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位界主宰》1-0 :序章

墨宇 | 2021-07-04 19:52:11 | 巴幣 1068 | 人氣 236

連載中本文
資料夾簡介
一頭怪物的出現, 改變了方熠的一切生活, 神祇,鬼怪,獸人…… 十二大面、界位星塵、修練界力 彷彿像是小說裡才會出現的生物 卻一個又一個闖進了他的世界

《位界主宰》



1-0:序章


     亙古以來,萬物皆有生存的法則,猛獸食其肉,馴獸食其草,上自女媧補天,下自冤魂索命,不論神話傳說、陰間鬼怪,不可名狀,彷彿有一副枷鎖困住所有世界,讓萬物有條有理的運行,這樣因果循環的規律,卻在一場數萬年前的空間爆炸中分崩離析。


    歷經「空間爆炸」事件後,原有的世界被切割成數以萬計的「位面」,這種位面失去既定的生存法則,位面上的生物開始尋找全新的生存方式,經過百年來的追尋終於找到了一種名為「界位星塵」的能源——


    鬼靈面,陰魂城

    鬼燈宮


    本該鬼火通明,百鬼祭祀的大祠殿,此刻卻點起蹣跚燭火,大殿裡幽靜冷清,看不見任何一位鬼民的哀鳴拜祭,甚至靜謐的連颼颼冷風都在殿內迴盪。


    宮殿深處有一王座,由各式神靈魂魄燃以地獄業火焚燒七七四十九天煉製而成,王座的後背上鑲有形似鳳凰的骸骨,顯得威嚴恐怖,然而如此霸氣的王座上卻坐著一位眉頭深鎖的白髮蘿莉。


    「愔,鬼靈面的界位星塵所剩多少?」


    白髮蘿莉看著身前的另一位黑髮少女,深邃的眼眸發散出一道冷冰冰的殺氣,彷彿潛藏著成千上萬隻厲鬼注視,給人帶來一種死亡的氣息。


    面對白髮蘿莉冷冽的目光,愔處變不驚,臉上毫無波瀾,她將手抬到胸口附近的高度,五指飛快地比劃,一道咒文閃耀著光芒浮現在她的視野。


    看到結果,愔臉上浮現了一抹難以察覺的擔憂,並朝著白髮蘿莉說道:


    「回報幽王,大概只能支撐三年。」


    聽到愔所言,幽明顯愣了一下,隨後蒼白的小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槌在王座的手把上。


    砰———


    強大的力道不止是鬼燈宮,甚至連整個陰魂城都感受到一陣天搖地動。


    幽會這麼憤怒也是有原因的,界位星辰的多寡影響了一個位面的繁盛興衰,一切的生靈得靠其中的力量生存,若是界位星辰消耗殆盡,就代表一個位面的毀滅。


    確切的說,界位星塵更像一個位面的生命沙漏。


    「開什麼玩笑!鬼靈面乃是泱泱大面,竟然只剩下三年的界位星塵,說出去豈不是丟光本座的面子。」


    幽雙腳勁地,從王座上站起,身軀因為憤怒而微微顫抖,姬髮飄逸在陰風之中,淡綠色的幽冥鬼火從她的身上飄散而出,火焰的寒冷讓燃燒的燭火瞬間凍成冰霜。


    愔看著發怒的幽,她臉上依舊面無表情,毫無血色的小嘴隱隱作動,似乎想說些什麼,然而她並沒有發出聲音。


    幾分鐘後,幽的情緒慢慢回歸平靜,淡綠色的火焰也陡然消去,她有些幽怨望著愔說道:


    「愔,嗚嗚,就不會安慰本座一下嗎?」


    「回報幽王,這我不會。」


    「……」


    看來裝可愛這招對於公事狂人的愔還是沒用,不過這點似乎蠻符合常理的,但幽還是感到有些無奈,隨即便恢復先前莊重嚴肅的神態。


    幽一遍伸直食指撐起腦袋思考事情,一邊凝視愔那副猶如冰霜的臉龐,半晌後,她腦中驟然晃過一道畫面,隨即抖落凝結在衣袖上的寒霜,轉身坐回王座,她沉著臉,雙手抱胸,眼眸中略顯凝重。   

     
    「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個世界就要重新洗牌了。」


    「愔,麻煩妳去查一下究竟是誰在狩獵本座的「子民」。」


    「確定是不是「他們」做的好事。」


    「看來有人太瞧不起鬼靈面了,竟然狂妄到連本座的地盤都敢踩,本座會讓他們親自體會到什麼叫百鬼哀鳴,業火焚燒的地獄!」


    「是!」


    「等一下——」


    愔轉過身,準備步出殿堂時,身後又傳來幽的聲音。


    愔回過頭,卻看到殿內突然竄起如星點般的鬼火,鬼火忽明忽滅,在幽的操控下鬼火逐漸排列成一條線,一個面,最後成為一幅巨大的地圖,上面閃爍著點點綠光。


    愔有些震驚的說道:「這是位面星圖,幽王您要招募「子民」?」


    在此刻,連鮮少流露情緒的愔,都露出的擔心的神情。


    招募「子民」的過程向來繁瑣,更何況在招募之前要先開通穿越其他位面的界位隧道,那可是要消耗一成的自身修為來製造分魂!除非危難之際,不然絕對會輕易的穿越位面。


    只見幽點了點頭,隨後長嘆一口氣,語重心長道:


    「正如妳說,雖然很不想這樣做,但事態眉睫,這是眼下最快補充界位星塵的辦法。」


    「本座身為一面之主,本來就該為了子民,為了鬼靈面的願景傾心盡力,犧牲一縷分魂又不算什麼,分魂可補,位面滅了又要拿什麼補?」


    說罷,幽的手上驟然出現一把血色長高兩公尺的鐮刀,用著鐮刀尖端處在地圖上游移。


    地圖上有數以萬計的鬼火,分成了三種顏色,分別是代表低階位面的淺綠色、代表中階位面的亮綠色,代表高階位面的深綠色。


    其中淺綠色的鬼火數量最多,其次為亮綠色。


    而代表高階位面鬼火深綠色僅僅只有十二點,其中一點正是幽所處的位面。


    最終,幽把目光聚焦在一顆名為「地球」的低階位面,旁邊標註著:「兩年後產生位面震盪。」


    「本作選擇你了」


    隨即幽用暗紅色的鐮刀劃破自己的手指,一縷猶如影子般的霧狀體,被她猛然地抽出。


    幽抓住分魂,將分魂壓在那點名為地球的位面鬼火上燃燒,一瞬間她面露痛苦,冷汗直飆,隨後闔上眼睛,咬緊牙根苦撐。



    伴隨著分魂愈加縮小,幽的氣息也愈加虛弱,最終在分魂燃盡之時,她墜入沉睡,彷彿開始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大殿的燭火也在此刻熄滅。


    「願幽王,馬到成功!」


   愔的祝福響徹整個漆黑的大殿,她也隨即轉過身朝大殿的出口走去,當她正要邁出第一步時,她回過頭看向陷入沉睡的幽。


    似乎像想起什麼般,愔回到了幽的面前。


    脫下身上的皮革披風,蓋在幽略顯單薄的身子上,完成這個動作後,愔才朝向大殿門口的黑暗啟程而去。





    墨宇的廢話:

     對,我又開新坑了,不過這次的新作品已經籌備了兩個月之久,已經存稿三萬字左右,設定集也大概完成,這是一個廣大的世界觀,關於各位面物種為了生存,明爭暗鬥,然後主角捲入了一場橫跨全位界的陰謀,是不是很興奮呢(?

    同時這部作品讓我找回創作的初心,創作這部作品時能夠感受到創作是一件十分快樂的事情,有了快樂的源泉,靈想才會源源不絕地湧現。(燦笑

    第一章節的結束推測在五萬字左右,目前分為三大章節(可能會增加),每周一更,心情好可能會連發(?
   
    希望這個新作品可以滿足各位的苛刻的胃口~










創作回應

路過的百合廚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白髮蘿莉、黑髮少女......(激動

沒想到是新坑,這個應該要來追一下,絕對不是因為白髮蘿黑髮女什麼的(咦
話說墨宇好久不見~能夠找回初心與快樂真的是最好的事情了,祝你寫作順利!
2021-07-04 21:51:53
墨宇
安安澄,今日可好?是不是太過正經了(被揍

真的好久不見,話說我真的對白髮情有獨鍾,我一定是貨真價實的白毛粉絲,附帶一提我還喜歡短髮。(小聲

寫這作品真的是越寫越快樂,寫到現在還沒卡文過,會不會下一千字就卡住了呢?希望不會。(苦笑

謝謝澄的祝福~
2021-07-05 00:58:01
路過的百合廚
原來你也是白髮控(同好握手

白髮總是帶有一種獨特的氣質,與黑長直不同的,那是很難以形容的另類美感。這就是常吸引我的原因吧,不過當然只限二次元XD
然後我的話則是偏愛長髮~
2021-07-05 05:40:53
墨宇
哦耶(握手

白髮真的有一種奇妙的魔力,深深地把我迷惑上了,或許有人用個白髮蘿莉就能夠把我拐走(喂,FBI

長髮的話該說什麼呢,先把仙氣點滿就對了~
2021-07-05 10:23: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