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塵光影 Disc.14 前進波賽頓

Jinny | 2020-12-07 18:00:01 | 巴幣 6 | 人氣 224

連載中Fallout
資料夾簡介
Fallout Shadow《異塵光影》 人與死爪之間的一段愛情故事。

※本篇為革力士視角  



   我送別了薩恩,與獲選者他們會合回到車上,準備返回舊金山。

  因為獲選者平安歸來,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恢復已許久不見的——在我剛加入隊伍時,初見的輕鬆笑鬧氣氛。

  「這位是K-9,多虧他和薩恩的幫忙,我趁亂拿到了通往波賽頓基地的通行證。」獲選者簡單講述了她在那瓦羅基地遇到K-9的遭遇,於是我們迎接了一位機器狗新夥伴。

  有了天網的先例,機器夥伴並不是什麼新鮮事,老舊的拼裝車要多容納一隻狗似乎沒什麼問題,即便它發出了似是抗議超重的隆隆聲。


   *  *  *


  然而,當我們再次回到舊金山的鋼鐵兄弟會基地時,感覺很不對勁。以人臉辨識開關的金屬自動門敞開著,人去樓空,空氣中瀰漫著鐵和血的味道。

  這個不祥的預感相當熟悉,對我而言,已經是第三次了。獲選者拿出備槍,從她凝重蒼白的表情,我想她應該也察覺到了。

  這就像是第十三號避難所的慘劇重演在眼前。

  廊道上的微微冷光隨著我們的步伐照亮鐵色的牆面,每往室內走一步,腐臭的腥味愈加濃烈。

  當我們走到地下室最裡面的房間,站在基地的超級電腦面前,那寬大的螢幕突然閃動,跳出了影像畫面。

  畫面上一組英克雷的三人小隊,破壞各式保安設備後成功闖入內部,將馬特逼至電腦面前,英克雷軍似是威脅他,但交涉無果。然後比一般人壯碩至兩倍高的人形「怪物」從螢幕下方出現,那是——

  「法蘭克·荷瑞根。」我咬牙,念出那個可恨的名字。

  那個殺害甘德的兇手。

  以赤手空拳擊殺死爪,他用同樣的方式一拳直擊到底,用絕對的力量將影片中央的人類如同重機碾壓成肉塊。血液和組織液飛散四濺,濺射到基地電腦上,沾染到鏡頭成為一大塊黑色的污點,就像我們現在所站的地方一樣,血鏽色從中心擴散——這裡是他的墓地。

  看過基地內電腦中所播放的錄像後,又一次證實了我們心中最恐懼的想法。

  錄像結束,接下來螢幕出現了一串奇怪的英數代碼,接著靜止,僅有游標閃爍。天網和K-9看起來反常地躁動來回,亮著藍色的警示燈以及發出嗚嗚聲。

  我曾經讀過一些關於電腦和人工智慧的文獻,每一篇最後都回歸一道最初的問題:電腦是否也能瞭解感情?我想,如果它們也懂得的話,現在它們表現出來的行為,或許可以稱之為默哀吧。

  好一會兒,畫面的文字才消去,留下空白的螢幕。「人類,可以請聽一個請求嗎?」基地電腦中的人工智慧,突然出聲喚回我們的注意力。獲選者站了出來,點了點頭。

  「我的資料庫裡裝載了人體改造晶片手術的資料和技術,可以增強被手術者的能力。請讓我為您安裝。」

  這樣的請求,實在令人意想不到。獲選者也因此提出了疑問:「為什麼你會想這麼做?」

  人工智慧沉默不語,閃爍不停的游標像是在釐清他的想法。

  「不能移動的醫療電腦,沒有武器的醫療電腦,看著生命消逝卻無能為力。」從揚聲器發出的電子合成音,如今聽來是充滿了苦澀。

  「馬特死了……這裡以後不會再有人對我說話了,一想到這……我很寂寞。這是唯一能為他做的事。」


   *  *  *


  獲選者接受了人工智慧的請求植入晶片,承載又一份責任的重量,並且快速地在這三天找到願意開船至海外那個表面為鑽油平台、實質是英克雷總部波賽頓基地的船隻。

  在船艙休息室內,她斬釘截鐵地宣告著:「以救出我的族人為目的,我打算混入基地中,破壞他們的動力系統來造成混亂,用最少的傷亡來爭取族人逃脫的機會。」

  「這項任務,和上次那瓦羅的作戰一樣,由我一個人進行。」

  「不可以!」我和蓋西迪異口同聲喊出來。

  我急得立刻反對:「妳要去的地方,法蘭克·荷瑞根就在那裡!還有比那瓦羅還多的士兵在那裡,只有妳一個人那等於是讓妳送死,絕對不可以!」

  「那個法蘭克·荷瑞根也是FEV病毒製造出來的變種人吧?」馬可世問道。

  「是的。」我回答。

  「聽著,女孩。這次我們真的不能只放妳一個人進去,這太危險了!」

  「骨頭爺爺的占卜說這次行動需要眾人合作,一個人是沒辦法達成的。」

  蓋西迪和史力克也同意附和,也想一起勸獲選者。只是很顯然地,不管我們怎麼勸阻,獲選者心意已決。

  「人太多反而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再說英克雷裝甲也只有這麼一件,也只能這麼做。」

  語畢,她轉頭離開房間,拒絕繼續和我們討論。

  蓋西迪看著結束作戰會議後離開房間的獲選者身影,緊皺的眉頭始終沒有紓解。我也覺得擔心,若說這次在那瓦羅的行動是成功的,那麼下一次仍然會這麼順利嗎?

  「雖然獲選者這麼說,還是讓人覺得無法放心……天網,你有辦法駭進油輪平台的電腦系統嗎?」蓋西迪朝天網詢問,看來是有什麼打算。

  「接收指令──需要先連接電腦網路,才能進行駭客作業,預計作業時間目前未知,須由防火牆與防衛系統強度決定判斷。」

  「沒關係,就借用一下船長室的電腦網路吧,也好過什麼事都不做。」蓋西迪為他手中的高斯來福槍重新上膛,露出狡詰的微笑:「再說,這種大戰的機會可是難得一見,哪能夠缺席呢?」  


  *  *  *   

創作回應

Jinny
目前《異塵光影》的存稿連載進度就到這邊,之後就不定期連載,有寫好新的內容時會再發表上來。
2020-12-07 18:17: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