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卡特】 【角色故事】 傳說 (中)

基金會 | 2021-06-13 06:28:53 | 巴幣 24 | 人氣 142


    『魯爾薩卡(Rusalka)......』卡特下意識皺起眉頭,不僅是因為本身對這個詞感到熟悉,直到昨天他都還在跟那些學者還有吟遊詩人聊到關於她們的話題,只是卡特沒想到今天會在這裡碰上。

    「據說她們長得很漂亮而且年紀非常輕,常常坐在河邊引誘單身男性,等他們被吸引過來後就淹死他們。」老闆開始滔滔不絕說起對魯爾薩卡的了解,直到老闆發現卡特都沒有說話才停下並自己拿起一瓶麥酒給自己潤潤喉嚨。

 「但跟這裡發生的事情有什麼關係?」卡特無聊地把玩著酒杯問,老闆似乎似乎發現自己扯遠了,清喉嚨後又喝了一口麥酒為待會他要講的事情醞釀一下情緒。

 隨後卡特便知道了事情的整個原委經過,從2個月前開始到今天鎮上已經出現數名年輕男子溺死的事件,他們之間沒有任何共通點讓衛兵們的調查陷入困境,鎮上有人開始謠傳是魯爾薩卡在作祟更讓居民晚上不敢出去,物價也因為這場恐慌而被某些不肖商人炒高。

 鎮長最後被鬧得實在是不堪其擾,便請人注意是否有狩魔獵人會經過此地,同時還讓路過的旅行者與商隊讓他們把這件事傳出去,希望能吸引到一位狩魔獵人過來前來處理小鎮上的麻煩。

 「事情就是這樣......怎麼樣,狩魔獵人?」老闆看著卡特詢問。

 「我不知道,在不了解事情全貌前亂下結論很容害死人。」卡特搖搖頭回答並從錢袋裡拿出錢幣付清酒錢準備離開。

 「等等狩魔獵人,你難道不想接這個工作嗎?」看到眼前的狩魔獵人付錢準備離開,老闆頓時急了。

 「我是跟外面的商隊一起來的,總不能我自己接了份工作結果拖到商隊的時間吧。」卡特裝作無奈地說出推託之詞,聽到這樣老闆也不好說什麼,只好讓狩魔獵人付清酒錢離開酒館。

 卡特離開酒館後又牽著自己的馬匹那些採買著需要的旅行物資,一路上他也看見確實如同酒館老闆所言,那些採買的居民臉上大多都掛著憂愁,偶爾有幾位女性聚在一起小聲討論著近日物價的攀高與小鎮發生的事情,但對於卡特來說這也都不關他的事情,至少在他回到商隊休息的地方前都是這麼認為。

 「狩魔獵人,你回來的正好!」卡特一回到營地,便看到那位護衛隊長走了過來並跟他打招呼。
 
 「怎麼了?」卡特一邊問一邊將剛剛採買好的東西加入自己的行囊裡,同時拿起自己綁在馬身上的一把劍與一些保養工具後席地而坐準備日常保養,護衛隊長也來到一旁坐下。

 「你今天去鎮裡應該也聽說了吧,關於那個......魯爾薩卡的謠言了嗎?」護衛隊長首先開頭道。

 「我聽說了,不過那有點超出我的能力範圍,所以我婉拒了。」卡特回答,同時拿出一條乾淨的布擦拭著劍本身。

 「疑,為什麼這麼說?我以為所有怪物你們都很了解。」護衛隊長疑惑道,他這麼說也沒有錯,在北方大陸,大部分的人遇到跟怪物有關的麻煩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狩魔獵人,然後在想盡辦法跟狩魔獵人殺價或是賴帳。

 「那就是我們這一行的秘密了,你該不會想要接那份工作吧?」卡特的話讓護衛隊長揮揮手表示不可能。

 「想多了,我自己有幾斤兩還是知道的,只是因為我的遠房親戚表弟是這邊的衛兵隊長,他跟我聊到這件事情。」聽到這卡特便嘆了一口氣,並停下手中的保養工作。

 「我想你也不小心多喝幾杯,不小心告訴他有一位狩魔獵人在這吧。」卡特看向他,後者無奈地打哈哈讓卡特搖搖頭繼續保養工作。

 「別這樣嘛,狩魔獵人,我聽我表弟說那份工作賞金可是高的嚇人。」

 「賞金再高也要有命花。」卡特冷冷地回答同時也把自己的劍保養完畢,他將劍插回劍鞘後便準備去休息,對於眼前這個狩魔獵人不為所動的狀況,護衛隊長也只好悻悻然離開一邊小聲罵不是人的雜種一邊回去找他的遠房親戚。

 第二天,太陽剛從遠方的地平線微微探頭時,卡特便已經起床把放在旁邊裝備一一穿上,接著又把一旁的武器都依序準備並確認東西都齊後便把行李都放到馬匹上。就在這時,那位護衛隊長帶著幾位卡特昨天在鎮上看到的衛兵前來,大部分都是身上套了件簡單的鎖子甲加一些護肩,只有其中一位吸引了卡特的目光,那人身上的盔甲很像卡特身上的裝備。

 「狩魔獵人,這幾位想要見你,我就帶過來了。」護衛隊長的話讓卡特內心嘆了一口氣,但畢竟人家都找上門卡特也沒辦法狠心拒絕。

 「您好,狩魔獵人,我是這個鎮的衛兵隊長,我叫伊凡諾夫。」那位衛兵隊長首先伸出了手來到卡特面前,卡特也握住他的手為這次會談開了一個友善地信號。

 「波維斯的卡特,伊凡諾夫隊長來找我應該是為了魯爾薩卡的問題吧。」卡特說完後一直看著伊凡諾夫的盔甲。

 「是阿,魯爾薩卡已經困擾鎮上太久了,偏偏我們這些衛兵又做得很有限,聽說最近有一位狩魔獵人來到這上,鎮長聽說後便讓我們趕緊過來希望能夠邀請狩魔獵人幫我們一個忙,鎮長也說願意為這件事情付錢。」伊凡諾夫笑呵呵說道。

 「在那之前可以先回答我,你身上的護甲是從哪來的嗎?」卡特的問題讓伊凡諾夫稍微愣了一下,但重新審視過卡特這個人以及他身上的裝備後才理解卡特的意思。

 「這是一個商人大約在3年前賣給我的.....難道您是......」伊凡諾夫回答同時瞇起眼睛重新審視卡特,腦海裡浮現以前父親曾告訴他的故事。

 30年前,波維斯有一群人他們製造的護甲與武器深受商人們的喜愛,可是常規途徑根本買不到,於是一夥商人他們決定連夜去雇傭傭兵襲擊他們的城鎮,他們的計畫得到成功,很多已經被鑄造好的武器與護甲都被他們搜刮一空,老弱婦孺都被殺死,但接下來10年那些商人被逐一找出被殺死,一部分曾經被搶走的裝備也被他們的族裔回收,但仍有部分武器與護甲還留落在外面,而他們誓言有生之年要把那些被搶走的武器回收。

 「......鎮長說願意付多少錢。」卡特問道,似乎也默認伊凡諾夫的猜測。

 「2000克朗。」伊凡諾夫答案讓卡特瞇起眼睛,很少有人願意開出那麼高的金額,看來這起事件有很多謎團要解開。

 「我可以折半價,條件是你身上那件護甲必須給我。」卡特的話讓伊凡諾夫底下的兵騷動起來,但隨即伊凡諾夫舉起手讓他們安靜並在思考後點頭表示同意。

 「那我們就先去找你們鎮長談吧,畢竟有很多事情要先了解。」卡特的話讓這些人鬆了一口氣,雖然犧牲了一件很好的盔甲,但可以解決一件火燒屁股的事情。

 就這樣,伊凡諾夫隊長帶領底下的士兵與卡特前往鎮上的市鎮,準備解決讓他們頭疼已久的魯爾薩卡。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魯爾薩卡....感覺只要不被誘惑的話很好處理
2021-06-14 21:16:11
基金會
謝謝愛茵閱讀 到底是真的魯爾薩卡還是有人故意裝神弄鬼的
2021-06-14 21:46:03
SUILEN
「狩魔人的工作…找妹子,或找魔物妹子」
獲得:創作獎勵40磅
2021-06-15 15:13: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