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機戰30》部分機體個人簡評(有雷)

A.C | 2021-11-05 08:00:03 | 巴幣 16 | 人氣 3161

前言、

  本來想打「全」,發現工作量太大要分好幾天寫,放棄。只寫自己有興趣的。另外個人的戰術是AUTO清小兵,BOSS出現或接近BOSS時再手動清BOSS,所以有的時候BOSS會行動到或是有不識相的AUTO去找BOSS玩。撐不住BOSS至少一下攻擊的單位,下次就不會再派出場。個人只有玩永動地圖砲才會全手動。

正文、
*駕駛員均以預設駕駛為準,少部分會建議更換。

孔巴德拉V
  寺田最愛,非常平均的機體。反骨精神跟豹馬的低技術跟本天作之合,不過如果碰到有威壓的敵人就吃土了。豹馬ACE+鐵壁+潛力9可以玩反擊戰。

梅塔斯
  花、期待(40),就這樣。別奢望一台修理補給機上戰場啊www,要不裝個8000的機械臂吧。12發威力8000的可移動後使用武器好像還可以耶。怕AUTO打到人或被打,給他防禦型AI。

Nu鋼彈
  彈藥是個問題,所以需要超絕裝彈機(每回合彈藥回復至全滿)或是光子3D列印機(我方回合開始時,如果EN在60%以上,彈藥回復至最大值)。雖然阿姆羅有便宜的覺醒跟魂,但是AUTO玩不起來啊...(被一發秒,放冰箱,但是硬要玩的話要給阿姆羅灌潛力9)。機率性零件不是很愛用,機戰的機率騙人的鬼。

全裝甲百改
  最強武裝EN消耗比優秀,又有地圖砲。機體本身又會經過幾次強化,優秀機體。不過個人不會讓他出場,AUTO模式下會死很快www(要玩的話給駕駛員灌潛力9)。個人懶,喜歡用AUTO清小兵。

V2鋼彈突擊殲滅型
  胡索的ACE根本內建分身,敵人命中100%還是可以躲,然後ACE+JUNK應該可以玩迴避流,不過5個JUNK也只能湊到90%,算了。地圖砲版光之翼範圍很妙,但是在官方故意的佈陣下,還是可以圈到複數的敵人。

V2鋼彈
  如果只要光之翼可以一用。

艾爾鋼 MKII
  決心+地圖砲,讚。可以永動地圖砲的機體之一,另外15改8900的能量砲EN消耗比非常優秀。

努貝爾‧薩迪多
  會列出來是因為戰鬥動畫很棒,建議拿到蕾西後,每招都看一下。

火焰傑德卡
  打帶跑的最佳人選,威力最強武裝,合體技都是射擊。可惜防禦型AI不會打完往後跑。

我王戰牙、牙王凱號、我王凱牙
  三台一起說,三台勇者王型機體,大招都是地獄&天堂。牙王會追加招式:地獄&天堂(G+J);地獄&天堂銀色版。有愛可以三台一起上。沒有愛?那就我王戰牙15段改完,至少可以繼承到終極我王凱牙。
  繼承順序:我王戰牙→我王凱牙→終極我王凱牙。看起來好像改一台有三台可以用,但是「我王戰牙、我王凱牙」和「終極我王凱牙」,不能共存。所以實際只有改一拿二。

終極我王凱牙
  本作親兒子之一,7位駕駛員,有六位可以培養(本作副駕駛無法培養)。「機器人御宅族之魂」效果是SP+100,但是這個效果同樣會發生在副駕駛身上。再加上最後的高魯帝鋼指在本作威力名列前茅,以及兩個護盾,還有ACE的GS驅動器強化。個人願稱FGGG為最強機體。
  集攻擊、輔助於一身的最強機體。裝兩個「機器人御宅族之魂」,Lv.99下7個駕駛SP都接近500,嚇死人喔。

進化人‧重甲戰騎
  15改HP 2萬多,加上HP回復(大)跟EN回復(大),根本BOSS級角色,15改外加駕駛員上個潛力9就可以開AUTO玩了。

月虹影帥
  輔助角色,也是可以永動地圖砲的機體之一。戰術指揮增加的能力跟ExC(魯路修ACE),能力不能疊,ExC可以不斷堆疊,只要肯給魯路修多動幾次,全員ExC 10開場沒有問題。護罩4000以下失效。看起來很威,但是就跟EVA的AT領域一樣,對小兵有用,對BOSS就是擺好看的。尤其是最後一關,每個小兵都有貫穿力場,護罩跟沒有一樣。這也是個人定義他為輔助角色的基礎,開場放完戰術指揮,疊完ExC就沒他的事了。

真蓋特飛龍
  打王主力,龍馬的ACE+攻擊手就有1.56倍傷害加乘。氣力150以上還可以強化生存能力,根本為了AUTO而生。有精神覺醒也可以短時間內大量輸出。

真飛龍(真化態)
  弱化版進化人,HP往上疊潛力加一加,AUTO還是可以用。

無敵鐵金剛
  10改、15改獎勵建議選射程+1、彈藥+1,甲兒再加個技能[B-節約],光子力飛拳就有3發。AUTO至少就有3發可以用,打BOSS再放個補給就好。

大魔神
  EN消耗巨大,AUTO很喜歡用大威力武裝一招殺死敵人,所以時流引擎幾乎必備。

鐵金剛凱薩
  建議給志郎開,因為他不開就沒人開了。反正鐵金剛凱薩誰開都強。但是鐵金剛的光子力飛拳只有甲兒能用。

空神威達姆
  SP 20的祝福就夠了,小風的Cut-in也相當不錯。

巨大山伊
  因為只有一招,所以裝機械臂非常有用。該武裝不但忽略尺寸、貫穿力場還順便降氣力。自訂獎勵是武器降氣力特效強化為-10,給明日香配個支援攻擊x4,可以一回合做到降氣力50(含自己攻擊),好山伊、不用嗎?www

Dann of Thursday
  梵安的ACE反擊1.4倍太強,配個攻擊手+Over Flow+YII,就有2倍傷害。加上「魂」2.2倍,就變成4.47接近4.5。反擊王者。

艾爾多拉魂
  不用寺田精神的話,是唯一擁有精神指令:預見(10)的單位,唯一缺點為卡魯洛斯是「副駕駛」。不過這一項缺點可以用強化零件:「機器人御宅族之魂」補正。
  卡魯洛斯(開眼) Lv99 SP是208,裝上去就變成308(單個「機器人御宅族之魂」,但是這東西可以疊加...),平常只有154。如果碰到「觸發特定劇情回復SP」時,回復到308,就表示有30次的預見可以用,這根本強到爆炸,所以卡魯洛斯(開眼)個人每場都出。更不用說卡魯洛斯(開眼)的乏力(20)是所有駕駛員消耗最低的。

MJP小隊全跳過,個人討厭平井臉。

斑鳩
  本作親兒子之二地圖砲不但有ZZ的範圍還有分身(氣力130以上、40%機率迴避),以及超過1.2倍的增傷技能(2項增傷技能合計),更有EN回復以及射擊傷害變為0.7倍的減傷技能(EN要在50%以上),只有這樣?不,他還有擊墜PP 1.2倍的技能....。唯一缺點是EN消耗非常大,不過可以用強化零件補足,艾爾也要加上技能:[E-節約]。

GRIDMAN
  本作親兒子之三,作畫優良,根本可以當動畫看(稱讚意義)。超級代理人的擊墜五台,是指該地圖有五敵方單位被擊墜,所以技能發動超簡單。
  最後的FIX光束用在終極我王凱牙身上根本作壞,因為HP、EN、駕駛員SP全回復,而終極我王凱牙駕駛一共有7人,裡面有5個副駕駛是可以灌SP UP+9的。
  變身前武裝大部分均為彈藥,變身後武裝都變成消耗EN,要長期作戰需要用強化零件或技能程式補強EN消耗。有精神覺醒可以瞬間大量傷害輸出。

  例如「任務:深淵之門」,勝利條件是擊敗古拉凡林。可以把GRIDMAN在第一回合利用「額外命令:週遭指揮」x10+戰術指揮,把能力灌成這樣:
*GRIDMAN已經用PP灌到格鬥、射擊400了

一回合勇氣三擊後(不夠的SP用期待補)
很快就過「任務:深淵之門」了。

凶鳥30th
  主角後繼機?換上背包拿掉遮罩。最強跟次強威力武裝都是射擊,不能移動後使用,主角的精神組合只有預設生日有突擊(移動後使用所有武器)。如果要把主角當主要輸出角色就只能用預設生日(沒有突擊無法最大化武裝使用效率),如果不需要,就只有11/11 B可以選。

德萊斯特雷迦
  可惜這次母艦沒有額外行動,艦長的決心跟德萊斯特雷迦的地圖砲真是..(嘆氣。
  AOS完全升級前跟完全升級後根本是兩台機體,如果升級前是RANK B,升級後有RANK S。

以上。

*2周目破關完,正在農DLC要用的PP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