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卡特】【 日常】【此乃正道】

基金會 | 2021-06-20 23:59:59 | 巴幣 46 | 人氣 140


 (巴伐利亞公國-維也納附近的森林外圍一處營地)

 卡特正盯著眼前的沙利葉並擺出一副可攻可守的單手持劍的姿勢,而沙莉葉也雙手握住木劍仔細觀察卡特的動作,這是兩人自下午開始後的第十一場比武,目前兩人的戰績均是五勝五敗,誰能贏得這一場的勝利就能享受今天的意外收穫,一隻完整的烤全兔。

 「怎麼了?沙莉葉,這可不像平常的妳喔。」卡特對莎莉葉發出有嘲諷意味的笑聲說道。

 「收起你那拙劣的挑釁吧,老人家,今晚的烤全兔我不會讓給你的。」沙莉葉回嘴道,並不斷在腦中思考該如何攻擊卡特。

 在對峙了五分鐘後卡特首先出手,他迅速逼近沙莉葉,右手拿著木劍砍向沙莉葉的大腿,沙利葉雖然一開始沒有看見卡特的動作,但在身體本能運作下她將手上的劍向左下一揮擋住卡特的木劍。

 然而卡特並沒有停下他的攻勢,當劍被擋下的那一剎那他的左手也握住劍柄並以右腳為中心讓身體轉了一圈,連帶雙手握住的劍也迅速從沙莉葉左側砍了過來,沙利葉在卡特的攻擊到來前便向右翻滾再次擋住這一擊。

 接下來的十五分鐘內,兩人間的比劃就像一場暴風雨一樣不斷地過招,而且攻守時常互換讓人目不轉睛,每當卡特發起一次進攻的時候沙莉葉不是格擋住卡特的劍便是趁機攻擊卡特迫使他為了防禦而放棄自己的攻擊,但每次她發起的攻勢總是被從容不迫地格黨或是"恰好"閃過,在沙莉葉眼裡看來卡的劍術就像跳舞一樣,優雅、迅速。

 漸漸地,沙莉葉感覺體力不支,揮舞劍格檔的速度沒有像一開始那麼快,也正是因為這樣被卡特抓到破綻,並再故意露出破綻時成功引誘沙莉葉攻擊時以一記上劈打飛莎莉葉的劍並將劍尖抵在莎莉葉的喉嚨上。

 「看來這隻烤全兔是我的了。」卡特笑著說道並收起抵在沙莉葉喉嚨的木劍,伸出手拉沙莉葉起來。

 「那只是你運氣好而已,下次我一定可以的。」沙莉葉不服輸地說道,卡特也只是摸摸她的頭後讓她去用一旁的桶子裡裝的水去清理自己準備吃飯,自己則是料理今天他們兩人的晚餐,雖然一開始就挑明不會給她吃烤全兔,但卻沒有說不可以在湯裡加些兔肉作為佐料。

 要說這兩人為什麼會在維也納附近的森林露營,是因為沙莉葉在幾天前的例行訓練時向卡特透露自己想要學劍,卡特當時有些訝異但也認為是時候該幫自己的養女上些戰鬥課程了,便讓她準備一下野外露營用的器具,自己則跟那些手下表示要去附近的森林幾天讓他們放假幾天後就與沙莉葉來到附近的森林外圍開始訓練。

 「莎莉葉,你的格檔技術還是不太熟練,我觀察到你好幾次格檔的時間都很急促。」卡特一邊喝著今晚熬煮的湯一邊說道。

 「我知道,不過當下我也來不及思考只能倉促應對了。」沙莉葉無奈回答,就像卡特說的,她自己也有發現到有幾次她拿起木劍擋下卡特的攻擊時都會因為手臂沒力導致格檔的時機都很驚險。

 「你只能多加練習,因為真正的戰鬥中不會有人因為這樣而同情你或是停下他的劍。」卡特告誡道,沙莉葉也只能點點頭表示了解,之後莎莉葉又問了很多卡特關於以前的生活還有另一個世界的經歷,卡特也只好說起自己以前的部分經歷,或許是今日練劍的疲憊加上卡特故事的催眠讓莎莉葉很快開始打瞌睡,看到這一幕的卡特只好協助莎莉葉回到帳篷好好休息。

 等到沙莉葉真正入睡後,卡特才走出帳篷並把自己的頭盔拿下,露出那奶油色的頭髮與異於常人的眼睛,星空依然與卡特在那個世界看到的一樣的美麗,來到這個新世界讓卡特也認識很多新朋友,但卻感嘆自己不知道這次他又要送走幾位朋友了。

 隔天早上,沙莉葉跟卡特又再次對練起來,經過一日的修養,沙莉葉的動作相較於昨天動作俐落許多,攻擊卡特的時機也比昨晚還要來的精確,雖然早上這場比試的勝負最後仍由卡特拿下,但不得不說的是沙莉葉的確有很大的的進步。

 「今天的訓練就到這邊了,待會回城後跟我去鐵匠鋪一趟。」卡特一邊收拾營地器具一邊對沙莉葉說道。

 「鐵匠鋪?你又要買什麼了嗎?」莎莉葉瞇起眼睛看著對方,這讓卡特下意識摸摸自己的錢袋並確認還在後才鬆了一口氣,如果說亞斯那人是手腳不乾淨,那麼沙莉葉就是一個勤儉持家的好女孩,當然對於自己來說就是無法盡情喝酒。

 「跟我去就知道了。」卡特說完就不再說了,深知自己養父個性的沙莉葉也只能嘆口氣將剩下的器具收好後並確實綁在馬匹上後,就讓卡特把她抱起坐在馬鞍上,由卡特駕馭這匹名叫曼達(Mando)的馬兒,兩人就這樣踏上回維也納的路途。

 沙莉葉一路上都抱著卡特的腰閉目養神,直到卡特跟她說抵達時她才睜開眼睛,維也納就如同他們離開時一樣沒什麼變化,數量眾多的士兵不是站在城牆上戒備就是守在城門口,遠處的營地依舊吸引城內的商人們帶著各式各樣的貨物去那邊販售給剛從前一場戰鬥賺飽飽的軍人。

 卡特將馬匹交給馬廄處理後就像早上時說的一樣帶著沙莉葉來到城內一處的鐵匠鋪,只見那裏正在打鐵的鐵匠看到卡特便高興地走過來,兩人交談一陣子後那位鐵匠便讓底下的徒弟去後面拿東西,同時卡特也拿出一袋錢交給鐵匠。

 「卡特,你到底買了什麼東西?」沙莉葉走到卡特身邊詢問道。

 「待會你就知道了。」卡特神祕地回答。

 「是阿,小姑娘,待會你就知道了。」鐵匠老闆也露出笑容回答,讓沙莉葉對這兩個人在搞什麼完全沒有頭緒。

 過沒多久徒弟拿出了一把附有劍鞘的短劍出來並交付到卡特手中,當卡特拔劍出來檢查時,即使是現在對武器不是很了解的莎莉葉也能看出這把短劍的鑄造水準非常高。

 「沙莉葉,記得我在中央城說過你會有第一個屬於你自己爭取到的證明吧。」卡特的話讓沙莉葉想起他確實曾經說過,於是點點頭。

 「今天,我將這把短劍給予你,希望你能妥善運用它。」卡特認真說道並鄭重地將那把短劍交給莎莉葉,沙莉葉雙手接過並稍稍拔出看著短劍劍身,在卡特說的故事中,收到武器代表著踏出了曼達洛之道的第一步,在接下來的日子她將會繼續進行不同的考驗逐步獲得自己的盔甲,但同時也代表自己被對方正式接納

 「......我知道了,此乃正道(This is the way.)」。」沙莉葉收起劍,認真地看向卡特並說道。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莎莉葉在卡特的訓練下慢慢進步取得她短劍等物品當作獎勵呀...
感覺會慢慢獨當一面吧
2021-06-27 20:58:03
基金會
武器與護甲皆靠自己的雙手獲得,最後都會形成一套專屬於自己的曼達洛盔甲與武器
2021-06-27 21:03:43
基金會
謝謝愛茵的閱讀
2021-06-27 21:03: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客氣(ˊ ˋ)
2021-06-27 21:25: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