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7 極樂神

虞九 | 2022-01-13 18:47:21 | 巴幣 2 | 人氣 81

連載中重生之末世流浪者
資料夾簡介
喪屍、冒險、魔幻、愛情
最新進度 07 極樂神

時間來到清晨,杜九聽從顏伊月的指示,率先帶領團隊前往地下安全空間躲藏,而她則一人留下來斷後。

顏伊月摸著枯萎的風鈴木,慢慢迎接新的早晨。

粉色風鈴木,是母親生前最喜歡的植物,喜歡到在花期間,想一睡醒就能馬上看到它,於是父親就滿足了她的願望,在他們臥室的窗邊栽種了一棵。

這樹隨了母親,在她離開後就沒再開過一次花。以為不久樹也隨之腐壞,可怎麼等也沒等到這天,日子一天天過著,如今它還是活得好好的,只是依舊不願開花。

「小汐,交給你了。」

『沒問題。』

不管是底下的自己人,還是這棵主人母親所愛之樹,她都會完美的保護好。

她沒懷疑小汐的能力,慢步來到中庭處,挑了一輛順眼的車子,揮手掀翻車頂,站上了駕駛座,淡笑,「那就開始吧。」

一震震刺耳的喇叭聲,瞬間驚醒所有夢中人,也將事前讓小汐引過來的喪屍吸引了過來。

末世的喪屍進階比人類還快,兩年的時間大多都變異成會跑會跳了,因此沒過幾秒,便能看到蜂擁而至的喪屍靠近。

顏伊月繼續踩踏著方向盤,她不僅要吸引喪屍,也要叫醒那些還睡在她家的外人。

「那個瘋女人!」

司方衍怎麼也沒想到她會用這等方式引來喪屍,好在還有通往住宅區的第二道閘門擋著,不然他們根本來不及反應撤離。

顏伊月執意炸毀基地,說好聽,不過是要順應故事內容,順便收集大量晶核提升異能罷了。

說難聽,就只是簡單的想毀掉一切,發洩發洩心中莫名的怒氣。

大夥一窩蜂往樓下各個門逃跑,可沒到半分鐘,一道強大的碰撞聲提醒著他們第二道閘門失守,能跑的時間不多了,黑壓壓的群屍瘋狂湧入。

喪屍無視著顏伊月往裡衝,而她則目視著屋內慌亂逃跑的所有過程。

有些人因害怕下意識往上跑,司方衍則領了些人趁亂繞到廚房從小道離開。

她已在莊園裡放滿了煤氣與火藥,等足夠的喪屍進入後,計劃著一起炸毀。只是有些活人往樓上躲了,還將門堵死來阻擋喪屍,讓她陷入了幾秒鐘的猶豫。

雖然只是時間的問題,門遲早會被撞破,但她實在不想等到那時候。見喪屍聚集得差不多,就想發射火箭筒燃爆此處。

這時小汐忽然察覺到危險,迅速擋下一道突如其來的襲擊,沉重斬擊將空間牆完全碎裂,雙方衝擊造成的風壓更是將顏伊月彈開了一段距離。

「出什麼事了!?」

她不解,聞聲未見人竟還有如此威力。可還來不及等她確認情況,小汐直接搶奪主導權,驅使異能引爆莊園的當下,順道將顏伊月推飛至遠方。

「你以為我會放你跑?」

火光沖天,顏伊月被彈飛摔進泥地,根本找不到方向,另一波攻擊又接著打來。

好在有小汐的即時輔助,雖然難免受點傷,但至少都不致命。

她也不是會一直乖乖被打的人,既然視線不管用,那就屏蔽放大聽覺,終於在這混亂中抓到了對方的位置。

從火焰中竄出的延伸空間,並沒有動搖極樂真任何情緒,不閃不躲的擺弄手掌兩下,風壓如電鳴在周圍響起,將顏伊月的空間削成碎片。

顏伊月知道兩人的實力差距,在反擊的當下就往另一邊逃跑,不過還是清楚看見了對方真容。

誇張的行頭,像是走秀的服裝,「小汐,這金髮女人是誰,有辦法辨識嗎?」

『她…似乎是…神?』

小汐不敢確定,但對方身上確實散發著只有神才會有的能量。

什麼!?為啥神要特地來殺她啊,難道因為我改變了劇情?

「這可不像你。」

極樂真將即將遠離視線的顏伊月隔空給拽回來,並毫不留情的發動不可觀斬擊,君臨天下。

「小汐,再這樣下去很危險!」

『不要跟她硬碰硬,我們現在打不過她!』

「就算你這麼說…咳…」她擦拭嘴角血漬,煩躁皺眉,「我也沒辦法全閃開。」

面對四面八方的斬擊,她根本無法看清攻擊軌道,連一點能量波動都沒有,完全只能憑直覺閃躲。

既然躲不掉,那就以攻為守。

『主人!再堅持一下就行了。』

顏伊月一個翻滾躲到岩石後,一邊觀察對方能力,一邊繼續找機會反擊,要不是身體無時無刻都用異能包覆著,她早成肉片了。

「這種關鍵時刻你得說清楚,一下是多久?」

『五分鐘。』

「你在搞笑嗎!」她只剩十秒的體力了。

『我幫主人看清對方能量波動。』

「你有這能力倒是一開始就拿出來啊!」

雖然顏伊月看不見,但她明顯感覺到小汐翻了白眼。

小汐將水系異能注入顏伊月眼睛後,馬上就感覺到了變化,似乎被一層水膜包覆,冰冰涼涼的,隨後極樂真的無形斬擊清晰可見。

「我前面那些都是白挨的。」

『主人先閉嘴吧,我要處理的事很多啊。』

躲在地底下的杜九等人並不清楚上方發生什麼事,但持續不斷的爆炸與震動讓他們意識到不對勁,當杜九想出去確認時,才發現閥門已鎖死。

「看來計劃有變,小姐應該遇到危險了!」

杜九不管不顧的開始對門口發動雷擊,卻絲毫連點擦傷都沒留下,這更讓他情緒浮動。

「老大,我們似乎被什麼異能給困住了。」

王嵐利用聲波探索周圍,回音結果卻是他們被困在一個立方體空間中。

「這是小姐的能力。」

比他人還敏銳的沃夫,能感受到空間傳來熟悉的能量。

「既然空間完好,小姐應該不要緊。」

雖說事態嚴苛,但親身見過小姐的強大後,七七完全沒有緊張感。

「等等…好像有字!」

王嵐緊閉雙眼感受,專注在腦海中描繪出空間牆上的文字,「上面寫,情況有變,日後再見。」

好不容易才見到面,這就又要分開了嗎…九叔恨不得自己再更有用點,也不至於讓小姐獨自一人去面對敵人。

「小汐,還沒好嗎?」

她的異能用不完,但體力還是有限制的,身體無時無刻都在向頭腦叫囂,她已經累得撐不下去了。

『能行,異能交給我,主人等會只管往上跳。』

「知道了。」

小汐將地面抬高成牆,她料定極樂神會將其摧毀,果不其然,趁這雜亂的視野空檔,配合顏伊月壓低的身子,將空間當成推進器,瞬間把她送上空中,接著以同樣手法繼續快速移動,遠看就像在空中飛行。

「等等,我們離開了,那九叔他們怎麼辦?」

『放心,我開了結界,也留了言。』

看來她不得不在這與九叔分開了,「現在可以解釋了吧。」

她可不認為加點速飛行就能甩開對方,更不用說她還能追蹤自己的異能。

顏伊月回頭看了一下,果然馬上就追了上來。

『在戰鬥中,我感應到另外兩股同樣能量的強者靠近,或許可以利用。』

「你確定不是援軍?」

『應該不是,在對方使用能量的瞬間,他們立即起了反應……』

小汐越說越沒底氣,她確實無法證明對方是否友善,但既然直覺告訴她這是唯一逃跑的契機,那也只能賭賭看了。

「……」

一個她都打不過,更別說再來兩個,不過既然小汐說能行那就試試吧。

這時,前方出現一道黑影,以爆炸衝擊般撞開雲層,從顏伊月的身旁擦過,將直線飛行的她捲去一旁,最後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中。

極樂真見狀出手,與迎面而來的黑影發出劇烈響聲,雙方都因後座力退了幾步。

她倏地皺眉,「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淵。」

「對啊,我也很想知道。」偏偏頭,「難道你不知道嗎?」

神是無法直接以本尊現世的,更別說這裡還是她管轄的小世界。

難道他們也被拉進局裡了?

不,不可能,顏伊月沒有這樣的能力。

「是不是很疑惑?你就是個傻子,好好一個小世界能被你管理成這樣,最後連帶極樂神全遭殃。」極樂淵壞笑,「我當然得來討個說法啊。」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你們無權干涉我的地盤。」

「確實。」他頷首,又聳了聳肩,「但現在情況不一樣啊。」

「……」

極樂淵擺起啟手勢,「這裡已經不是你的地盤了。」

極樂真當然不容他放肆,知道對方的屬性並不好對付,也沒保留力量,雙方交火,切磋速度快得讓人跟不上,但只要拉遠距離,就能發現極樂真一直在阻止極樂淵靠近。

每位極樂神都有屬於自己的屬性,她的能力是斬斷,而極樂淵則是分裂,她的無形之斬在碰到對方後便被分裂消散,近戰對自己不利,一旦被碰到身體就會處於下風,不過她還有主場優勢,這世界裡的一切皆是圍繞於她。

「怎麼會…」不可能,她竟然無法調動力量!

「逮到了。」

他一個近身,就算極樂真即時向後,手臂還是被對方擦到。

這一小小的傷口,加上極樂淵本身的力量,傷口不斷在侵蝕擴大,讓她不得不直接捨棄掉手臂。

「你不要太過分了!」

另一邊,目睹整個過程的顏伊月,慶幸著小汐賭對了,但也擔心下一個目標就是她自己。
看得出來極樂真生氣了,不知接下來會不會打得更像世界末日。

「沒事吧。」

聲音將顏伊月拉了回來,身後一身純白衣著,如月光般髮絲,繡著銀邊的頭紗,還有上方的光環,這美得無疑是,「天使…」

「什麼?」

「呃…謝謝。」

顏伊月注意到她腰後看似翅膀的東西,立刻拉開距離,「你們都是神?」

「對。我叫涬,所屬極樂神之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