾斯特
可以啊,不過兩者之間的確存在所謂的利弊關係就是了,這個是資料連結,你找時間慢慢看https://baike.baidu.hk/item/%E7%9B%B4%E6%AD%BB%E4%B9%8B%E9%AD%94%E7%9C%BC/9169112#4
2022-02-11 16:35:32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好的,感謝資料提供[e24]
2022-02-11 19:47: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