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卡特】【角色故事】 傳說 (上)

基金會 | 2021-06-01 22:15:27 | 巴幣 14 | 人氣 169



 「你為何會知道庫爾薩特?!」卡特眼前的男子身穿鎖子甲外披上一件白底紅十字罩袍,以急促的語氣向他大聲質問。

 「我說了,是齊克雷因介紹我來的。」 卡特忍著想翻白眼的衝動,五官緊皺地重複那句講了幾十遍的話,對於眼前這些熱血上頭,急著想立功的"聖殿騎士"來說,卡特方才的行為讓他們更加怒火中燒。

 「我不相信,王國的騎士怎麼可能與你這種潛在異端有任何聯繫?你最好仔細想想剛才說的話,或許我很樂意給你個痛快。」年輕的聖殿騎士威嚇道,不過這樣的情景卡特早已看過無數次,從不想付錢的村民到那些為了找麻煩的地痞流氓......可能還包含一些女巫獵人都很喜歡用的招數,老套且枯燥乏味到都能到著做的無聊招數,令他的內心對騎士感到可悲。

 「不管你問我什麼,我還是重複同樣的話。」卡特悠悠地回答。

 「那你對剛剛你在門口詢問那些異端信仰和妖魔鬼怪的問題又該如何解釋??」騎士再度質疑剛剛卡特詢問他的事情,對此卡特也只能怪自己找誰不問偏偏問了一群麻煩的宗教地痞騎士,但這句話也讓卡特想起一段久遠的回憶,那是他還沒來到這個世界前發生的事情.....
---
 卡特那時依舊與以前一樣,騎著自己的馬匹在北方大陸為自己的下一餐尋找委託,得得益於近期北方與南方的戰爭,士兵們都被調派到前線參與作戰,自然也就沒有人去巡視道路的狀況,原本被人類驅趕至荒野的怪物們很快就重新填滿這些地方。

 而且對怪物們來說,人類道路旁可是相當方便就能解決一餐的場所,也正因為如此附近村莊的告示欄都貼滿找狩魔獵人的委託,當然這讓卡特有了許多工作機會,就連卡特自己也沒有印象有哪年的收入比今年還要好,比如剛才他回到村莊告訴這裡的村長已經完成委託,並拿出那些自己辛勤工作的證明,而村長直接把一袋錢放在桌上讓卡特自己清點。

 「450克朗,我確實收到了。」他檢查了一下金幣的質量與數量,確認無誤後放回錢袋裡後笑著說道。
【*備註:克朗乃獵魔士世界裡的貨幣,巫師3取代奧倫成為北方最有價值的貨幣。】

 「你的要價可真不便宜,別的狩魔獵人都不曾像你這樣大開口。」村長皺眉道,畢竟付給他錢裡面有一大部分都來自家當,而且還是目前貨幣中最保值的克朗,一開始他想拿奧倫混充的手段馬上被眼前這個戴著頭盔的狩魔獵人識破。

 「450克朗換取村莊周圍安全以及沒有怪物的橫行?我認為是筆很值得的交易。」卡特揚眉,悠哉地回答。

 「......你說的對,至少這一陣子那些泥腿子不會跑來煩我說因為怪物出現要求我降低租金......說到這個,你接下來要往哪去?」村長嘆口氣回答,或許就像卡特說的,至少今年那些泥腿子沒有理由可以推託應該繳納的地租,同時順口向他提問。

 「別往南就好,那邊戰爭打得火熱我可不想去湊熱鬧。」村長聞言倒也點點頭,畢竟南方那邊的國家正與北方聯軍打得非常火熱,就連村子裡有些青年也幻想能就此飛黃騰達而跑去參軍,不過那些青年到現在都還沒回來估計也凶多吉少。 
 
「既然這樣,你要不要去村莊外商隊紮營的地方看看,或許你能夠跟著他們一路前往诺维格瑞。」村長的話倒讓卡特有點心動,諾維格瑞那邊雖然生活物價很高但也意味著有錢人更多,如果能在那邊接幾單委託,至少到明年春季卡特都不太需要擔心錢的問題。
【備註:諾維格瑞:北方世界最繁華的城市,此外這邊鑄造的貨幣也是通用於整個北方世界。】

 「聽起來真不錯,不過你怎麼知道他們要去諾維格瑞?」卡特瞥向村長詢問,事實上他一個禮拜前來的時候並沒有看見有任何商隊停留在這座村莊。

 直到兩天前他才看見有一群人在村莊外不遠處紮營,且有數台載滿貨物的馬車跟載客馬車,這個村莊也不像是會吸引商隊來的地方,如果有,卡特肯定會看到一大堆衛兵。

 「我可沒義務告訴你,你可以在酒館找到他們的頭。」村長說完後便讓卡特趕緊滾離他的房子,卡特也只好無奈地帶著自己的報酬與戰利品去找酒館裡找商隊的管理者。

 很快地,卡特就在酒館裡找到他要找的人,在付出請對方幾杯酒與一場昆特牌盤局加持下,商隊的頭------或著就像他自稱的護衛隊長可以幫忙詢問雇主卡特的請求。 

 次日,卡特確認旅途的用品都攜帶上後,便騎著馬來到商隊紮營的地方,此時商隊的人正在忙碌收拾物品,卡特找到那位護衛隊長得知他們的雇主,雖然不太放心但也勉強接受卡特加入,在稍微跟他了解他們大致要走哪條路前往諾維格瑞。

 待其他人也準備就緒,一行人便緩慢地朝目的地前進。

 路途上,卡特了解到這支商隊其實是從陶森特那邊上來,後來在沿途停留幾個城鎮時剛好也有人要去同一個地方便結伴而行。 除了商人外,亦有部分永恆之火的信徒,但卡特並不想與那群信徒有過多牽扯,特別是那些永恆之火的高層往往都掌管當地的麻藥粉供應,每次看到他們的牧師在大庭廣眾下宣揚教義之際,卡特總是低下頭忍著即將從內心爆發的笑聲。 

 那些信徒板著臉,向卡特投以不友善的眼光,特別是看見他胸前的獵魔士象徵後更是如此。 但卡特早就習以為常並跟那些人保持距離,除了這些人外還有幾個吟遊詩人與學者,卡特就比較喜歡跟他們聚在一起討論一些遠古傳說或是謠言之類的,只是他沒想到這次談到傳說內容這麼快就派上用場。 

 這旅程大概持續數天,商隊在一個城鎮停下進行補給與修整,商人們則帶著自己部分的商品去城鎮做貿易,卡特自己也利用這段時間去酒館喝一杯打聽一下最近的狀況順便買些旅行用的物資。 
 
 只不過當他踏入酒館,走到吧台想喝酒的瞬間,卻發現酒館老闆一直盯著他──胸前的獵魔士徽章。

 「有事嗎?」卡特保持警戒心地問道。 

 「你是個獵魔士對吧?如假包換的?」老闆左顧右盼,神秘兮兮地問。

 「我的確是個獵魔士,有什麼事嗎?」卡特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但他還是耐住性子回答。

 「哦......最近鎮上發生一些怪事,因為這件事把大家鬧得很不安,我聽說獵魔士是處理這方面的專家。」酒館老闆的話並沒有提起卡特的任何興致,他決定用一些話來讓這個老闆知難而退。

 「那就要看什麼問題了,還有我的收費取決於問題的麻煩程度。」卡特的回答讓老闆有些訝異,但也點點頭並確認四周沒有人在旁邊後小聲對卡特說:

 「請問,你有聽過魯爾薩卡(Rusalka)嗎?」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SUILEN
「你有聽過安麗嗎?」
獲得創作報酬40磅
2021-06-03 17:08:21
Jan Sikorski
Rusałki應該翻成魯薩爾基/露莎基,不然就用露莎卡Rusałka會比較妥當,兩者都是陰性名詞,都是通用的。
2021-06-17 17:24:34
基金會
感謝指正 我剛剛才發現用成複數詞
2021-06-17 17:28: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