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塵光影 Disc.10 那瓦羅

Jinny | 2020-11-25 18:00:08 | 巴幣 2 | 人氣 209

連載中Fallout
資料夾簡介
Fallout Shadow《異塵光影》 人與死爪之間的一段愛情故事。

※本篇為獲選者視角

> via Bethesda's Fallout 4


  身為駕駛的天網接收了馬特給予的地圖定位,以及先前鋼鐵兄弟會的探查資料,將車子開到一個隱蔽的山洞裡。距離目的地雖然尚有行走十分鐘的路程,倘若爬上山壁透過望遠鏡察看的話,卻能夠清楚觀測到整體的建築外觀以及四周的地形,是個絕佳的偵察地點。

  那瓦羅,表面上看起來是一個老舊且充滿復古風的加油站,然而根據馬特提供的情報,那瓦羅實際上卻是英克雷軍的據點之一。

  我拿出了地圖,和大夥兒一起討論接下來的行動方針。

  「由我一個人去偽裝成新兵混進那瓦羅,而你們其他人……」我指了指地圖的左上角,「在這邊的樹林裡待命,等我完成任務後接應我。不要太靠近基地,那附近全是地雷和陷阱,也小心不要被巡邏的士兵發現。」

  「骨頭爺爺說,他不喜歡這個地方。」史力克小聲地傳達在他鼻梁上的橫骨的抱怨。

  「知道了,我們會去那裡留守把風。不過在那之前,我有一個要求──」雙臂交叉環胸,一直站在旁邊旁觀的蓋西迪,突然開口提出要求:「我們必須要先確認妳真的順利進入那瓦羅基地,才能前往妳指定的地點。」

  「蓋西迪,你有什麼打算?」

  「把妳的嗶嗶小子打開,開啟無線電功能,讓天網接收妳那邊的音訊;我會待在這裡,用狙擊槍的瞄準鏡觀察對方動態。」

  「別擔心我們,女孩,妳才是最需要注意自身安全的人。祝妳行動順利。」 
  
  我隻身徒步走向那個佇立在荒漠之中的老舊加油站,隨著步伐逼近目標,我覺得握緊的拳心正在冒汗。

  到了入口,我看見一名披著連帽長夾克,底下身着老舊T恤和牛仔褲、年約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坐在板凳上閱讀雜誌。他的外表在這個加油站之中看起來意外乾淨,甚至有些格格不入──不像以前見過的那些車廠技工,身上滿是沾染石油的烏黑痕跡。那人倏地闔上手中的雜誌,將之隨意丟棄一旁,挑著眉撇了撇嘴,不怎麼友善地看待我的來訪。

  「妳是誰?一個人來到這個加油站做什麼?這裡可沒有什麼吃的東西可以施捨給乞丐。」

  我深呼吸一口氣,按捺住緊張的情緒,然後鼓起勇氣說出在心裡排練多次的臺詞:「聽過英克雷軍嗎?我想要加入。」

  馬特的情報曾提到:想要應徵那瓦羅的新兵招募,只要直接表明想要加入英克雷軍即可。能得知消息的都是自有門路,其他的廢話都不必多說,刺探情報的話語更是打草驚蛇的禁忌話題。除此之外,由於極缺人手,因此大多不會詳細過問新成員的來歷。

  對方在聽到了關鍵字之後,露出訝異的表情,隨即又迅速恢復平靜。

  「原來是新兵嗎?從那道門後的地道下去,和守衛報上密碼『蠢貨』就可以了。」

  「了解了,感謝。」我點了點頭,同時也因計畫進行順利而暗自鬆了一口氣。正想著要趕緊結束對話,離開現場前往地下基地,卻又冷不防被叫住。

  「慢著,看妳的外表像是北方部落的人,是怎麼知道這裡在募兵?」

  出乎意料的問題,讓人措手不及;握拳的手心感覺又開始冒汗,腦袋一片空白。

  該怎麼辦?得必須回答些什麼出來才行。

  「因為那些巨大的『飛鳥』的緣故。」

  閃神數秒之間浮出了一些念頭,我試圖讓自己保持冷靜,隨口胡謅了個理由:

  「我在旅途之中,就有從一些流浪的傭兵口中聽說英克雷軍在徵募新兵,但是不確定募兵中心的詳細地點。後來是因為看見飛鳥飛往了這個方向,才確認位置而來到這裡的。」

  那人捂弄下巴的鬍渣緊盯著我,像是察覺到了有些什麼古怪不對勁,皺起眉頭轉為警覺的表情。

  「妳是說,妳看到了『飛鳥』,並且追著它過來嗎?但是最近我可沒聽說有什麼鳥會飛過來,況且……」

  「妳連這裡養了什麼都很清楚,真是不簡單。不過呢,未免也知道得太多了,嗯……」話尚未說完,也索性不說了,左手伸入夾克口袋掏出了一個黑色方塊──那是無線電。

  內心的警鈴頓時響鳴大作,狀況不妙。

  在我心想「糟糕了,難道還是被識破了嗎?」並且意識到「必須要阻止他通風報信才行!」的同時,身體還沒來得及作出反應,一道短促低沈的槍鳴從耳邊劃破寧靜,又迅速地使世界歸於寧靜。

  他往後倒下了,那槍擊中在眉心正中之處,精準地留下一點漆黑的彈痕。

  那樣的槍法如此令人熟悉,就自己所見過的,也只有那個人做得到。

  「女孩,麻煩解決了,繼續往前走吧!」手腕上的嗶嗶小子傳來了蓋西迪的聲音。

  「多謝你了,蓋西迪。」

  知道那些同伴與自己同在,縱使看不到對方,我還是不禁對手腕上的嗶嗶小子露出安然放心的笑容。

  然而安心的同時,也不斷告誡自己不能掉以輕心。夥伴的支援只能到這裡,只要走到 通往那瓦羅基地的那扇門後,接下來,必須要自己一個人執行任務了。  

創作回應

依玥
.facebook.com/groups/2739452772969776


FB小說社,看大大有沒有興趣加入,裡面的管管會不定時辦比賽,可以和很多小說家一起努力競爭(如果大大不要的話可以把我刪除喔
2020-11-25 18:51:01
Jinny
好啊來去捧場,謝謝推薦XD
2020-11-25 18:54: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