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學生創作群星會】學生畢製收錄串聯計畫

Laird 萊德 | 2021-03-18 22:46:09 | 巴幣 1026 | 人氣 296

【學生畢製收錄串聯計畫】開跑中~~
歡迎有興趣的校系或學生團隊洽談合作唷!



主辦單位:
IndieCabin 木屋遊戲館

學生創作群星會

協辦單位:
各大專院校

聯絡人:
Laird Cheng (萊德)
https://discord.gg/YztpH3F (木屋官方Discord歡迎加入交流!)


簡介
IndieCabin 木屋遊戲館(以下簡稱木屋)是臺灣首創獨立創作發表平台,收錄作品涵蓋獨立遊戲、Game Jam作品、學生畢製等等,所有會員皆可在短時間內上架自己欲展示的作品到木屋,並透過木屋社群與來自各地的冒險者交流切磋,甚至媒合成為未來的合作夥伴。



學生創作群星會(以下簡稱群星會)隸屬於木屋,除了在巴哈姆特公會中運作,也擁有獨立官網,提供學生作品免費上架至木屋平台的入口與諮詢服務,同時每年更提供串聯計畫之合作校系一個畢展官網的簡易客製化服務,依校系/年份歸類展示於群星會官網。



計畫緣起
近年來學生畢業製作品質越來越高,大眾對於設計相關展覽也越來越期待,但過去的學生畢製不論是作品資訊或是成品,都沒有經過系統化整合,許多優秀的作品可能成為遺珠之憾,未被觀眾發覺其價值。

因此木屋團隊認為,若能將歷屆的學生畢製作品收錄下來,透過線上的平台作為媒介展示,就能成為寶貴的資源,這些歷屆作品不但可以供後輩學習參考,還能促進設計與遊戲業界生態的發展。

終於, 2021 年木屋開始積極與臺灣各大專院校串聯,使用【學生創作群星會】進行號召,邀請多媒體、數媒、資傳、動畫等相關設計系所之學生畢製團隊,上架作品至木屋平台與群星會官網展示成果,若學生能以上架發行作品為目標,激發出更多創作能量與動力,我們期待未來看到更不一樣的學生畢業製作生態。

畢製作品收錄流程
1. 學生使用社群登入加入木屋會員
2. 除了一般木屋會員權益,學生還可透過群星會官網進行學校Email驗證,並提交巴哈姆特帳號與學校相關資訊成為群星會會員,不限科系或年級,群星會審核完成後,系統將會額外發送道具【許願帽】x3 至木屋會員帳號。
3. 【許願帽】的功能可以『免費』提交作品,但須經過群星會審核通過,作品才會上架至木屋平台。
4. 學生作品上架後,除了能在木屋平台曝光,還能在群星會官網依據校系歸類展示。群星會每年設計展前夕,都可為每個合作校系於群星會官網域名下建置一個全新的應屆畢展專屬官網(不只沿用舊的而已喔!),並提供簡易程度的客製化,例如置換主視覺海報、調整文字顏色、大小,只要套用系統提供的版型皆『免費服務』,若要額外客製化版型費用另計。

*特別注意:
【學生創作群星會】的【許願帽】與【IndieCabin 木屋遊戲館】的【許願星】主要有下列不同。


【學生創作群星會】許願帽
1. 作品發行:免費
2. 獲得方式:學生限定,只能在群星會提交巴哈姆特與學生資料,並驗證學校Email免費獲得
3. 能否回收:刪除作品後就不能回收
4. 審核上架:須經過群星會審核通過才能上架

【IndieCabin 木屋遊戲館】許願星
1. 作品發行:免費、贊助、付費(金流功能開發中)
2. 獲得方式:木屋會員等級機制免費獲得、官方活動贈送、付費購買
3. 能否回收:刪除作品後可以回收,上架其他作品
4. 審核上架:目前不須經過木屋審核即可上架


著作權與智慧財產權
1. 此串聯計畫只接受原創學生作品,不接受含有抄襲或模仿等違法內容的作品,木屋平台保留所有權利下架違反社群規範與服務條款之作品。
2. 平台所有原創作品之著作權與智慧財產權皆歸屬於原製作團隊或個人,平台與合作夥伴僅保留素材之使用權,例如於社群平台宣傳作品圖片與作品文字介紹,不會任意散佈作品檔案作為其他商業用途。
3. 依照平台服務條款,只有木屋與合作夥伴單位有權使用平台的作品素材進行推廣,若有不肖單位未經原製作團隊或個人同意就擅自從平台下載使用散佈,原製作團隊或個人可向該單位提出法律告訴,如需提供相關證明資料木屋可協助提供。

平台合作優勢
1. 目前已有許多應屆設計展學生團隊表示有意願參與此串聯計畫,若貴單位參與其中,將可以與首個台灣本土創作發表平台木屋合作,除了可以拓展貴單位的品牌能見度,更能夠幫助設計系所學生完成在學時期最重要的畢業製作任務並留下足跡。
2. 平台每日網路流量將藉由多方經營,讓所有最新上架作品獲得平等的曝光機會,例如木屋獨立遊戲專欄、 FB/Twitter 貼文分享、 Discord 交流。
3. 平台伺服器皆經過專業資安檢測,技術團隊具有高度專業的網站維運技能,確保所有會員的個資與作品資料都被安全儲存。
4. 平台除了能上傳圖片、檔案與作品資訊,還具備網站託管服務,每一屆合作校系皆可向群星會提出需求,在群星會官網域名下建置一個全新的應屆畢製主題官網,只要套用系統提供的版型皆『免費服務』,若要額外客製化版型費用另計。
5. 平台支援 HTML 5 遊戲作品的部署,例如 Unity, RPG Maker, Construct 3 等等引擎輸出的 Web Game ,若有相關需求歡迎洽詢申請。
6. 歷屆畢業生如依照此串聯計畫模式運作,合作校系不但可以擁有歷屆畢展官網,同時系上也能簡化收錄學生作品的工作,學生更無需煩惱要把作品檔案存放在哪裡,應徵工作時亦可將木屋作品頁面連結放在自己的履歷作品集,輕鬆展示自己與團隊的畢製成果。
7. 平台合作提案相當彈性,若有任何想法與建議,木屋與群星會都歡迎貴單位一起討論。


學生畢製跨校聯合線上展
此為各校系應屆畢製的統一入口,設立於群星會官網,點進【學生畢製聯合線上展】網頁,所有合作校系的應屆畢製主題網站將依序陳列。

於每年設計展期間(4~6月),木屋將不定期挑選具潛力之作品,使用平台上的圖片素材與作品資訊,分享曝光於社群平台(FB, Twitter, Discord...),並介紹所屬校系與應屆畢展主題,達到跨校聯合線上展的宣傳行銷效果。

線上展期間木屋團隊將盡可能在社群平台介紹所有收錄的作品,但由於此計畫宣傳曝光為『免費服務』,因此主辦方並不保證每款作品的宣傳機會。如學生團隊有特殊行銷需求歡迎洽詢,若有產生額外成本將另行收取。


創作回應

月太げつたい⚓
酷哦
2021-03-19 20:20:01
Laird 萊德
感謝~XD
2021-03-19 21:46: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