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go 2.6 妖精圓桌領域下半章 相關劇情預測

胡言亂語 | 2021-06-28 14:23:39 | 巴幣 10 | 人氣 1986

       fgo下半章還有將近一個月才會公布,所以又來猜測劇情,沒想到能預測第六章劇情兩次,上次誤打誤撞中了幾個,這次希望也能猜中。
 
  這邊先列了幾個幾乎確定下半章會出現的劇情,都有各自相合的伏筆,由於伏筆實在太多所以只列幾個我覺得有趣的點。
 
1 潛航艇原本以為這一整章其他迦勒底的成員都不會有戲份,但是卻在上半章斷點處預告了下半第一章會是潛航艇,福爾摩斯跟外鄉人的關係,迦勒底不可相信之人,有許多伏筆可能會在這一章揭曉,而且馬修和立香故事已經分成兩線,不曉得迦勒底的成員會不會開始探索將故事分成三線。
 
2村正的反轉雖然在上半章說村正會站在立香這一方,但從op的站位、他本身也是異星神的使徒,轉移陣營看起來只不過是早晚的問題,個人覺得並不會等到尾端大概在故事中途時他就會轉換陣營甚至可能是背刺,不然異星神使徒現在都沒甚麼威脅性。
 
3 術狗跟奧丁術狗跟奧丁的關係現在幾乎被確定,但可能並不像許多人所想是複合英靈,在nga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推論,是說奧丁之所以會有術狗的樣貌是因為歷史上薩克遜人入侵時而讓奧丁與庫夫林的形象合在一起。
 
4妖精崔斯坦在故事中貝里爾一直叫她尖晶石,歷史上英國王冠上原以為鑲有的大紅寶石被發現為尖晶石時鬧了很大的醜聞,身為英國人貝里爾應該知道這件事,加上她的靈三,下半章妖精崔斯坦的結局可能會不太好,還有一點也不確定為什麼,但C呆跟立香在跟妖精崔斯坦相處時兩人對她都沒有惡感,這點也被特別指出來。
 
5妖精蘭斯洛特妖精騎士高文說自己不喜歡美露辛,但美露辛與其他妖精不同並不是英國而是法國傳說的妖精,加上妖精蘭斯洛特衣服上圓桌的圖案與劇情中術狗說她並非是此處原生的,且發現她身上有龍屬性美露辛在神話中會變成龍,她幾乎已確定是美露辛。
 
6 預言之子這個我不太確定,因為翻譯的問題可能根本沒這狀況,但聽奧伯龍的話,預言之子好像並不是在指一個特定的人,而是任何達成這些條件的人都能夠成為預言之子,所以馬修才差點取代c呆,或許預言並不是指某個人,而是指達成預言條件的人就能成為預言之子。
 
 
  接下來列的是可能性比較大但比較多是靠通靈和猜測的理論。
  
1 c呆與摩根可能是同一人或著她們有甚麼其他關聯這是個比較常聽到的理論,她們的造型非常相像,而且C呆靈三時跟摩根一樣對梅林充滿殺意,到目前摩根討厭梅林的原因也還沒揭曉,或許這是伏筆,加上到目前為止的第六章劇情C呆展現的好強性格與其像亞瑟更像摩根,在阿瓦隆之庭凱曾說過摩根展現的三種形象,或許C呆就是摩根其中的一面。
  假設這個理論是真的,或許就能確認摩根的目的,直到目前為止的冒險中摩根一直是用萬分消極的態度面對C呆一行人,假如C呆真的是她的分身,所謂的預言可能是她想讓自己成為預言之子打敗自己來拯救世界,就算是在異聞帶她也想讓自己像亞瑟成為受人民尊崇的王。
  順帶一題直覺性的我覺得C呆也有可能是桂尼維亞,在整個圓桌故事中最平凡的桂尼維亞與C呆很像,都勉強自己承擔責任,對比摩根她們就像鏡子一樣,完全相反的兩人卻最終都導致卡美洛的衰落,當然這是純粹的猜測,沒有任何證據支持,或許到頭來C呆就是異聞帶的亞瑟王只是屬性不一樣。
 
  2奧伯龍是貝里爾的從者 雖然貝里爾說摩根是自己的從者,但異聞帶之王不太可能被招喚,目前為止貝里爾召喚的從者都還未明確,同時2.6上章兩個PV也是由他們二人來念,奧伯龍的目的也不明確,他們之間有些小小的關聯像貝里爾是半人而奧伯龍在傳說中也是凱薩與妖精的混血,除此之外就是這兩人的目的都十分模糊。
 
  3希翁的目的 這一章已經有許多伏筆說明小文西大概會在此處退場,那失去小文西後迦勒底還能做虛數潛行嗎,同時在2.5隊長也說在第六異聞帶隱藏時鐘塔的秘密,希翁到目前為止都沒甚麼戲分,上半章也在把所有人清空後說自己要留下來,感覺就像要搞甚麼小動作,假如迦勒底在下半章失去了小文西和徬徨海就需要找其他的移動方式,挺好奇六章的結尾蘑菇會怎樣描寫。
 
4裁縫妖精 御主新裝大概就是由她縫製出來,而且C呆的靈二也有可能也是由她縫製,她的寶具挺簡陋的,不是低星就是有東西要藏,她跟術狗這些救世主的同伴到現在也不太明確在搞甚麼鬼。
  而且她跟摩根以及美露辛這三個人在神話中都是三姊妹,會不會她們就是摩根的三個面向,假如用凱說過的摩根三個面向硬去套,像妖精一樣無垢就是裁縫妖精,像戰女神一樣壯麗就是美露辛,像魔女一樣慘忍就是摩根本身,雖然意外的合適,但假如這三個腳色都是同一人,共通點有點太少。
 
5馬修就是加拉哈德 更正確地說是失憶後的馬修被視為預言之子的她是加拉哈德的人格在主導,之所以會有這個理論是因為在第六章馬修神奇的獲得本應失去加拉哈德的力量,同時也在對戰時自稱妖精騎士加拉哈德,同時對許多事物保持完全的無知,同時加拉哈德假如要出場這一張是很好的機會,無垢的騎士加拉哈德本人或許已經出場。
 
6貝里爾就是加赫理斯 奧克尼兄弟中最後一任沒出場的兄弟有可能是貝理爾,我們都知道貝里爾名字是來於摩根石,且貝里爾說過自己的母親是魔女,那個人有沒有可能就是摩根,我們也知道加赫理斯的誓言是不背離人道之戰,而貝里爾也是個非人之物,同時這章加雷斯也有出場,或許有可能跟這個可能的哥哥有互動,總之這一個比較是直覺性的猜測,大概不會中。
 
  接下來的理論是好幾個不同的理論合在一起,為了遷強的得到某個推論,假如不想看的可以在這邊停下後面就只剩我獻醜,這全是好玩,雖然我真的很希望這斷猜測能中。
 
加拉哈德同時也是蘭斯洛特
 
  這一篇主要是在證明蘭斯洛特會在下半章登場,上一篇預測第六章的劇情就有很大的篇幅是在列出蘭斯洛特為什麼會在這一章登場,所以相同的理由就不多加贅述,這裡只會整理劇情中可能是伏筆的地方。
 
  1在劇情中妖精騎士蘭斯洛特知道加拉哈德這名字,我結合了下之前的理論,妖精騎士蘭斯洛特本體可能是美露辛,美露辛神話中是住在阿瓦隆的,但加拉哈德不曾去過阿瓦隆,所以為什麼會知道他,有一個可能是他口中的加拉哈德並不是我們認為的加拉哈德,而是蘭斯洛特年輕時的名字加拉哈德,畢竟蘭斯洛特的乳名也是加拉哈德,蘭斯洛特給加拉哈德他的名字是是表示接納他。
 
  2這個比較遷強聽聽就好,故事劇情中自稱帕西瓦爾的男人很有可能是蘭斯洛特,或是其他版本像年輕時還稱為加拉哈德的他,首先在原本的傳說中蘭斯洛特在冒險的時候就喜歡亂用別人的名字,其次妖精三騎士中唯有蘭斯洛特是與原本的職階不同,假如是因為在這異聞帶他是OP中的槍兵那也能解釋,最終在立香一行人遇到帕西瓦爾部下的時候他們沒有傷害其他士兵,而蘭斯洛特的誓言正是不與妖精一戰有關係。
 
3摩根被證實跟薇薇安是同一存在,身為蘭斯洛特的養母,是不是說明高文他們這些奧克尼兄弟也跟蘭斯洛特是兄弟,總之這個確定了摩根與蘭斯洛特有些奇怪的關係。
 
4在摩根對庫夫林的絆語音中,她有說明會對甩了自己的戰士詛咒到死,由於阿格規文在自己身上施展的狂化與蘭斯洛特本身的狂化很接近,很有可能施展在蘭斯洛特上施展的狂化是由摩根施展的,蘭斯洛特在神話中的確甩過她,那麼她對他詛咒到死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摩根也是薇薇安,為何她對自己兒子這樣做,或許蘭斯洛特和摩根身上曾發生失憶之森的橋段。
 
5 不死的埃克托是在第六章救世主同伴中出現的其中一個名字,在圓桌故事中只有兩人叫這名字,一個是亞瑟的養父,一個是蘭斯洛特同父異母的弟弟,在這一章我不覺得這適合兩人出場,所以這或許是蘭斯洛特又亂用的一個名字,但因為術狗認識美露辛,而我們知道術狗是救世主的同伴,美露辛是龍,龍有不死性,或許美露辛在泛人類史上就是埃克托,偽裝成蘭斯洛特的弟弟。
 
6最後一個理由就只是單純我想看到蘭斯洛特與摩根的互動,我覺得c傻與立香成為就世主的旅程,摩根年輕時可能也跟其他騎士經歷過,最終因亞瑟成為王而終結,蘭斯洛特因遺忘之森或是梅林忘記一切,摩根將這視為對她的背叛而詛咒他到最後,在失去一切蘭斯洛特回到最初的湖畔死去,摩根則在好幾百年後回到阿瓦隆。
  最後用一個二設來收尾,我覺得摩根之所以會討厭毛毛蟲,是因為蘭斯洛特小時候在用樹枝亂玩騎士不曾死於徒手將毛毛蟲甩到她臉上造成,這個二設大概永遠不會成真,摩根的那個毛毛蟲最後大概會被發現是甚麼魔獸,或著就只是妖精都在吃毛毛蟲她不喜歡這個食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