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咒術迴戰01】拯救任何人 第一話觀後感

Cirou | 2021-01-19 23:18:19 | 巴幣 4 | 人氣 487

由於Cirou並沒有看過漫畫,所以此篇會以動畫黨的角度切入描述

註:以下為個人觀感


第一話《兩面宿儺》
虎杖齋藤:「寬鬆世代(註1)真是不像話。」
註1:寬鬆世代(日語:ゆとり世代),指日本1987年之後出生的世代。

我這一輩年輕多拼多苦都沒抱怨,一路白手起家拼上來還不是事業有成,你們年輕人都草莓族,沒抗壓性

以Cirou本身的經驗來說,家中長輩常常會認為小孩的抗壓性不足,也就是俗稱的「草莓族」,不可否認現在的生活水平相較於之前來說好上許多,然而,每個世代都有它辛苦的地方。

你很強大,要去拯救他人,你要在眾人簇擁下死去可別像我這樣

在動畫中只能得知虎杖的身體素質比一般人要來的優異,難道只要身強體壯就代表「強大」嗎?答案因人而異,在我看來,強大的定義不單單指身體,還有心靈。

面對詛咒時無所畏懼的勇氣,讓虎杖做出了行動

生老病死,是人類必經的過程。爺爺的一段話,讓虎杖開始思考「生」與「死」。

甚麼是正確的死亡?是在睡覺時安然地死去嗎
甚麼是不正確的死亡?是因遭受詛咒而身亡嗎

活在這個世界上,無時無刻都在做選擇,而正確與否在選擇當下並無從得知。對許多人來說,死亡是一個未知的領域,但爺爺的那段話驅使虎杖的身體做出了行動

你很強大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虎杖並不是十全十美的完人,他能做的是在能力範圍內做覺得「正確」的決定,即使這個決定「不正確」。想要拯救所有人的願望,因而導致虎杖成為宿儺的容器,可虎杖並不後悔做出這個決定,因為想救,而去救,哪怕最後遍體鱗傷的是自己,他也願意踏出那一步。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