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熱愛的冷人冷作 143 你在這裡,能夠呼吸嗎? 竹宮悠由子老師的近作

yau | 2020-11-09 22:32:50 | 巴幣 0 | 人氣 126


終於看完在上月底前買的這本一集完的中編小說,封面是一雙穿著黑長襪的美腿的絕對領域。想寫濃縮版的校園戀愛小說嗎?在「聆聽陌生的電影原聲帶」後,老師的作品都無中譯本了。本書的中譯還不是一貫的那些人做的,這是平裝本出版社的譯本。

但原來是科幻可又真的是科幻嗎?

簡單地說像是青春紀行的那個鬼萬里的濃縮版的故事吧,主角或「我」叫邏邏的二十歲少女,男主角叫健吾的二十二或二十三歲青年人。

開頭說兩人乘的電單車出了意外後,邏邏瀕死前突然見到「她認為」的外星人打救,教邏邏去改變歷史的選項便不會發生意外。

為什麼說「她認為」?可是原來當女主角極high時,便發把喜歡的人看成幼時看過的動漫的外星人,因為她幼時的父母很少回家,而認識了健吾後他在升學和就業都不依邏邏的住所,所以常把對方比為外星人----

那麼邏邏是否真的死了?(隱藏)似乎敘事的邏邏死了結朿,但外星人健吾都重生了將開始另一段故事。

這可以說把青春紀行的沈重感一改成爆笑,像搞惡了早年紅霸輕小說的玄奧題材,變成了合邏輯的非線性和超現實敘事。

或者像我所說在動畫界只有像富野和渡邊信一郎成功玩的,那些對死亡和殺戮的諧謔和嘲諷。既然虎與龍的長井岡田敢挑戰GUNDAM,竹宮老師也不遑多讓,當然我不是說同樣地成功,但至少有中譯本。

最後,在上次寫她終於僅於新海誠足和麻枝魔王並論,但現在看來還是渡航更有挑戰性。所以我也肯定老師在想創新和寫得出像對死亡和殺戮的諧謔和嘲諷的境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