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寒蟬 Meimuna opalifera》(R)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17-09-05 01:34:05│巴幣:0│人氣:149

最近某個(FB)社團突然沒有動作,此舉令我想起一句成語.噤若寒蟬。
寒蟬其實是一種正常的鳴蟬,會噤聲的原因不外乎是唱歌唱累了,或者週遭有發生什麼事,讓牠得噤聲警戒。
每當耳聞寒蟬鳴聲群起,才會驚覺已夏去秋來,換我得噤聲來仔細回想,今年夏天又是如何的蹉跎光陰了。
日期:2013年9月20日
地點:上谷關台電巷.台中市和平區
相機:70D + EF 300mm f/4L IS USM





▲寒蟬雌蟲。大光圈(上)與小光圈(下),您喜歡哪一味的散景?







▲雄蟲鳴唱中。





▲用兩種不同的打燈法拍攝,結果有差。要善用M模式配合閃燈後簾同步,多吸取背景光避免死暗。





▲掉到地上的睡美人。











▲去年於同地點,使用Tokina 11-16mm f/2.8 Ⅱ(俗稱T116Ⅱ)及EF 100-400mm f/4.5-5.6L IS Ⅱ USM(俗稱大白兔)所拍攝,大白兔果然比舊300mm f/4定焦鏡還要銳利,時代不同了啊!

Remark:雖是舊作,但寒蟬仍是個人鮮少拍的種類,所以再加工一下本文。希望今年(2020)能夠再有近距離拍攝牠們的機會。

本文中相片所在之Flickr相簿:https://flic.kr/s/aHsm82nCHv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1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寒蟬|生態|攝影|谷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夕呀!來回味一下之前拍... 後一篇:九月十九日是梨子的生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