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94

健開皇帝 | 2020-05-14 21:49:51 | 巴幣 26 | 人氣 611


到了夜晚,國軍陣地已經做好了防止夜襲的準備。讓士兵排班輪流休息,以確保體力的消耗能得到補足。

而孫安邦在確認連上弟兄無恙後前來尋找邱靖雯,聽了女兵的說法,安邦在一片空地上找到她。

邱靖雯周圍的地上點了幾根蠟燭,擺成一個八卦陣型。

「靖雯妳在做什麼?」

「哥哥,我覺得這片地方的氣場改變了。」

說著這話的邱靖雯手裡拿著一個羅盤,他們這種修仙道士的羅盤的感知地區氣場的變化進而判斷危險與否,而那羅盤的指針正在急遽的亂動著。

安邦還是不太了解這些,他問

「氣場變了是什麼意思?」

「普遍點應該要這樣說,這個地方的地域精靈似乎在恐懼著什麼?」

邱靖雯收起羅盤,她的表情充滿著不解。

地域精靈是在自然界靈氣中所誕生的一種存在,與魑魅魍魎一樣只是自然的靈氣聚合出來的,差別就在它不像魑魅魍魎一樣具有威脅性。

也因為它的天性溫和,所以也會畏懼兇猛的魑魅魍魎。一當有戰亂或是有邪氣出沒,它們就會四處逃竄進而影響當地氣場。

國軍與神劍衛的戰爭基本已經嚇跑了它們,但是少部分還沒有走的地域精靈似乎還感受到了什麼而在害怕?

「我也不是很熟,因為我是鳳凰門的。金剛門的修仙者比較擅長解釋氣場的變化,不過我一直覺得有股不好的預感。」

「意思是,又有恐怖的怪物嗎?」

「嗯!我想與它們溝通,但它們怕到無法與我正常交流。」

邱靖雯感到十分失望。

「另外有關於對方主營位置,被下了虛幻假象無法分辨,對方之中一定有高手。」

其實關於敵方主要根據地的位置,國軍老早就掌握了,可才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同一個目標的位置就多出了好幾個。

簡直就好像對方的基地會影分身術一樣,根本找不到真的在哪?

「連妳也沒辦法嗎?」

「對不起哥哥,因為人家去年才出師門,還不是什麼法力高強的大師。」

邱靖雯低下頭來道歉。說

「………不過我會再努力試試的。」

「如過真的沒辦法,就別再勉強了………」

安邦安慰她說著,但其實他也有自己一些被藏於心底的想法。

安邦看著現在與他們一同作戰的邱靖雯,卻不知怎麼的會一直聯想起明月,會一直想起明安城那時刻骨刨心的分離。

他一直想起當時明月臉上的絕望。

安邦用手扶住額頭,低聲哀嘆一口氣。只是在一旁看著的靜雯說道

「哥哥還在想明月姊嗎?」

「我………」

「沒事的,一定會找到的。想信小剛他有辦法!」

邱靖雯像是打氣一樣的說著。

其實有關於追蹤明月的下落這件事,國軍自己有進行,而安邦與羅剛他們也有在私自進行。安邦曾經聽羅剛說過他有一個值得信任的情報人員,應該能打聽到消息。

這陣子,安邦時常無法入眠。每當進入夢想卻都會想起分離時的那一刻,那個場景已經成為了安邦每日每夜的惡夢,就更別提罪惡感了。

安邦直到了現在才漸漸察覺明月對自己已經如此重要。他希望能找到明月,雖然可能無法祈求原諒。但是他不希望這一切就這麼結束!

不過,就在這時………

………地上的蠟燭忽然全部熄滅了。

「等一下,我看看。」

燭火的熄滅令靜雯警戒起來,她拿出全新的焰紋桃木劍指向四周感應著,她閉上眼確認了一個方位,就跟蠟燭熄滅時的感覺一樣。

而那個方向,突然爆發出巨大且為數龐大的火光。

黑夜被巨大的光芒遮蓋,一度令人誤會是白天來臨了。國軍的士兵們警戒的看著那個發光的方向,查看事發生了什麼事?

「有看見什麼嗎?」

「報告班長,看起來好像是一大群會飛的火球?」

前線的士兵用望遠鏡看著目標,真的是一群會漂浮在半空中移動的火球。沒想到這個異世界還真的有這麼多奇怪的事情啊?

大小的話大約是介於一個棒球到籃球左右,一群天上飄的怪異火球,從正前方的方向漂過來。

「大家小心!」

邱靖雯沖出來。

「―――那個是鬼火!」

無數的鬼火忽然像是感應到了獵物一樣,迅速地飛向國軍。士兵們突然被天上的鬼火襲擊撞上,直接燒了起來。

―――鬼火,幽魂類的魑魅魍魎。屬於當中侵略性較強的類型,數量分布上其實並不罕見。

「開火射擊!」

國軍士兵們拿起步槍射擊鬼火,但是子彈好像對鬼火沒作用。大家在黑夜中瘋狂射擊,但是只是引來一片混亂,我方損傷越來越重!

「火樹銀花.散火箭!」

以桃木劍放出多支火焰箭,瞬間消滅了第一批襲擊的鬼火。

「我幫忙撐著,哥哥快讓所有人撤退!」

邱靖雯以自身當屏障,擋在國軍與鬼火之間。她揮舞著焰紋桃木劍,法術火焰的浪花驅趕著鬼火。

從沒遇過這種敵人,或者說根本不是人。國軍士兵沒有辦法應付這種事情,只能照著邱靖雯的話邊打邊退。

「遭了!」

王威看見彈藥被鬼火包圍,害怕會發生走火意外,他衝上前試圖隻身驅趕鬼火,卻沒料自己也被鬼火纏上。

「班長小心!」

看見班長有難,楊海生無懼的拿起一旁的滅火器朝著鬼火一陣噴灑。

「咳咳!」王威有點被嗆到。

「班長沒事吧?」

「我沒事,話說………」

他們轉頭看,周圍的鬼火居然全被撲滅了。楊海生看著手中的滅火器,原來這東西對付一堆怪力亂神還真的有用啊?

臨時搭建的野戰營地也有基礎的滅火設備,大家拉起水線,試圖以消防方式撲滅火勢。而邱靖雯以劍舞火,一邊唸咒。法術火焰形成一道牆,直接將鬼火全都隔離到了外部。

看來這些鬼火身上的火焰只是一般的火,除了會漂浮之外沒有什麼特殊性。所以用臺灣人所熟知的一般滅火方法也能解決。

「大家都還好嗎?」孫安邦問。

雖沒有引發嚴重的火災導致彈藥爆炸的嚴重事件,不過陣地被燒得很難看就是了。其他人大多受了些微輕傷,沒有什麼太嚴重的損失。

邱靖雯覺得很困惑,雖然鬼火確實會群聚沒錯。但在這種寬闊荒野怎麼會有鬼火?她拿起八卦鏡施法查看火源,卻看見了驚訝的景象。

「………這個是什麼東西?」

這時,天邊的火光越來越明顯了。負責遠程偵查的國軍士兵更是看到了不得了的東西。

「報告,有一團巨大火焰在陣線西側逼近中。」

其實他這麼說是因為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看見了什麼?

安邦拿起望遠鏡查看,卻差點被那團火光給閃瞎。那東西太過刺眼了,不過它卻明顯地照亮的夜晚的黑暗。

那是一個全身冒著火焰的燒焦骷髏頭。非常巨大,大概有三層樓高。不過它只有上半身,胸部以下的部位不見了,所以它只能用雙手爬行。

空洞的雙眼與嘴巴不停地燒卻著烈焰,每當它向前爬一步時,周圍的地面都被烈火燒成焦土。

「我想,應該是類似惡靈戰警之類的東西吧?」

國軍之中有人這樣說。

安邦看著那個怪物之後,自己全身感到全身雞皮疙瘩。他轉頭看向邱靖雯,問

「靖雯,那個妳知道是什東西嗎?」

「不知道………」

邱靖雯手中的八卦鏡被火焰的光亮給填滿,根本什麼都看不見。她抬起頭看著遠方的那個大怪物,茫然地說

「………我也從沒看過那種東西。」

怪物的爬行速度很慢,但是他卻在朝著國軍的陣地前進。

「所有人進行備戰!」

剛把火焰撲滅,所有國軍士兵又回到了岡位拿起武器,勇虎戰車的砲塔轉向面對遠處的那頭怪物。

「開火!」

再一次,能擊潰任何神州大陸步兵的火力射擊,子彈砲彈指向處是那頭火焰怪,國軍的攻擊毫無憐憫與慈悲,爆裂的砲彈將它打得粉碎。

而那頭怪物被命中之後那燒焦脆弱的骨骼立即毀滅,它倒了下來。

「成功了!」

偵查士兵高興的歡呼著。

不過事實證明,他們高興得太早了。

「呼呼呼,嗚嗚嗚~~~」

熊熊火焰燃燒,那頭怪物的焦黑骨骼遽然又復原了。接著,它就像完全沒事一樣地繼續前進。

―――這是什麼怪物?

「射擊,繼續射擊!」

然而不管打出多少子彈,那怪物似乎都能復原。好在因為它移動很慢,而且每走幾步就會被打碎一次,所以距離也沒有被縮得多短。

孫安邦指揮部下射擊,他想著這樣不是辦法。

「靖雯?」

「哥哥,我找到了!」

安邦才想轉頭找靖雯,邱靖雯就突然從背後出現。她手上拿著一本修練時師父給她的書籍,她指著其中一頁說

「這個叫做陰邪不滅火,是鬼火修行進化後的高級種。」

創作回應

Azer民國人
我想到了風之谷的巨神兵(也是差不多的樣子)
2020-05-14 21:57:30
健開皇帝
有看過,確實很像。
2020-05-14 22:01:26
HenryChess
果然物理攻擊無效(X
2020-05-14 23:28:20
健開皇帝
意料之中
2020-05-15 07:16:23
Dr. ███ : SCP-060不見了。
特工 ██ : 他去哪了?
Dr. ███ : 好像跑到某個平行時空了。
2020-05-14 23:43:24
健開皇帝
SCP是嗎?有意思。
2020-05-15 07:17:36
百命妖貓
畢竟還是火球(拿滅火器來!
2020-05-15 09:05:57
健開皇帝
乾脆叫消防隊吧!
2020-05-15 12:24: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