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如果金庸小說用TLOU2結構套進去會變怎樣...

A.C | 2021-07-28 08:00:06 | 巴幣 202 | 人氣 355

前言、

某先生擺明就是要用LGBT+當擋箭牌,用心之險惡跟Neil不相上下。
「不認同TLOU2 = 歧視LGBT+」這跟Neil的地圖砲沒兩樣。
把不認同TLOU2的人,挑幾個明顯歧視的出來,草人紮好紮滿;
不就意指所有不認同TLOU2的人都是歧視嗎?(*3)(豎大拇指
還裝一副好可憐的樣子。

某先生言之鑿鑿的LGBT+群體,一個獎都沒頒給TLOU2(*1)
再蹭啊。

滑天下之大稽。www

正文、

不說別的,就拿超過35歲的人應該都懂得金庸小說《神鵰俠侶》用TLOU2結構作映射。

----改編開始----

小龍女當著楊過的面,被路人甲強x之後,用+9木棍活生生爆頭多棍打死,還對x體吐口水。
之後楊過走上了復仇之路,孤苦無依,要不是有結交幾個知心好友,都要得PTSD了。(不,已經得了。)
一次追逐遇上路人甲,楊過被習得先天功的路人甲打爆,知心好友被抓頭槌地,楊過眼見知心好友快不行,只好大喊:她懷孕了。
路人甲說道:我放過你一次,你竟然不珍惜!
在隨行蒙古小孩一聲叫喊示意下,放過楊過。
路人甲放話:不要讓我再見到你。

後面小說一半的篇幅都在描寫路人甲小時候多麼可愛讓人喜歡,多麼聰明讓人喜愛。
再不停的灌輸讀者路人甲長大之後是多麼帥氣、有作為、有擔當、有義氣,為了保護重陽宮是多麼的驍勇善戰。
然,有次路上碰到2個蒙古小孩,因為意外,小孩救了路人甲。
而路人甲為了他們把重陽宮同輩道人屠殺乾淨、不留後患、斬草除根。

最後歷經千辛萬苦,楊過終於習得九陰真經,並且找到了路人甲想要復仇。
但,先是自己送了一根手臂上去讓路人甲砍斷了,一番苦戰制服了路人甲。
要掐死路人甲之際,腦子裡回想起了小龍女生前的音容面貌,選擇了放手原諒。
楊過:你走吧。
整部小說就在路人甲與蒙古小孩離去的背影中結束。

全劇終

----改編結束----

金庸要這麼寫,是不是10/10護航仔就覺得不拿諾貝爾文學獎,就對不起這劇情?
金庸要這麼寫,是不是10/10護航仔就覺得不拿芥川龍之介獎,對不起這劇情?
金庸要這麼寫,是不是10/10護航仔就覺得不拿直木三十五賞,對不起這劇情?

叫個看過神鵰俠侶的人來看這改編,絕對謾罵滔天。
當年小龍女被XX。
金庸就被輿論幹到爆炸,要這樣寫還不飛升到極樂天堂?

以上的例子是個人在專版說過的東西,
更不用說現在又有個幾乎一模一樣的案例:《太空超人:啟示錄》(*2)

也只有那群拉不下臉的媒體吹也要把它吹上宇宙第一、世界神作。
私底下嘴NDA,表面上吹到爆炸。
好一個國王的新衣,遊戲現實版。

後記、

喜歡TLOU2?個人用個比喻。

喜歡Action52跟死亡火槍沒有錯,錯的是:
(1)、騙人去玩。
(莫忘預告裡的喬爾)
(2)、媒體沒有把握住中立的尺度,新聞報導與評測大幅度偏向某方,並大肆宣傳。明明遊戲有問題都當作沒看到,事後劈頭就說是NDA的錯。

這張圖個人後來找到了:(原圖ID巴哈有,要碼掉)
*Skill up也在YT頻道影片裡說了SONY極其嚴格的NDA,還有Vice因為較為嚴厲的評論而受到SONY的關注。
*好啦,SONY沒花錢買評論,沒施壓媒體,SONY公正對待所有評測媒體,是這群媒體像哈巴狗一樣上去舔,我這樣可以了嗎?護航仔。
*這張圖出自巴哈BBS洽特版(不是個人截的,那天沒上洽),原串應開串者要求在當天就鎖掉了。所以正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喜歡TLOU2的,如果沒騙人,又不是媒體,就隨便你喜歡啊,關我屁事。
難道給BP還要經過允許?喜歡就給GP不喜歡就給BP有這麼難理解嗎?
覺得給一堆BP=霸凌的人,要不要用身體最上方那個沒有用過的裝飾品想一想再發言?
護航仔這稱呼,要對號入座請自便,恕不奉陪。

題外話、
Komica wiki越來越詳細了,真佩服。
最後生還者2炎上事件
個人整理的一些事件也有人收進去了。
當初整理的時候本來是想按照事件發生日期,詳細介紹發生經過,
但是剛起頭兩三篇就發現工作量太大,就只好改成事件大意(附出處)加個人評點。

備註、

*1、LGBT+群體,一個獎都沒頒給TLOU2
詳見在下拙作:
首屆LGBTQ(LGBT)遊戲獎獲獎名單出爐(2021/2/26更新)-TLOU2全提名落選。

*2、《太空超人:啟示錄》
詳見在下拙作:
「鐵血太空超人」(有劇透)

*3、把不認同TLOU2的人,挑幾個明顯歧視的出來,草人紮好紮滿;不就意指所有不認同TLOU2的人都是歧視嗎?
解釋一下,這種做法的用意就是讓觀者自己聯想因為挑幾個出來都是歧視,所以全部等於歧視。
只講"因為"的「部分事實」,不講所以。達到不明講,卻已經發地圖砲的程度。
發想就是:你看,我挑幾個出來都是這種貨色,後面就不用說了,對吧?
Neil當初在推特很愛用這招。
牠會挑非常明顯惡意的推回文,讓看到推的人可能"以為"所有攻擊、不認同、貶低、不喜歡TLOU2的都是這種人。然後還會有人護航說是正常人自己對號入座,都是黑粉帶歪風向。www
當仇恨災害擴大,導致其他人、演員被牽連,Neil再跳出來說是人身攻擊。
然後巴哈就報導了喔~~,速度超快,當初Neil推特人身攻擊推文一傳開,巴哈馬上就報了。
速度之快令人嘖嘖稱奇。

Neil當初推文可是一堆問題發言,巴哈隻字不提。www
Neil當初訪談也是一堆問題發言,巴哈也是隻字不提。www
要不是Neil我當初還轉不了這麼多新聞到專版。

釣魚,釣好釣滿,釣到飽飽飽。是不是啊www

おまけ、


參考資料、

RE:【討論】用2代的劇情公式去做其他遊戲續作~~~
整串在這邊:(我知道護航仔都不看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