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22共同】2022蟬記錄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22-12-30 20:56:32│巴幣:2│人氣:192
不論是疫情、天氣、運勢不好,或根本是自己懶惰啥的,總之今年夏天沒什麼在跑。

當然還是有在出門的,只是遇到的那些如騷蟬、暮蟬、小蟪蛄等常見的普蟬,就不必多說了。

細蟬,因為常去的捎來步道今年蟬況差,轉戰裡冷溪林道前段,可惜只有第一次去有拍到鳴叫,其它幾次皆為遠拍記錄照。

渡邊幽蟬方面,今年比去年好一點,至少還算有拍到遠距離、高仰角的記錄照。

沒想到會在六月底,細蟬快結束的季節,在大雪山富山巷遇到牠。

台灣熊蟬,也有遇到幾隻,只給拍兩張的、落難的、雨神降臨前的……。

而今年最驚喜的,就是青面姬春蟬了,平常都只是遠遠的聽牠們鳴唱,今年卻不但在桃園三光遇到,更是在裡冷溪林道、大雪山富山巷與牠們不期而遇,奇運也。

今年蟬的美好回憶,到七月為止,來年繼續努力吧!先畫個大餅.台灣爺蟬!!

- 22005f.


●5/21初夏初探裡冷溪林道,在1~2K間巧遇細蟬。
DSC_7276 by leeatin, 於 Flickr

○難得的雙雄合影。
DSC_7279 by leeatin, 於 Flickr

●稍微打個光。
DSC_7284 by leeatin, 於 Flickr

○6/4桃園三光,在與武道能敢道路路口的涼亭附近歇息時,循聲找到了青面姬春蟬。
1H9A5565c by leeatin, 於 Flickr

●自然光下的半透明感。
1H9A5577c by leeatin, 於 Flickr

○隔天,6/5,在裡冷溪林道又遇到了青面姬春蟬。
DSC_7378c by leeatin, 於 Flickr

●這張無裁切。
DSC_7379 by leeatin, 於 Flickr

○6/27大雪山社區富山巷,沒想到六月底還遇得到細蟬。
DSC_7544 by leeatin, 於 Flickr

●而且距離很近,雖然牠警覺性很高就是。
DSC_7559 by leeatin, 於 Flickr

○同處,發現一隻台灣熊蟬,只給按兩三下快門的機會,就再見了。
DSC_7565 by leeatin, 於 Flickr

●附近的櫻樹上,發現鳴唱中的青面姬春蟬。
DSC_7590 by leeatin, 於 Flickr

○裁切。在山櫻花樹上唱歌,好不浪漫。
DSC_7591c by leeatin, 於 Flickr

●換個角度;綠色型?
DSC_7597c by leeatin, 於 Flickr

○來個自然光,櫻葉葉脈有點搶眼。
DSC_7602 by leeatin, 於 Flickr

●7/3,不想讓今年渡邊幽蟬拍攝數掛零,跑了一趟白毛山登山口,總算是找到了。遠遠的拍到雄蟬,焦外的是雌蟬。
1H9A5779 by leeatin, 於 Flickr

○又高又遠,今年幽蟬算是有拍到了,來年再努力。對焦雌蟬。
1H9A5786 by leeatin, 於 Flickr

●兼程再跑一趟裡冷溪林道,約莫在3K處遇到台灣熊蟬,拍完就下起了滂沱大雨。
1H9A5860 by leeatin, 於 Flickr

◎【影片】2022蟬記錄。




Thanks for watching!!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1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攝影|生態||大雪山|裡冷溪林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J221111】爆廃モ... 後一篇:【J221231】2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