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5】【長篇小說】不過是想當偵探,能不要這麼困難嗎!

根號奶油 | 2021-09-28 21:00:04 | 巴幣 0 | 人氣 117

第一冊
資料夾簡介
《不過是想當偵探,能不要這麼困難嗎!》的第一冊

***
新聞畫面正播送著一個小時前警方攻堅的畫面,大批員警圍在明陽山一棟廢棄房屋外頭待命,沒過多久,頭盔防暴盾步槍配置整齊的數名隊員列隊而出,隊伍中央有個身影,格格不入,正是袁忠國。

袁忠國終於落網,但奇怪的是,他居然被銬在防盜鐵窗上,而警方為了把他帶出來居然拆下整面鐵窗。

橋邊與方璇會合後,我們三人決定先回方璇的家,也就是名為「主人大人」 的家庭餐庭。一路上方璇始終堅稱她看了整晚星星,但怎麼想都是謊言。

根據報導,袁忠國先前潛伏在明陽山中躲避警方追緝。大匹警力湧入明陽山四處尋找他的蹤跡。別說是登山步道延線,相信警方肯定連步道外的深林山洞、廢棄的山中小屋通通都找了個遍;如果只是去山上觀星,警方怎麼可能沒有發現黃方璇,發現以後又怎麼可能不會請她盡快下山,免得撞見袁忠國。

然而,方璇卻怎樣也不肯交待昨晚到今天下午的行蹤,回到主人大人便藉口梳理,一溜煙躲回二樓房間,將文祈和我扔在一樓的店面。

當押送小隊行經攝像機前,袁忠國忽然衝向記者,臉往鏡頭擠。伴隨畫面劇烈震動,液晶電視喇趴不時發出滋滋的噪音,除了男男女女的驚呼吆喝,還有袁忠國的怒吼。

「妳這個臭女人,下次再給老子遇到非得給妳好看不可,居然敢偷老子鑰匙,還銬我,靠,要不是妳這他媽的賤……」

袁忠國話還來不及說完,就被隨侍在旁的幾名員警迅速抓走,拉回通往警車的路上。最後,新聞鏡頭一直拍到袁忠國被押進警車,過程中的畫面仍然抖動得十分厲害,想來,袁忠國忽然的一齣鬧劇,在場的記者肯定都嚇壞了。

就在警車門關上的那一刻畫面又切回警局前,一位員警正站在警局大門,左邊是一名女記者。

她首先發話:「夏警官您好。」

該名員警咳了兩聲,接下記者話頭。
「你好,各位電視機前的民眾們晚上好,我是本次代表北台市政府警局明陽第一分局的警員,夏武國,也將會是逮捕怪盜北七的男人。」

夏姓警察身旁的記者愣了幾秒鐘,才意識到他已經結束他的開場白,趕緊發問。

「據說警方逮捕袁忠國時,他就已經被手銬銬在鐵窗上,口中還不停咒罵一名女子,請問警方是否真如袁忠國所言,在屋內發現一名女子呢?」

夏姓警察拿穩麥克風,一臉慎重。

「在經過我們警方嚴密調查後,不論屋內或山上都沒有發現任何女性的蹤跡。不過目前警方仍未排除袁忠國擁有一名女性同伙的可能。」

「這樣啊,還有,關於袁忠國的舉動,目前qtt上有不少網友認為,這其實是袁忠國發現自己插翅難逃,為了假裝自己有精神方面障礙求得輕判,刻意做出的表演。請問警方目前對於這項評論有什麼意見嗎?」

「警方並沒有在屋內發現有第二名同伙的跡象。」

「也就是說警方認定袁忠國果然在演戲嗎?」

「嗯……關於袁忠國是否有精神方面的狀況,還是應該交由專業醫師進行評估。」

「另外,警方是否真的發現袁忠國殺害何姓學生的確切證據呢?」

「沒錯。我們在袁忠國的隨身行李搜出三張記憶卡,裡頭存有何姓學生調查袁忠國犯行的調查報告,其中有不少處與警方掌握的證據相吻合。初步嚴判這便是袁忠國犯下殺人案的動機。」

「能請警員談談那是什麼樣的犯罪事件嗎?」

「基於偵查不公開,目前還不能言明。」

「好的,謝謝夏姓警員的說明,接下來我們將畫面交還主……」

就在女記者轉過身要替此次報導做個結尾時,夏姓警察冷不防搶過女記者手中的麥克風。畫面中的女記者著急想要拿回麥克風,卻被他的手臂擋在外圍。他說話的同時,嘴邊還不停噴著口水。

「怪盜北七,我知道你一定正躲在某個角落看這則報導,我姓夏的……」電視畫面突然一閃,變成當紅女高中生藝人的尖叫:「啊——不要再說啦——」

親子砰砰砰是最近相當熱門的綜藝節目。節目主持人正好在對遊戲落敗的藝人隊,進行羞恥度破表的懲罰,女藝人的母親正爆料女兒小時候的糗事,整個攝影棚笑得亂七八糟。我轉過頭,桌上的遙控器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夏文祈手中。

其實我也沒打算多問,她卻突然解䆁。

「只是……突然想看綜藝節目而已。」話雖如此,她也沒在看電視。

等到節目暫入廣告,方璇才拖著步伐出廚房,看起來她剛才洗了把臉,微濕的瀏海沾貼額頭,臉龐下緣猶自附著水珠幾滴,雖然眼神依舊看得出睏意,但已經沒有山腳相遇時的疲態。

見到方璇出現,文祈馬上接口。

「那我們繼續路上還沒聊完的話題吧,」她停了半晌又說:「妳剛才說妳其實不是一個人觀星而是跟另一個朋友,過夜露營的器具是她的,所以妳才什麼都不用帶。然後我想聯絡她,妳說妳手機不小心弄丟,號碼不記得……」

「哎呀,都這個時間啦,」方璇突然打斷,「肚子餓不餓,我去廚房煮番腸飯怎麼樣。」

只可惜現在是正坐時間,方璇的「哎呀戰術」並沒有卵用,文祈就是一個勁的冷淡語調。

「想去她家拜訪,又說真的好巧呢最近搬家新地址不知道。想去學校找人,沒有啦出社會大姐姐沒提過公司名。哪認識的呢……」

「南川黑森林蛋糕,我請客。」

「街上偶遇的姐姐人真好叭啦叭啦……」

「外加Cecilia夏季限定熱帶水果聖代。」

「只不過吼姐姐人太害羞,不加BaseBook不加Twidder不加Outstagram也沒Rine……」

「還有TinkerLinker的水蜜桃派。」

「兩個,還有我要知道真正的原因。」

方璇視線不斷左右漂移,目光最終落在五號桌角,嘆了口氣,小小聲嘟噥著。

「妳說什麼?」但我並沒有聽見。

「才怪,妳騙人!」倒是文祈似乎有聽清楚。

「等一下啦,所以方璇到底說了什麼?」

我又問了方璇一次,可她沒有回應,反倒轉過身背對我。從她的背影來看,舉到身前的左手似乎正向文祈筆畫些什麼,從我的角度根本就看不見。我繞到方璇身側想探個究竟時,她的左手卻已經放了下來。

「算了,」文祈雙手一攤,露出一臉無奈的表情,「就當作是我推理錯了。」

喂、喂,真的假的,居然連文祈的推理都錯了。

「怎麼可能?所以到底是什麼原因啊!」我情不自禁大喊。

「惡作劇。」方璇低著頭,音量依舊不大。

惡作劇?

我側過身想徵詢文祈的意見,然而她只是不住搖頭,搖了又搖,似乎已經完全承認自己推理失誤。那個夏文祈的推理怎麼可能會錯,她可是完美解決硬幣和蛋糕兩個事件,深受警方推崇的超高校級偵探。

「真的嗎?」我又走近文祈幾步,想要再次確認。

「看來也只能這樣。」文祈一直搖頭。

「所以……真的是……」

「是——惡——作——劇——」方璇大力拍打我的背,再次強調。

「咕嗚。」

「對不起,不小心拍得太大力了。」

聽到答案的我頓時覺得渾身沒有力氣,整個肩膀直接塌了下來。

「好嘛,對不起啦,讓你擔心了。」

天啊,又是惡作劇。到底是多喜歡惡作劇。
先是文祈聯合禾岳把我騙進數研社,再來禾岳又搞什麼硬幣,最後方璇竟然也學壞,連課都不上,就只為了騙人。這群人一個個,一個個……全部都在整人到底是有什麼毛病就不能正經點嗎?

方璇縮起肩膀,左右手食指相互抵著,不停轉動,眼角餘光還時不時偷瞄。

「啊,那個,我在山上的時候啊,發現了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很有趣喔,要不要聽聽看,推理一下呢?」方璇說。

謎題?

推理?

我瞇起雙眼看著面前的方璇。她低頭,目光向下,說話時眼神不停左右漂晃,始終不敢和我對上視線。

反正又是惡作劇。

反正就只是要耍我而已。

我才……我才……我才……

我用盡全身上下所有細胞的能量大吼:「我才不要聽!!!!!」

Fin.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