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咒術迴戰] 死滅洄游吐糟

S | 2024-03-13 01:26:37 | 巴幣 100 | 人氣 108

本來只是整理一下對於劇情的疑問, 不知不覺變的這麼長。
總之試著把我的想法文字化然後簡單分類。
之後的內容會涉及劇透, 不能接受的人就不要再往下看。

死滅篇最大問題是劇情趕火車,省略的太多。
即使個別的劇情優秀但是很多戰鬥都跟劇情無關,點與點之間沒能組成線。
很多事件都是直接出現沒有鋪陳。
就是典型 And Then 式寫法, 只考慮事件沒有考慮因果。
即使事件本身描寫的不錯,但很多都是空降設定 空降劇情,沒有鋪墊 沒有連貫性。
簡直像小孩子玩尪仔一樣,隨意增加能力 隨意增加角色, 絲毫不管合理性。

非常感謝參與了這一篇文的所有人,有你們的整理讓這個篇章更易理解:




正文開始:
死滅洄游分析-沒路用的規則
( 1) 結界的營運
全日本的大結界,居然只由羂索一人營運,他不累嗎?
一直維持遊戲營運,同時維持著大量式神(小金),會不會對造成負擔?
如果是設置的, 高專能不能像澀谷的時候一樣破壞結界?

結界入口是隨機的,這個原因是為什麼,是為了篩選嗎還是為了阻止入侵者進入?
既然做得到這樣,為什麼澀谷的時候沒有這樣做?要是在當時高專方摔死一兩個人戰局就大大不同了。

羂索要把一般人引渡出去,他其實是不是很閒。
那個數量他逐一引渡腿不酸嗎?
高專為什麼不蹲點伏擊他?
如果沒有術式的人都被引渡出結界,之後乙骨帶領著逃跑的一般人又是從哪裡來的?


( 2)衝突的規則/ 規則的違反/奇怪之處
一句括之 , 規則欠缺說明產生的問題。

在羂索打算終結死滅洄游的時候說他其實不算管理者,天元才是建立結界的人,也是真正的管理者,所以羂索實際上是沒有管理者權限的。
那麼是誰駁回了伏黑以新泳者交換舊泳者的要求?又是誰提出需要100點的提案?

根據規則7, 管理者必須答應所有不影響死滅洄游永續的規則。而伏黑以新泳者交換的規則沒有問題,反而是之後提出的100點要求會影響永續。
伏黑本來的規則應該受到制約不能駁回,而需要100分從規則因為與規則7的永續衝突不能建立才對。
當然,要是成立之後是可以通過讓沒有術式的人成為泳者救出術師,非術師被剝奪術式也沒有關係 因為本來就沒有。

如果天元才是管理者,那麼根據規則5,分數是管理者所定的,所以她想設定為殺害咒靈泳者有一億分也可以。
即是天元也能像羂索一樣以解除結界要脅增加規則,果然死滅篇最大雷包非她莫屬。

在之後的劇情中每逢泳者殺了泳者,小金蟲必須出現說[追加分數],像是 伏黑姊被殺 鹿紫雲丁  羂索獵殺泳者的時候都沒有出來,即使在結界外小金蟲也能運作(在進入結界前小金蟲就出現了), 是非常大的疏漏,一點說明也沒有。
規則4, 泳者消滅其他泳者生命即可得分。並沒有限於結界內。

規則3非泳者進入結界會自動成為泳者,規則12讓結界能自由出入。規則13禁止新泳者加入死滅洄游。
非泳者進入結界->根據規則3成為泳者->因為規則13禁止加入->規則3與13互相衝突,又因為規則12不能物理上阻止對方進入

反正只要威脅小金蟲什麼規則也可以建立。那為什麼不直接追加規則10秒內分數沒增加就剝奪術式,,只要羈索準備好沒有辦法反抗的泳者在10秒內殺掉就好,很多人因為走出了結界會直接死去 甚至直接改變結界邊界 增加必死規則, 省去了逐個追殺的麻煩直接規則殺。

規則1說泳者在術式覺醒後必須在任意結界中宣誓參加死滅洄游, 那麼泳者是羂索代為登記的,像虎杖一樣。那麼羂索能不能幫五條加入從而達成規則殺?
為什麼九相圖沒有被登記?要是被登記了, 在開始的時候大哥會直接被規則強制從天元旁被支走,直接少一個戰力。
這些重要的規則什麼也沒有。

為什麼有些人用古代名有些人是容器的, 像是虎杖,伏黑姊;有些古代術師的名字 像是鹿紫雲 黃鱸 等等; 沒有統一標準,劇情要怎樣就怎樣,作者說了算。

雖然用不上,但像虎杖那樣有強制參加的容器, 規則1剝奪術式的時候會發生什麼情況?
(1)術式被剝奪,容器 古代術師 皆死亡
(2)術式被剝奪,變回受肉前,或是只有意識變回去
(3)術式被剝奪,但意識/肉體還是受肉後
(4)奪走咒具
目前出現過兩種奪走術式的情況:
日車的領域,沒收術式:第一次領域沒能發現虎杖體內宿儺的術式改為沒收咒力,第二次沒有沒收術式改為沒收咒具。
天使的消滅術式:第一次伏黑儺相當痛苦,靠著騙女人讓她自行解除。第二次,宿儺短暫地沐浴在乙骨複製天使術式的領域,沒有作用

( 3)腦癱的高專
規則之中,對高專最有用的是規則7,因為所有不影響規則的羂索必須承認。
高專方老老實實地遵守遊戲規則,沒有想過鑽漏洞 反過來利用規則 結束死滅洄游 或是利用規則對付羂索。
像是想辦法讓死滅洄游規則自傷矛盾,然後崩潰。
或是建立針對宿儺/羂索的規則。
例如管理者必須待在結界之中之類 限制羂索的行動, 或是作偵查。
諸如此類的奇怪想法,高專方都不去嘗試,甚至沒有出現過。

鹿紫雲公開了所以泳者的分數,所以高專他們應該看的見羂索累積了不少分數(至少200分),因為這樣他才能建立兩條新的規則結束死滅洄游。
可能有人會說管理員能夠不消耗分數建立規則,但那是錯誤的,但回到[3],羂索認為自己不是管理者,也沒有要求天元增加規則。

死滅洄游分析-紙糊的故事背景

1)咒術界

(1-1)咒術協會
作為作品中咒術界的最大勢力,咒術協會整個被神隱了。

咒術協會為了獲得咒骸的秘密把校長夜蛾被收掉了,對於能夠當成實驗體的熊貓,理所當然的行動就是放過了,咦?
跟夜蛾同樣作為咒術協會眼中釘的秤,建立起的地下競技場,理所當然的也被放過了。

伏黑成為了御三家的掛名家主,這是一個讓我們認識協會是如何運作的好機會。
不但能展現伏黑與協會其他人不同,更能表現出協會高層是如何迂腐,就算是御三家之一也不能隨心所欲,只有名函的伏黑還未有話語權,必須要鞏固自己的勢力、跟其他角色進行政治鬥爭。
這就是五條君成為教師的原因,他所培育的新世代要取代的....哦,直接跳過了?

咒術協會沒有人提供協助。
這是可是人類存亡的危機。
就像星際特攻隊中火箭浣熊問到,宇宙為我們做過什麼,為什麼要拯救這個宇宙(What has the galaxy ever done dor you? Why would you wanna save it?)。彼得回一句因為我是住住在它的其中一個苯蛋啊(Because I:m one of the idiots who lives in it)。

即使沒有要跟羂索戰鬥的想法,但是從他實施死滅洄游想同化全人類那一刻起,為了自保必須要阻止他。以自己的私利為重的老頭們比出於大義而戰的虎杖一行人更有戰鬥的理由。

如果想要表現出即使是末日危機,老頑固還是沒下決定的行動力,那麼為什麼給夜蛾 虎杖 判死刑的時候那麼爽快?
如果是想說高層早就被羈索支配了,那就像之後五條所做的,肅清/拯救他們啊,為什麼要留著敵對組織。


(1-2)御三家
沒有一個人去嘗試找五條家尋求幫助,上面提到的人類存亡先不論,他們的家主都被封印了,對於以解封他為目標的五條的學生們會不如予任何幫助嗎?
如果只有五條一人有實力,那他們數百年來是拿什麼維持御三家之位?
即使沒有 六眼 無下限,但也一定程度的術師吧。
禪院家有咒具 影法術 天與咒縛 投影咒法;家有赤血操術和人體實驗;五條家就只有數百年才出現一次的六眼? 金微
如果五條家真的那麼弱,以另外兩家的調性早就在數百年的空窗期全滅了吧。

一家之主的伏黑,沒有嘗試利用家主之位說服禪院家。
如果真的不顧一切想要救出姊姊就什麼東西都要利用啊。
[獵人]中的雷歐力就是為了救小傑 參選獵人協會會長。
用家主的身份下令討伐羂索, 保護天元, 阻止全人類同化 , 救出姊姊。
跟直哉立下束縛說救出他姊之後就把家主之位讓給他啊,反正伏黑也不在乎家主之位。
如果想說惠不屑利用家主的身份,那就錯了,因為他正是以這個說服秤加入他們的。

(1-3)真希的暴走
真希化身無感情禪院家殲滅裝置,到處追殺禪院家。
就算禪院家的人相當G8,但好歹也是御三家之一,被滅門相當大條。
沒有人想過要組織隊伍討伐她嗎?就算不親自出手也得給個懸賞什麼的。

(1-4)神隱
早前的篇章一開始就說明監督在結界外進行支援,在澀谷篇甚至被敵方詛咒師瞄準,被逐個擊破。
在死滅篇,高專在差不多完結才跟監督聯繫。
明明不知道天使和惠姊在哪裡,首要任務不是獲取情報嗎?而獲取情報最為簡單快捷的方式就是跟輔助監督聯絡 交換重要情報 再決定要進入哪個結界。
監督為了讓非泳者的人數不減少而不進入結界,但為了聯絡一定有人進入了結界吧,原來在結界的咒術協會人士呢?
虎杖他們一個都沒有遇到真的很奇怪。

(2)死滅洄游開始前的高專
(2-1)虎杖
虎杖眼睜睜看著羂索帶著被封印的五條撒退,進入逃亡生涯的虎杖,一定覺得自己不夠強大無能為力吧。
一邊被咒術師攻擊 一邊袚除咒靈,還有咒力運用的好手 歐尼醬 在旁指導,想當然作為咒術師獲得不少成長吧。(並沒有。)
就算沒有成長,對於首次以同陣營的咒術師作為敵人一定有著什麼感觸吧。(並沒有。)
得知敵方老大居然是自己媽媽的虎杖,一定有去找自己的父親或是找他的遺物,找尋與羂索相關的資訊吧。(不要瞎掰好嗎?)


(2-2)秤 金次
秤這些年在做什麼。
為什麼秤要建立地下鬥技場?有人回答“為了賭博”。為了賭博不會去打柏青哥 去地下賭場?為什麼要冒多餘的風險弄鬥陣俱樂部?
要大賭特賭 不會去拉斯維加斯 新加坡 澳門 上希望號,為什麼還留在日本?要是說有設定咒術師被禁止出國,冥冥是怎麼一回事?還有,設定就該在這種時候說出來而不是一直藏著沒有人知道。
他有什麼黑科技讓地下競技場脫離咒術協會的耳目嗎?還是說地下競技場每個都是菁英?校長都被辦了的現在,眼中釘之一的秤 上層沒有對他出手?

有可能會死掉的戰役,連一個炮灰也使喚不了。
那好用的咒具呢?一個也沒有。
在之後的宿五世紀對決中,主持賭局的,正是一直以賭博為主要目的的冥冥,噢。
建立的賭場對於他有什麼幫助?一點都沒有。

(2-3)高專其他人
死滅洄游的範圍
其他人的親人居然都很好運沒有捲進去(或是捲進去沒有提到)
親人沒有被捲進去的會採取比較安全 保守的行動,有的話則會比較積極投入戰鬥之中。
甚至可以把高專分為兩派各自行動。
少數有描寫到家屬的憲紀,三輪,他們會不會跟伏黑鬧翻?自己的親人和伏黑的姊姊,他們會優先救哪個?為了阻止羂索的全人類同化,他們能做到哪個地步,能為了積分大開殺戒嗎?
這些都是簡單地製造衝突 增加戲劇性的方法,作者通通沒有使用。


(3)其他咒術師
(3-1)夏油一派
除了在澀谷美美子菜菜子死掉後就沒有再出現了。
五條被封印後他們的想法如何?夏油的肉體被佔據真的沒關係嗎?要不要給兩個JK復仇?
人類存亡的死滅洄游,為什麼沒有參加?

跳槽到高專的真男人 米格爾呢?跟乙骨到外國出差後索性不回來了?

(3-2)其他咒術師
因為害怕五條而不敢出來的詛咒師們,在澀谷的時候羂索找過他們幫忙。
但在五條被封印之後,照理來說己經沒有什麼可怕了 可以大搖大攞走出來殺害一般人,但到目前為止一個都沒有提到。
如果高專把在澀谷的詛咒師全抓了,然後封鎖消息,這裡也應該提到。

像是出現在秤的地下鬪技場的野生咒術師。
五條被封印後他們是高興,還是因為秩序被打亂而擔憂?還是像上面提到消息被封鎖了?一個畫框也沒有給。

沒有一個人對影響全日本的結界有任何想法,沒有人加入討伐羂索的大隊,好窩。

(4)日本以外的國家
在這一章的劇場中,我們可以得知外國對咒術一點辦法也沒有。羈索能隨意出入總統的辦公室,如果他想暗殺也完全不成問題。

驗證咒術的可怕力量後,美國對羂索的說法全盤接受,不去找野生咒術師組織暗部來嘗試保護總統, 而是全盤相信這個來歷不明帶著怪物威脅他們的人。
雖然表面上是羂寫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成功進行遊說,實際上的情況卻是總統一行人為了保存自己的性命不被咒靈殺掉而把國家權力交到他的手上。
既然都是要奪取最高權力,為什麼不像奪取加茂家一樣直接用咒術?對付那些一般人直接用洗腦 幻術 比起說服來的要更快吧。

有著這麼一群超能力者,日本是怎樣在二戰敗下來的?還是說其實這是日本二戰勝利的世界線?為什麼全世界不是被咒術師暗中支配著 ,羂索一人就辦的到,別說千年來的術師沒有一個人有著在沒有咒術師的土地鬧事的想法,這樣咒術/超能力的情報應該早就進入其他國家耳中。
澀谷出了大事

為什麼明明羈索遊說了幾個大國,就只有美國派出士兵進入結界?還是說其他國家的人都是歪種?

5)羂索的準備工作
他要將全人類同化,是為了造成超大型咒靈。為什麼?因為他是樂子人。
為什麼在全日本加工術師又不被發現?他又是如何躲過五條的六眼?
他蒐集了那麼多特級咒靈,都沒有人發現。
結界大師天元的結界被動手腳也沒有發現,簡直是雷包一個。

為什麼他知道有獄門疆,卻不知道獄門疆 裡。為什麼天元明明持有獄門疆的後門卻沒有去找本體?
為什麼要復活能夠消除術式的天使?那可是能破壞他計劃的人。先不說能放出五條,能夠破壞術式就有可能破壞死滅洄游的結界,為什麼他要冒那麼大的風險?又是為什麼選上戀愛腦的來栖華?要不是宿儺轉換到伏黑身上,他可是白白把對付宿儺的保險送給高專。種種理由都有需要監視這個能在結界來去自如的古代術師。
可是他放任這個風險到處跑。

死滅洄游分析-機械降神
為了劇情能順利展開,事前沒有提到,事後沒有說明,臨時新增的設定、角色,想要什麼就馬上生出來。

角色就似遊戲一樣突然出現在那邊,中間的過程被緋紅之王刪掉一樣。

最明顯的例子莫過於真希。
為了提高真希的戰力,芥見先是犧牲真依讓她有天與咒縛,直接把禪院家的一級術師全部打爆。
在咒靈直哉出現之後,芥見發現她的攻擊力還是不足,於是生出了刀伯還她領會到劍法。
接著又把她關進河童的精神時光屋讓她再強化。
這兩個角色都是新增的,在死滅洄游開始後是怎樣渡過,對真希是怎麼想,對死滅洄游是怎樣想,為什麼羂索會選上他們,事實上讀者對他們一點都不理解,完完全全是為了送強化的角色。

獄門疆•裡和天使
五條被封印,芥見不知道為什麼要生出後門和天使來解除封印。
在這之後被草草了結,成為迷因的2.5條。
那樣一開始就不要解封不就好。
讓五條一直在羂索口袋待著也不會妨礙劇情。
高專還是得對上羂索,伏黑還是會被附身。
就是為了抹殺討厭的五條才故意把他放出來,完完全全是作者的惡意。

日車首次出場是在歌劇院泡在浴缸中,潮到出水。
但仔細想一下,浴缸哪來的?水哪來的?為什麼他要這樣做?
為什麼身上一點破損都沒有,殺了那麼多人都沒有沾上血污?
簡直就像被空降到這裡來的。

美國軍人在結界突然出現,又突然被收頭。
為什麼明明曾經大敗在咒靈手上,不去找出對策又充滿自信地跑進結界,而且現代通訊裝置又用不了,跟送頭沒兩樣。
說起結界,不是進入之後會分散在不同地點嗎?摔成肉餅的人數應該不少吧。
在被殲滅之前通行無阻,他們是怎樣躲過野生咒靈的?又為什麼之後會突然被襲擊?咒靈為什麼會在同一時間進行行動?難道羂索能操縱分散在全日本的咒靈?(與幸吉你看看你)
死光之後就沒有他們事了,欸,不是,私下派軍隊進入別人國家大鬧還翻車了,沒有之後的行動嗎,一個搞不好就第三次世界大戰,或是在日本種幾株香菇把咒術師全部消滅。

死滅洄游分析  匪夷所思的行動
合理的行為很簡單,首先要有目的,然後就是達成目的的手法。
就這樣而已。
如果一個角色沒有理由就只想做某件事,其實就拔掉他們一大表現機會。
當角色毫無理由地做出違反自己目的的行為,一般來說對角色的形象和劇情邏輯的影響會很大。


我們知道[天元]+[死滅洄游]就是羂索同化全人類的必要條件。
即使全世界陷入死滅洄游,沒有天元也不能將全人類同化。
為什麼不死守天元?有沒有增加防禦設施也沒有說。
只放一個特級一個一級, 跟羂索有仇的乙骨也跟著進入結界而不是守在羂索100%會出現的地方。

在天元落入羂索手中解放五條後第一件事不是拆了淨界, 防止全人類同化。
要不是羂索耍白痴 把同化條件設在殺光所有泳者後,不然在得到天元那一刻起就Game Over  。

我們知道伏黑是為了姊姊進入死滅洄游,那他的行動應該是 找到姊姊>積分,但實際上卻是反過來。
伏黑為了救姊姊要賺取積分可以理解,但是是不是要先確保她的安危?
搞不好賺到足夠的積分後姊姊早就被路上隨便一隻咒靈/術師拍死了。
(我們知道他姊是受肉體,但伏黑不知道)
如果是[解放五條]和[拯救姊姊]相衝突,哪個為優先的掙扎就很重要。


真希的部分。
像鼬一樣除了一人以外滅門,但不同的是鼬是奉團藏和第三代火影之命才下殺手,真希自發性地獵殺整個禪院家,
為了拿武器而回禪院家,為什麼只派真希一人?
她一個人能拿多少咒具?給予許可的家主的伏黑呢?
如果有其他人在,真希的覺。
如果看見真希大開殺戒 連自己父母也砍,是不是會覺得她太過分?
差點被家暴父親殺死,姊姊也沒有了,因為這樣暴走是可以理解的。
再說了,單單是禪院家的一份子就該死嗎?
真希他爸,還有直哉是很可恨沒有錯,真希覺醒殺死他們也大快人心。
但是禪院家其他人呢?
為了任務在澀谷犧牲自己的阿公,如果沒死的話是不是也會被真希斬了?
禪院家並不是全是壞人。
真依真希不久前也是禪院家的一份子,她應該明白這個道理吧。
禪院的都得死?那真希是不是要把伏黑也殺了?他可是禪院家的家主,還是說其實真希並不是濫殺無辜的?
還有殺的太高興連任務都忘的一乾二淨,只拿走自己的專武。
當她與大家會合的時候,伏黑:真是太好了,我正想試試那些很強的特級咒具,給虎杖一柄爛菜刀就好,學姊,怎麼了嗎?
就只顧自己爽,不管學弟妹,那還是真希嗎?都不同人了。

花時間將禪院家斬草除根,那為什麼不管管直接被支配的加茂家?咒術界的高層?
只能說因為芥見不想描寫就沒有去做。

憲紀明明發現自己的家,御三家之一的加茂家,完全落入敵人手中,他決定怎樣做?
沒錯,就是什麼都不做,也不告訴任何人。
機械丸有束縛也在死後幫了一把, 告訴眾人五條被封印了。
集中火力幹死羂索就提早結束的事, 結果一直藏著。

華的戀愛腦,在天使驅逐伏黑體內的宿儺時,宿儺騙女人固然是有用,但華你是不是傻,伏黑連臉上的臉上的刻印還未消失就相信他了。

死滅洄游分析-缺失的情感堆疊
這可是漫畫,設定有寫的讀者也必須親眼見到其畫面,不然不要出漫畫,直接出設定集就好。
就如同兒童雲霄飛車一般,剛上昇一點就馬上下來,作為成年人心中沒有一點波瀾。

熊貓哥哥姊姊那篇畫的不錯,但是這是讀者第一次知道原來那兩個靈魂有自主意識。
他們愛著熊貓,熊貓也愛著他們,和自“出生”以來一直在一起的他們分別明明是很傷感的事情。
那為何讀者不能感同身受?
因為直到這一章之前我們連他們有人格都不知道。
回到熊貓,對讀者來說熊貓的兄弟姊妹單純是兩個不知道哪來的路人,說自己是熊貓的同居人 然後沒聊上兩句話就被雷神(笑)送去領便當了。
他們平日和熊貓的關係如何,喜歡什麼食物,喜歡怎樣的女人,通通不知道就永別了。

奪回伏黑姊,是伏黑的主要任務。
比起什麼天使他更看重這一邊。
難道不是應該多插一些回憶,讓觀眾感受一下伏黑的心情嗎?
結果伏黑為了她奔走了這麼久,人卻是伊知地帶來的。令人感動的重逢呢?過程連一個畫面都沒有。
而且早就被被奪舍了,讀者從未見過真正的伏黑姐。

來栖的戀愛史在要用上前一兩章才描寫,明明在劇情中有一定份量,關於她的描寫只有戀愛腦,她本人的性格什麼的都沒有多費筆墨。她是怎樣成為天使的容器,為什麼天使沒有完全奪走她的身體,對此她有什麼想法?被伏黑救了之後又是如何生活的?伏黑對她又是有什麼想法?

對芥見來說新角色們都是劇情工具,所有正常人會問的問題,你是做什麼工作的,死滅洄游你們是怎樣活下來的,對於咒靈 咒術師在日本橫行蠻道有什麼想法, 只要與劇情無關的都沒有寫進去,殊不知道那正是展示角色個性同時讓豐富世界觀的機會。

很少有像日車一樣完完整整說出角色成為術師是為什麼,但即使是他,在死滅洄游開始後的行動是一片空白,任由讀者想像。但是他殺哪些人很重要,因為他可以是純粹自衛  主動懲罰眼前的惡人 使用領域審判遇上的所有人  主動保護平民,依照不同行動他的角色塑造都不同,這些是不能從數字推敲的。
然後把這個缺乏描寫乘上新登場的角色數量,每個角色又只登場一至兩次,就真的只有初登場的角色印象而已。

死滅洄游分析-羂索壓倒性的實力

羂索作為推進劇情的boss,和其他角色實力的落差太大,之後要不是以T0的角色為對手 或者是 劇情殺, 咒術師一方絕對沒有獲勝的可能。
千年間都在做準備的他,和蝙蝠俠一樣應該早就制定了能打倒所有人的對策。
就算準備不足,芥見也會像五條一樣給他一個月準備時間。
不夠的話乙骨可能會說不希望有多個忌日,下年再來戰好了。

(4-1)他有方法入手強力的咒具。
例子:獄門疆
要不是天元生出了一個獄門疆•裡,不然獄門疆被羂索丟到海溝之中,以現代咒術師是不可能解放五條的。
在這些日子裡他以咒術御三家的地位收集了數個游雲等級的咒具也不奇怪。
說不定其實他入手了宿儺的法器,隨時能用。

(4-2)幾乎全日本的控制範圍
他曾實施全日本範圍無為轉變。
羂索會不會太強了?一口氣給這麼多人客製化改造大腦還是在第一次親手操作無為轉變的情況下。
與之相比,機械丸全身殘廢才換來全日本的操作距離,天元則是不當人類了。
羂索雖然有著事先標記的限制,但對比起成果完全不值一提。

(4-3)僅次於天元的結界師
高專交流會,機械丸,澀谷事變,每次的帳都是由他設立的,單從能拖延五條悟的這一壯舉能夠看出其實力。
勝過他的天元也被他操縱了,在這個領域上他可以算是最強了。
以澀谷為例,單用結界的條件就足以把高專玩弄在掌心之中。
要是有心,把高專各人分開逐個擊破也不是不可能。

(4-4)領域展開
作為首個公開的無邊界領域,幾乎沒有人能防下來。
領域的效果沒有解釋,但從能夠重創九十九來看相當強大。

(4-5)寶可夢大師
在成為夏油的這些年他收集了不少咒靈。
羂索除了咒靈以外自身也有數個術式,目前只表現過咒靈操術和反重力,但相信被選上的其他術式也一樣外掛。
當然,對規格外的五條宿儺來說沒有用,但對同規格或以下的人,很吃術式的相性。
就像九十九的黑洞能用反重力防下一樣,只要作者喜歡,隨時能夠掏出剋制高專的咒靈。
舉例為了對付秤使用帶來不幸的咒靈,為了打乙骨準備了咒靈DMCA封印他的複制術式...
以他的個性可能己經事先調查高專所有人的術式也不奇怪,應該事前準備好對付每一個人的計劃。
除了那個很壯的路人 和九十九由基,其他人的底細應該都被摸透。
就似玩寶可夢一樣把有利的換上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