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共同】白布帆產業道路

得丁★爆廃モード | 2022-01-30 14:12:09 | 巴幣 8 | 人氣 272

白布帆產業道路,位於苗栗縣卓蘭鎮內灣里淺山的一條產業道路,現已因為風災而中斷。

會知道這條路,多虧年輕時喜歡與三五好友騎車到處亂逛,當初以為這條路是屬於鄉道.苗58線,後來才知道似乎不是。

2021年8月,會再度到這裡來,不是為了別的,是因為年初舊地重遊時,發現這裡的崖邊長了幾棵 #烏桕樹。

我不單純是來看樹的,而是要找個闊別多年的物種,有著意氣之角的 #渡邊氏東方蠟蟬。

仔細的找來找去,樹上除了有 #寒蟬、 #鉤尾春蜓 之外……,有了!找到今天的主角.渡邊氏東方蠟蟬了!

有可能是今年僅存的一隻成蟲,即使所在的位置不好只能拍側影,但已經連著好幾年沒見到牠們的我,仍不停的按著快門。

白布帆產業道路啊!之後有空就會來這裡蹓躂,不僅可以眺望 #大安溪,夏天也還可以找找渡邊氏東方蠟蟬。

唯一diss的點是,這裡的非法廢置垃圾還真是多!人類的劣根性。

- 21010g.


●白布帆產業道路展望,對面山腰上的建築物,那是四角林咖啡莊園。


○烏桕樹上喜見寒蟬,2021年鮮少出門,一出門就遇到平常少拍的寒蟬。


●有點遠,只能靠裁切拉近。烏桕葉片有如魟魚。


○停駐細枯枝上的鉤尾春蜓。


●在細樹枝上似乎停的怡然自得。


○闊別數年,今天總算又見到了渡邊氏東方蠟蟬。


●久違的側影。期待2022年夏天能再度與牠們見面。



◎【影片】秋之白布帆產業道路生態。




Thanks for watching!!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