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耽]_甜桃與桂花犬_試水溫_(AxO)

阿釉 | 2019-10-31 03:38:30 | 巴幣 44 | 人氣 300

連載中【AO】甜桃與桂花犬
資料夾簡介
當小羊兒愛上傷痕累累的狼王,結局是羊入虎口?還是終成眷屬?

注意事項:
1、ABO設定,不喜勿入,我很認真
2、自嗨式古代架空,年上,幽默爽朗忠犬大叔A x 溫潤乖巧小少爺O
3、偶有現代句子穿插,古風強迫症勿入
4、標點符號強迫症勿入
5、渣文筆,原諒我重拾寫文得練練手
6、HE,甜文
7、文內名詞置換:Alpha=天乾(ㄑㄧㄢˊ) / Beta=澤兌 / Omega=地坤

排雷TAG:
ABO|男男|年齡差20↑|受方未成年|受追攻|慢熱|多視角生子|狗血|副CP多(含百合)
這是個打著ABO旗幟卻通篇無肉可食的流氓文

OK?那麼請往下開始啃吧,謝謝您(`・ω・´)





第一章、試水溫

  東方靖閑由於是極其稀少的男地坤,為了安全考量從小深居院落不常與外界打交道,漸漸養成了天真爛漫的性格,思想單純不黯世事。

  除了從有限的書籍記載去窺探江湖軼聞外,靖閑更喜歡聽家中長兄述說在外遊歷的趣事,配上那舌燦蓮花的口才,以及親身經歷下鉅細靡遺富有條理的故事敘述,每每讓靖閑聽得嘖嘖稱奇,又忍不住羨慕起長兄,要是自己同是澤兌,那麼他應該也能一同經歷這些奇遇吧?

  「你要是給我那些兄弟看了,沒準會想娶回家,哥哥我可不准他們打你注意,那些傢伙沒一個正經的,全是奇葩。」

  一聽長兄提到嫁娶,纖細而美麗的少年先紅了臉,從小身旁奶娘叮囑過他許多相夫教子的事情,關於地坤在這世上被賦予的使命,以及自己在成年後將會許配給一名未曾謀面的天乾這件事,全部都讓靖閑感到羞澀與不安。

  隨著年齡增長,他能清楚感受到身體逐漸發生的變化,對於情情愛愛也產生朦朧而美好的嚮往,也許未來的夫君能帶他闖蕩天下,看看世間繁華與山川美景,遇見形形色色的人事物,體驗不同民族風光。

  不過這也只當是想像,靖閑深知地坤很難逃脫生養子女的命運,出門拋頭露面對於擁有地坤的天乾而言是一種禁忌。

  當年還小,他不懂這是為何,既然已經結合為夫妻,互相標記後絕對不會發生背叛這等醜事,甚至連精神感受也能產生共鳴,為何對於地坤是否讓其他天乾見著面感到如此敏感。

  而他的二哥,東方靖雲,聽到這樣的問題,想也不想,猶如這是何等自然而然的答案那般,緩緩說道,「一切也只不過是佔有慾作祟罷了。」答完,伸手在靖閑頭頂摸了摸,便讓教書先生喊了去。

  望著高過他一個頭的二哥,那蒼勁挺拔的背影總會讓靖閑有絲落寞,他們是雙生兄弟,一個是生而為人群頂端的天乾,一個是屈居於深宅之內生兒育女的地坤,相比之下天資聰穎的二哥與資質愚鈍的自己簡直是雲泥之別。

  有好一陣子他都為此感到悶悶不樂,好在當時長兄心思細膩發覺他的煩惱,耐心且溫柔地慢慢開導後,才讓靖閑感到豁然開朗許多,要是沒有長兄的陪伴,他現在或許會對二哥產生不必要的嫌隙,現在想想就有些後怕。

  從小到大,他與二哥都是長兄帶著玩的,他們與長兄的歲數相差足足有十三,這年紀明明已經沒了與小孩玩樂的興趣,長兄卻依然一手牽一個的帶著走,有好玩的、有好吃的、有新奇的,第一個想到他們。

  靖閑還記得有次長兄帶他們去後山看螢火蟲,那時天黑得看不清路,只有高掛夜空的月光為他們三人照明,他最愛撒嬌,巴著長兄揹才肯停止胡鬧,而二哥生性安靜,總是默默牽著長兄的手,也不需過多言語,長兄總能明白他們二人心裡在想些什麼。

  「你們兩隻小鬼頭,簡直就是阿爹與小娘的翻版,一個面癱,一個鬧騰。」說著總會露出寵溺又幸福的笑容。

  漫步在林間小徑上,越過小溪到達目的地,長兄蹲下身來讓他下地站好後,才一手環住一個隱在草叢裡示意他們安靜等待。

  然而過了許久,卻沒見著螢火蟲,長兄倒是給蚊子叮了好幾個包。「這時候要是有防蚊液就好了,我這體質也太招蚊子愛。」

  「那大哥就是我跟靖閑的防蚊液了。」看了看毫髮無傷的小弟,又看了看滿頭包的靖瑜,靖雲自覺很有道理,點了點頭。

  「......你這麼中肯,阿爹知道嗎?」抹了把臉,靖瑜無語了一陣,才放棄繼續蹲點轉而站起身來,「來都來了,既然看不到螢火蟲,那陪哥哥去看小爹吧。」順手在一旁摘了數朵花,捻起一朵在指尖轉了轉,這才把花遞給靖雲,雙手各牽一人走回台階,一路步行上頂。

  靖閑記得,這兒只是一處衣冠塚,聽長兄說那人在生產後沒多久就去世了,但就算這底下並無屍骨長眠,他們依然對長兄的小爹感到尊敬,衷心感謝他生下這麼好的人。

  靖瑜接過靖雲手中的花與水壺,跪坐在墓碑前雙手合十拜了拜,他們也跟著學模樣拜,靖瑜這才走到一旁的石椅上坐下,打開點心盒,感嘆見不著螢火蟲至少有美味食物治癒心靈,一邊給他們講關於美麗公主與七名侏儒的故事。







後記:
靖瑜跟雙胞胎是同父異母的三兄弟,所以喊雙胞胎的娘叫「小娘」,喊生下他的爹叫「小爹」,為的是與阿爹作區別

我也想跟小正太夜間賞蟲(゚∀。)......我是說螢火蟲(`・ω・´)

創作回應

麗談
好看,繼續追文
2020-06-08 13:32:00
阿釉
謝謝肯定!請慢慢追~(比心
2020-06-08 15:06:43
青檸✾
好看,我推一推(抱歉这几个星期很少來`(*>﹏<*)′
2020-07-14 09:47:03
阿釉
謝謝青檸~沒關係,你能來踏踏,我就很開心了XD
2020-07-14 10:50:03
之前在目錄答應大大有時間要來拜讀,終於騰出時間了~
第一章就好吸引人(*'▽'*) (繼續追文
2021-10-05 12:23:21
阿釉
感謝來訪!!!因為是自娛性質較高的隨性之作,所以有很多奇妙的BUG夾雜其中,看到您特地撥空前來,讓我既高興又羞恥xDDD
2021-10-05 12:44: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