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E The Matrix Resurrections 22世紀殺人網絡(駭客任務) 4

yau | 2022-01-06 22:41:14 | 巴幣 0 | 人氣 183

22世紀殺人網絡 復活次元/駭客任務:復活。

因為疫情關係,在下僅能看到在戲院關閉前最後一日的場,今晚六時起香港電影院又再度休業了!

看完之後只想說其實還不錯了,但想些中老年人扮演動作片的英雄,或者為愛情犧牲無辜的人的想法,是華納太過奢望了。

而本編較重要的信息人打破第四面牆了,除主角外的人物常在說Matrix系列在現實世界的發展,還以為你想當高達創戰者(gundam build fighter)

可是就算沒有了涼宮丶雲彼丶魔禁之類,那種硬要說某個女孩(春日丶佐由里丶奧堤努斯)發夢,便說毀滅世界的話,那些說到華納公司的青年人董事們,也不提原祖級人工智慧叛變電影Westworld(西部世界/極樂園)借你的殼重生tv,當然不如說Terminator未來戰士(終結者)系列。

結果好像華納落後了一般,當然Matrix系列的完成度極高,在純藝術上價值不但是日漫的虛幻世界所無可比擬,即使是美國電影中都處於頂峰的。

可有錢不賺便沒道理嗎?不如說華納把錢在砸在DC英雄上不行了。

但在本系列的核心不是虛擬和現實,而是人和機器的關係。那麼很多老觀眾都以錯誤方式解讀前作,才較難猜到其實在第三集Revolutions時,便留下可以做續作的兩條伏線:

一 沒有說過Neo死了而Trinity也沒有絕對死透的表現。

二 Smith其實是機器世界的叛徒。

而我在年前重溫前作時便發覺到這兩點,很易使觀眾疑惑的。

最後是我的前文連結,即包括了重溫心得丶對類似本編號諾斯替式的思想探討丶生命與機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