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咒術/關於五条悟的那些積非成是3】路遇漏瑚(13-15話)篇

sugawara1207 | 2024-03-29 14:55:46 | 巴幣 1000 | 人氣 71

本系列的每一篇來自這張圖裡的條列
路遇漏瑚: 明明能夠秒殺對方卻在戲耍,還放出了領域,讓宿儺知道自己的情報。並且也因為領域後的熔斷放跑了漏瑚 」

不秒殺漏瑚,原作說得挺清楚的,是因為要給虎杖見習
五条利用遇到漏瑚這樣等級敵手的機會,給虎杖展示了領域,原作看得出來有相當必要,因為先前少年院/咒胎戴天篇,虎杖就已經遇到未完成領域了,所以機會教育虎杖是很重要的。

沒有秒殺漏瑚更重要的原因,是因為五条察覺到這麼高等級的咒靈出現來襲及自己不太對勁,所以需要審問。

當然,五条看起來沒甚麼有效逼問的技巧。
但問題是...正方也沒有其他人有這種技巧啊...

例如53話交流賽中,高專抓到了詛咒師組屋鞣造,但也問不出背後主使及犯案目的的所以然來,五条也問了 "有沒有擅長讓人招供的術師"

另外在涉谷事變中(100話),七海重複了好幾次,也沒辦法從詛咒師面重春太身上問到人數和配置狀況。


另外放跑漏瑚的原因是花御造成的,性質接近精靈的花御,連天元的結界都防不了,五条無法預先知道漏瑚竟有可以消除戰意(16話)的同伴會前來搭救,更更更重要的是,當時虎杖已經對五条老師喊救命了,作為老師 作為成年人,都應該以保護學生的安全前提為優先啊。

少年院篇的時候說出差所以不知情的五条沒有保護好學生,現在又說責怪教育並保護著學生的五条沒有去秒殺漏瑚,五条要符合某些人的標準,感覺真是不容易呀。

創作回應

STILLE
說應該秒殺漏瑚的,應該就是看到警察抓犯人會不分青紅皂白要求開槍射殺的那種人吧
2024-03-29 19:32:1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