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由vtuber談論為何現實世界一點也不真實

無限渺小的青瞳貓創作 | 2021-07-06 10:35:21 | 巴幣 0 | 人氣 213


如這個影片的標題和這篇日誌的標題所說,我們今天要從vtuber來談談「真實」

事實上,如同我在影片中所說,在你不考慮任何利益的情況下,不受理智所做出來的事,就是最真實的

在身邊有人離開的時候,無法控制的低落

在看到奇怪的迷因時,無法控制地笑

在看到APEX的牌位模式又變成漫畫模式一格一格的時候,大罵「馬鈴薯伺服器!」(偏題了)

這些都是最真實的表現啊。

但是,為何這在現實生活中就只佔了一小部分。

我們在上班,上課的時候,一定會告訴自己該做甚麼,不該做什麼

即使自己不喜歡做這事,但因為這樣做可以有利益(或不會讓自己受到責備等不利情況),所以不反對

以我做例子,

在外面,我要裝作自己很開朗,這樣,才不會被排擠,

在家,我要裝作自己很邊緣,這樣才不會因為外面的事影響家裡的情況

其實,我家裡有些人思想比較保守,會覺得倫理道德是最重要的,

那,我就演的遵守倫理道德吧,即使知道它們這是把我們當作下僕來使喚

請問,哪一個我才是最真實的?

沒有,我的臉上幾乎都帶著一個面具—微笑,只因為不想關係惡化。

在網路上,雖然因為個資,我的家裡地址、實際身高、長相、姓名,網路上的人都不太知道。

但是,我在這的想法,是最真實的,因為我就只是想要分享自己的觀念,再加上身邊的人不太知道我是「青瞳貓」,而是以我的現實姓名來稱呼我。

所以我不用理會現實生活中的眼光。

我可以用青瞳貓的身分,去分享我的理念,去分享我的故事,去分享我的感受,去分享我的想法。

現實生活中,我要去再以我的成績,去在意我的人際關係,去在意當下的氣氛,去在意「我」

我完全不在意青瞳貓的長相,我可以創造出來,也可以拜託朋友幫我把它畫出來。

但是,「我」就是「我」,我沒辦法決定自己在別人眼光中是怎麼樣的人,我沒辦法決定別人對我的歧視

也許因為身高、體型、種族、膚色、或者任何跟他人不一樣的特徵,這些我都沒有辦法。

虛擬的網路世界,你可以把它當作另外一個人生來活,你可以創造理想中的自己。

就像病嬌,這東西,在現實生活中,是等於罪犯的存在,監禁他人、支解他人,這就是變態啊。

但是,為什麼還是有人喜歡病嬌這個設定


懂了?

在網路世界,這個設定可以變得非常可愛,就像蘿莉、正太控,這種戀童癖,在這裡,總是會有漫畫家或作家以這兩個主題來創作

(如果你也是二次元蘿莉、正太控的話,這邊推薦怪物事變給你)

所以說,你可以在二次元的世界扮演一個蘿歷戀童混和型變態,然後被FBI抓走無數次

結語
現實生活中,之所以會有些虛假,其實是因為我們必須正視一些問題(他人眼光、當下政治情勢等),而這些問題,不是能輕易改變的,別人說,面對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解決問題,但是,有些問題不是你說改就改,數學的有些題目也是無解的,你就硬給他一個答案,好像也不太對。

你不去解決問題,問題會來解決你,但如果你去解決你無法解決的問題,還不請求幫助,或你請求的幫助只告訴你:「你不去解決問題,問題會來解決你。」並沒有其他實質上的建議,解決你的會是你自己。

逃避是一種解決方式,絕對不是最好的情況,但也不會是下下策。

好啦,其實這些我原本也撿在影片中的,但因為影片長度和自己的剪輯時間,所以就拔掉,轉來這邊講。

影片中有些嗆人的話,但沒有任何貶低的意思,鹿乃討厭DD,但我不討厭(我是不會想成為這樣的人拉)


炭香等等就會上傳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