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北斗之拳 具體賞識 二 流派和招式(補完非正統的北斗神拳)

yau | 2020-12-20 00:09:52 | 巴幣 0 | 人氣 325



台灣因為盜拍戲院又再度被日方制裁時,才想起寫北斗之拳招式和流派中,遺漏了三個匪偽版的北斗神拳戰士,但其中一人被拳四郎所肯定為弟。

這個也可以補完第一編的北斗神拳過長,硬把琉拳等塞進去,仍然不足以涵蓋了本傳中的北斗系拳法的部分。
這三人便是帕德和阿米巴與巴南,當然帕德被四爺當作其代理人,也真的上過十字架受救世主耶穌所受過的的刑罰。

另外還有兩個只有真正的北斗粉才有印象的人物,也應當懂得北斗的皮毛在文章結束時才再談。

1 冒名拳四郎上陣的帕德
^^^^^^^^^^^^^^^^^^^^^^^^^^^
當然是戲分僅次於拳四郎的少年英雄,唯一主動背負十字架的帕德,也在追隨多年中偷學了北斗神拳,其實是在動畫中對被阿米巴所騙的人時假裝打得對方死穴。更重要地他真的會打穴術才可以解開玲所受的死環白後再度封上,可沒有正式地教導精深的奧義。

當然也因為實戰經驗不多,到底他成長時已經較少人和他找碴了。
他也算是所有主要拳士中較矮小的,也是剛巧和背景的一般人的體型,應當設定成17x cm,仍然在畫面上比真實的人稍大一些。

在某些遊戲中學會了元斗皇拳跟玲救出王姐,當然可給玲登基的結局。

而個人戰績僅有兩次,即和艾茵合作救出南斗雙鷹拳的兄弟,和代四爺對決失明的拳士帕可。

就得艾茵肯定帕德很強,但缺乏一擊必殺的大招外,所以通常仍然依賴武器或柔拳與輕功。估計是因為其較矮小,所以沒有想練什麼硬功夫的興趣。

在對帕可時雖然及時想到用銅鑼來欺侮這個瞎子,但帕可的動作方式很正常,沒有發覺到他雙臂俱在敗的。

所以僅有D級的綜合評價,但在很多方面上又有達到A級的基礎,如打穴的精度和身手的靈活程度。

2 冒充多奇的阿米巴
^^^^^^^^^^^^^^^^^^

但我認為登場時的阿米巴其實就是多奇,只是跳跳見多奇人氣才臨時要武論尊老師創造一個冒充者來。

最重要的是他也有一套自己的招式名稱,也可以說在本傳中首次出現北斗系拳法的其他可能性。

又或者說把招或大聲叫出來的才是超級系。

在蒼黑餓狼時計劃和猶大合作,試圖除掉雷依自己當南斗水鳥拳的傳承者,但因為核戰告吹才改為篡奪多奇的地位。
他在原著所發現的死穴有振激孔和戰癱等,在銀之聖者中原創出稱為「北蛇鍼拳」的新一派北斗系拳法,並曾和多奇互角與打出三個新發現的穴位天悶、神蛾、胸凶,當然打不死多奇但他本人也沒有受到重傷,可見他還有些真本事的。
當然在本傳中只是叫「阿米巴流北斗神拳」。

估計他在所有的冒牌貨中最強的,擁有和南斗六星之末的妖星猶大同樣的B級評價。

3 匪偽雷奧流的光帝巴南
^^^^^^^^^^^^^^^^^^^^^^

他沒有冒充雷奧但在布蘭嘉犯的罪名,居然是冒充「光帝」巴南,因為光帝其實是神話人物。

巴南在用看來像神蹟的魔術騙得整個國家都團團轉,但那些神功在這作品中既然見怪不怪,就不應當看成是什麼神了。

真相還是巴南收買人們來合謀做各種表演,對所有質疑者都當場處死。

在進入布蘭嘉前他便有一班手下,而最後行刑射殺巴南的還是一直的追隨者。

完成作為男人應有的死法。

最有趣的他真的打出了叫出北斗的招式,便叫:七點掌與剛波掌和殘影蠍拳,所以明顯比帕德強的,但用的手北法卻發揮不到應有的威力:

北斗神拳能發揮人餘下的百分之七十力量,巴南和帕德一樣而不同阿米巴,所以估計擁有介乎於阿米巴和帕德中間的成績。但到底他曾經獲得一國的實權,也滿足過別人的幻想,所以綜合評價較高的,達到了B級的程度了。

4 他們是誰?兩個路人的北斗神拳
^^^^^^^^^^^^^^^^^^^^^^^^^^^^^^^^

只有北粉才有些印象的兩個人物。

* 番上番的偽賈基流北斗神拳

賈基以冒四爺之名行惡為名,但在動畫版還是原創了有人偷學了他的北斗神拳,如果賈基不冒四爺之名,也應當是一個出色的戰士,到底他也是龍拳的嫡傳弟子之一,也的確擁有挑戰南斗六星中較弱的猶大或失明後的修武的實力。
可這個在動畫第四十集登場的幪面人,作為雪基的手下之一敢正面挑戰四爺,並自稱打了拳四郎的死穴,然後倒數了十下的結果是自己爆死!

估計他真的連E級也未達標的,反正只是動畫中用來搞笑的。

* 拳四郎其實不是末弟?神秘的龍拳第五位弟子金武

這個金武是僅在回憶中出現的小朋友,原著漫畫第十四集末段與動畫第一零一集登場。結果因為龍拳發覺他缺乏想要的資質,還是趕他出道場。

而在與四爺的對話中,他不想被人同情,這使到他感到羞恥的,但還是承認會記住四爺對自己的恩情。
有些人腦補他被蛟龍(虎拳)師叔收為弟子,最後成為真正的最後首領,當然那些都只是部分粉絲想北斗之拳寫下去。

但在雲之重佐的外傳中是說認識他的。

後話 我喜歡看雙子公主這部搞笑卡通
^^^^^^^^^^^^^^^^^^^^^^^^^^^^^^^^^^

而正在看零之使魔原著的結局編,塔帕莎和正牌的王妹喬絲特(不是動畫那個所謂妹妹)競逐女王之位,但這里不說給各位還是等去零使版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