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選擇權交易-2021/06月選交易策略

TeIRyoU | 2021-06-10 00:39:49 | 巴幣 4 | 人氣 327

對選擇權不熟但想認識的朋友可以去這個頻道學習 不預測漲跌 選擇權多空雙賺
沒那麼多時間看完所有教學頻道的朋友,先來認識選擇權的基本原理

名詞解釋(個人是操作賣方,所以如果沒有特別解釋買賣方,則為使用上為賣方):
Call 買權
Put  賣權
PS  Put Spread 賣權多頭價差
CS  Call Spread 買權空頭價差
PDS Put Debt Spread 賣權空頭價差
CDS Call Debt Spread 買權多頭價差
IC  Iron Condor 兀式或鐵禿鷹
IB Iron Butterfly 蝶式或鐵蝴蝶

本周國際市場觀察
本周四美國會發布CPI指數,繼續觀察美股市場的反應。
看來拜登政府仍舊會繼續美中對抗的大架構,或許長期而言對台股是利多。

大盤觀察
從2021/6W2開始到今日大盤持續在17350到16700震盪壓縮,交易量也持續下降
整體交易主流還在航運股而台積電持續弱勢
波動率指數約在22~21左右

本周交易策略
基本上採取中立策略,但考慮到指數疲弱上下及波動率的下降,預期指數變動空間不大,而台積電的弱勢讓上行能量有限,故採取不對稱價差單建倉以CS為主,而風險用更價外的CDS來控制,雖然會為了避險而付出較多成本,但降低了PS的組數,降低了下行的風險,不希望組出多個價平對沖IB來控制損失,因為連續多組IB的使用成本,會導致整體部位失去獲利空間。這也是6W2沒有獲利的最大原因,在本周一300點的急跌鎖上多組IB後V轉回來導致整體部位直接失去獲利空間。故改為整體控制風險在後續可以在接近結算時再組出價平IB來調整的狀況,以對應近期頻繁出現的A轉V轉十字線等劇烈波動。而建倉區間目前抓在16750~17200之間,可以照最大虧損狀況作出更多倉位。

想法記錄
這周嘗試將中立策略從學理上的中立操作方式,加入自己的看法調整,以最大風險控制的條件當成進場成本的賭博型想法,參見:JG的反市場。開始拓展自己對於各種組合單的交互應用理解,不是一味的秉棄低勝率的買方,而是加入在部位中預防未發生的事件。開始探索沒有小台可以運用的小資金帳戶可以如何調整。還有很多學過不同的交易邏輯要整合去雜質,不斷思考的過程很漫長難受但也很有趣,希望未來繼續保持願意探索可能性的想法。
在最近的交易中可以明顯感受到整個身體呈現過於緊張,腦袋成高速運轉的空轉狀態,導致交易決策及執行都不是很理想。我認為有很大的可能性在於太想證明自己能夠獲利、方法是可行的這種想法壓力,來源來自於自己的前輩,對於本身還在摸索又天性容易緊張的我來說實在不是好狀況,但不知道要如何調適。人腦是個來自原古的產物,面對現代賭場實在是很落後,修身養性磨心性,慢慢體會修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