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咒術迴戰05】好,不好

Cirou | 2021-02-10 19:44:55 | 巴幣 2 | 人氣 480

由於Cirou並沒有看過漫畫,所以此篇會以動畫黨的角度切入描述

註:以下為個人觀感


第五話《呪胎戴天 弍》


剛成為同伴沒多久便以敵人的形式站在面前,明明惠對虎杖認識時間不長,卻因私情拯救了虎杖,因為不想再看到善良的人因詛咒而死去。


惠看著虎杖想到了過世的姊姊「津美紀」,明明是如此的善良,也是比任何人都有資格得到幸福的人,卻因遭受詛咒而無法再與惠分享聽到地音色、看到地景色,聞到地氣味。


「因果報應不是自動發生的,惡人唯有在法律之下才會得到制裁,為了讓更多的善人能享受到平等,我要不平等地拯救他人。」


這讓我聯想到在台劇八點檔的劇情,壞人逍遙法外,好人承受痛苦,而壞人最常被說的一句話便是「你總有一天會遭受到報應的!」往往劇情會應觀眾要求讓壞人發生不幸的事情,可是現實中的壞人呢?正如惠所說:「唯有不平等的現實,平等地存在著。」


好人與壞人是各自立場的不同所誕生,如好習慣與壞習慣,對自己有益的即是「好習慣」,對自己有害的即是「壞習慣」。被旁人公認為是好人,哪天可能突然變得殘暴;相反得,一個被評為十惡不赦的壞人,也可能會做出出人意料的善行,讓人改觀。

再怎麼堅強的人,也可能因人過世而悲傷,是要沉浸在苦痛當中,還是承載著虎杖的意志活下去,惠與釘崎為了變強,為此不惜一切,為的就是當遇到危險時,能夠保護自己珍視的人事物。



「人類滿嘴謊言,外露的感情和行動,其中必有隱情,但是,負面情感,憎惡,殺意,才是無可辯駁的真相。」

詛咒由人的情感而生。詛咒啃食人的情感,而人藉由謊言生存,不是挺諷刺的嗎?人為甚麼要說謊?因為可以逃避現實,逃到自己想像的烏托邦中,然而,逃著逃著,在謊言中迷失了自我,隨波逐流,就這麼度過了一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