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洛克人X傳奇合輯2-洛克人X5 遊玩影片集

Ronin Ludens浪人遊俠 | 2021-10-16 19:42:46 | 巴幣 102 | 人氣 395


終於輪到我童年第一款接觸的洛克人X系列五代
那時候是玩PC的國際中文版,只可惜傳奇合輯2沒有收錄這個版本
當年看到結局時,在我幼小的心靈留下了強烈創傷,一個月時間都難以平復(無誤)
至於為何?你跟著看我玩到最後就明白了
艾克斯一周目遊玩要求:
1.從頭到尾只使用艾克斯遊玩
2.全裝甲(包含終極裝甲)、全愛心、全輔助&武器能源槽、EX道具皆獲取
3.在倒數時限內成功破壞殖民地「歐羅西亞」,以艾克斯打倒西格瑪進入結局1。







洛克人X5-END1「傑洛…一起戰鬥吧!」

傑洛壯烈犧牲,三年後……艾克斯依然繼承他的武器(精神)在未來繼續奮戰!
然後在三週後的X6又復活了


小時候玩這關死的莫名其妙,雖然開場衝出來很帥氣,但接下來就一直狂死到懷疑人生
現今只花上約十分鐘的卡關時間才順利過關,至少比元祖8代那萬惡的滑板關要好過的多
元祖洛克人8萬惡的威利城滑板破關影片詳見此連結


零空間關卡1,即死的雷射機關陷阱是致敬過去元祖2代快速人的關卡。
雖說只要使用暗黑蝙蝠的時緩技「暗黑抑制」便能輕鬆過關,但若要獲得獎盃「特技通關 (銀)」
就得在不使用「暗黑抑制」的情況下靠真本事來了。
※推薦使用艾克斯的鷹獵裝甲,闖關比較輕鬆。
※若開啟新手戰警模式則無法獲得該獎盃,還請注意。

接下來是傑洛一周目遊玩要求:
1.從頭到尾只使用傑洛遊玩
2.只有傑洛能獲得的愛心、輔助&武器能源槽皆獲取(包含黑傑洛)
3.在倒數時限內成功破壞殖民地「歐羅西亞」,以傑洛打倒西格瑪進入結局2。





洛克人X5-END2「零之終焉」

不同於艾克斯未來還有希望的結局,傑洛的結局就呼應他角色的名字和自我犧牲色彩,
最終一切回歸於零(Zero)。操作角色臨死的結局,在洛克人系列作品上這還是第一次。
帶給當年還是孩童時期的我強烈的衝擊……然後在X6又復活了,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終極裝甲&黑傑洛取得方法
1.在零空間關卡3的一處隱藏通道中(詳見影片)
艾克斯素身限定,進去後只是取得,不是裝備,要裝備還請回到舞台選擇畫面換鎧甲。
能力:與第四鎧甲相似,但是可以無限使用究極攻擊。
傑洛的取法亦同,但是會直接當場變成黑傑洛的姿態,也就是以後再也不能使用一般的紅傑洛。
能力:具衝擊ABS、除彈器、病毒破壞砲。雙幻夢&滅閃光彈數加2,黑暗抑制增加到和艾克斯相同。其他劍技威力強化。
※用秘技取得的話,無彈數增加的優待
2.在破關結尾畫面等候五分鐘,便會出現黑傑洛的圖和輸入秘技的提示
此秘技要在選人畫面中選好要用秘技的人物後輸入,正確的話會有特殊音效,接著按下確定即可。
X:↑x2回、↓x9回
Z:↓x2回、↑x9回
另外也可在練習模式中使用。
通吃法:
1.其中一位先用秘技,另一位再用正常手段取得。
2.其中一位用正常手段取得後去自殺,直到回到舞台選擇畫面,再用另一位用正常手段取得。


下次發布預定是X5二周目遊玩,使用輸入秘技的方式直接用終極裝甲和黑傑洛來快速破關!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