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5

化風 | 2019-09-22 15:48:27 | 巴幣 4 | 人氣 189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在修稿的途中,在在覺得、自己以前的寫稿功力,真是比現在好得多了……
  嗚,退步。某化該好好反省。
  不論如何,請收看今天的文章。晚一點還會有每周連載、《與龍族的日常(暫)》喔,那邊也請多多指教!

  目次

  上一話


  在街上閒晃的兩人,很快就被濃郁的東方氣息所包圍。
  和之前的士兵相同,這裡的人臉型都相當扁平,一度讓他們感到有些不自在。
  更別提、大部分人都因兩人的膚色、以及相異的衣裝風格,紛紛朝其投以好奇眼光這回事了。

  這些身穿布衣的扁平臉人們,讓朵帖不自覺地、朝海力斯粗壯的身軀靠攏。
  「呃……」
  朵帖碧藍的瞳孔、明顯表現出足以打消興奮的不安。「我、我們還是快點到旅店去吧。這些人一直看著我們,總是讓我感覺有些怪怪的。」
  海力斯也回應同意。
  「也是,畢竟我們各種方面都很突出、會引人注意也理所當然吧。不過我可看不懂這些方方正正的文字,根本找不到哪裡是旅店啊。」

  「這位小哥,不如來咱們旅店如何?」
  突然從背後傳出的聲響,嚇得讓海力斯掏出腰際的小刀──並轉身後跳拉開距離,好隨時進入戰鬥狀態。

  「誰──啊,抱歉!老習慣了!」
  雖然海力斯有及時致歉、也瞬間就解除戒心,但剛才的迅速舉動,卻早就讓方才出聲的中年男子、此時邊倒臥在地,邊在大街上流下恐懼的淚痕。
  「噫、噫──!對、對不住大爺啊!小、小的不是有意的!」

  面對中年男子屁滾尿流的求救樣貌,海力斯感到一陣尷尬,馬上蹲低身子、想扶起男子。
  「什麼爺爺啊,我和你沒有任何的關係,甚至比你年紀還要小喔。請站起身體來吧,會擋到別人行動的。」

  誰知道海力斯才碰上他的手,那中年男子立刻大叫:
  「哇啊啊──!手、手被這廝給斷啦──!」

  「什──」

  等兩人回過神來,現場已經聚集了大票大票不相關的民眾圍觀。
  他們以當地的口音,進行著程度不一的批評;而那名中年男子、則開始抱著根本無事的手,開始哭爹喊娘地瘋狂大叫,彷彿全城都要知道才肯罷休。

  「這、這廝將俺手給斷了──!俺只是想好心、出借房間給這廝住罷了,卻被恩將仇報!各位,為小弟評評理啊──!」

  此話一出,海力斯立刻發覺這是場騙局。
  ──原來如此。想將我們騙進旅店不成功,就用群眾壓力、想敲詐我們?
  這裡人團結性似乎很強,要說服恐怕有點難度……

  他雖然想開口,卻又礙於自己的估算,遲遲沒有行動──
  況且,自家的退魔者‧朵帖大小姐,已經大剌剌地將話先衝出口了。
  「嘿、嘿、嘿──!」
  朵帖故意將最後的字音拉得誇張,上吊的碧眼處處透露著不快。
  「你在說什麼啊?明明是你自己倒在地上亂哭的,而且他根本連出力都沒有吧?面對自己把手給用斷的人、我們可沒有任何需要被指責的地方啊!」

  這番話或許讓人大吐不快,可海力斯卻只想著不妙──為什麼要自己跳進洞裡啊!

  果不其然,中年男子此時指著朵帖反駁:
  「殺人者、自然也說自己沒殺啊!怎可以相信外地人!這個服裝也不檢點的女人,怎可以信!」
  這下子,群眾的言論、更是一面倒地攻擊兩人了。
  情況越演越烈,甚至還有爛菜與雜物丟出;其中一項木籃框,不偏不倚地打中了海力斯的額頭。

  「嘿、嘿!你們!」

  正當朵帖實在忍受不住、想為海力斯再次發聲時,海力斯卻以手勢阻止了她。
  「別激動。我們已經照這傢伙的計畫、走下第一步了。不能讓狀況再惡化下去。」
  眼看群眾的罵聲逐漸壯大,中年男子臉頰上的邪笑弧度只升不降,朵帖的忍耐又即將逼至極限,海力斯只得試圖運作起腦袋,卻沒想出什麼好辦法。

  「在吵甚麼!別擾亂市街秩序啊!」

  突然,從遠方傳來了一陣渾厚的叫喊聲,立刻有效地制住了現場所有聲響。
  同時,一方的民眾讓出了道路,使得數名騎馬的士兵得以進到紛爭現場。
  這些士兵的裝扮、和先前守門的相去不遠,但領頭的士兵手上繫著青巾,似乎位階較高。


  「噫!不妙!」

  在地上的中年男子一見情勢不妙,隨即狼狽地從現場逃走;臨走前,他還故意撞上了朵帖。
  那雙手看似無意地、迅速從朵帖胸前掠過,然後男子就消失在人群之中。
  「又是那廝?」
  於馬上的領頭士兵向兩人搭話,「那廝是慣犯了。諸位,以後好生認得、那可是騙局啊。都回去、回去!把路留給別人。」

  隨著士兵對群眾的喊話,大家逐漸散去,市街也以驚人的速度、恢復到數分前的狀態。
  「感覺被你救了啊,感謝。」
  海力斯以點頭致意,「順帶一提,我們正在找旅店。因為這邊的文字我們看不懂,所以有點困擾啊。」
  「這樣啊。不然這樣吧,或可招待各位、到此城領主家借宿一晚,如何?吾或可說服其、讓各位住下。」
  這對西方人來說、十足怪裡怪氣的腔調和語法,海力斯還沒適應過來。
  但這些字裡行間的意義,卻有使他感受到一點人情味。

  「那就麻煩你了。」
  「呃、等等……」朵帖此時插話進來,「你麻煩他什麼了?」
  「總之,我們有地方休息了。這樣妳聽得懂嗎?」
  「蛤?等──你什麼時候找到的啊?嘿!」

  沒有理會不聽人說話的朵帖,海力斯逕自跟在騎馬的士兵們後頭。
  而無可奈何,朵帖也只好一愣一愣地、跟在海力斯身邊。


  ※ ※ ※


  隨著騎馬士兵的步調,兩人來到了相當高聳的建物底下。

  這明顯是「漠關」城內最高的人造物,看來是為了方便監視城內的治安;建物的風格和市街上的屋子又不太一樣,是往上縮減面積的建式,最上方的塔樓則有士兵在盯哨。
  而此建物被四方的磚牆所包圍,大門則是有著瓦片屋簷做裝飾、正上方有東方文字的牌額;大門本身被漆得通紅,相當莊重而氣派。

  只見那手繫青巾的士兵下了馬,對著大門稍微敲下,並喊道:
  「將軍!找著兩位客人了,斗膽敢問可入內否?」

  在這發問沒多久後,那朱紅的門便從內側為之敞開,兩人也得以一見內部的樣貌。
  最下方的建物本體、是由三長方形屋所組成的三合院,中間的空地只鋪了磚路,以顯示整體的氣勢恢宏;正前方的建物開著門,有名矮胖的人物就站在那裡。
  那身高矮小、又體積圓潤的男子,身穿品質不凡的絲綢衣物,似乎有一定的身分地位。

  其他騎馬士兵此時從大門口離去,而領頭的青巾士兵、帶領著兩人進入正前方的宅邸。

  「嗯?」
  那名室內的矮胖男子一見兩人,馬上瞇起眼上前。
  「這兩位,不是本地人啊……之前有消息捎來,說是有西方的退魔者來著。莫非、這兩位就是!?」

  聽到這番話,海力斯於是興奮地上前:
  「你知道這件事啊!那就容易解釋了。我們正是西方來的退魔者,希望能快點到目的地『淮口』,和委託人會合。」

  面對海力斯那過分粗壯的身材、以及全副武裝的模樣,矮胖男子明顯受到驚嚇、退了幾步。
  「啊、對……先別說這些,請坐!」

  在矮胖男子的招待下,兩人踏入了宅邸。
  宅內擺著些瓷器之類的華麗裝飾,其中也有少許的西方藝術品,讓海力斯感到少許親切。
  桌椅擺設則是左右對稱、中間空出走道的樣式;走道的底部有一較精緻的木椅,想必是主人會面貴賓時用的。
  內部整體的色調偏紅帶橘,和外頭的昏暗天色形成強烈對比;在四周點起的架高式燭台,使得大廳內變得燈火通明。
  可比起這些、讓海力斯更在意的是,青巾士兵與矮胖男子的耳邊話。

  「奴是在哪找到這些西洋人的?」矮胖男子悄聲問,「大功一件吶!」
  「兩位是吾於解決一騙局時、偶然遇見的。」青巾士兵細語回,「兩人正找著旅店呢,似乎對此地不熟。」
  「這樣啊……不如,驗下身分?」「謹遵其意。」

  矮胖男子以手勢讓青巾士兵退下後,立刻踏上走道、坐上底部的精緻木椅:
  「哎呀,兩位!歡迎來到這『漠關』!咱呢,是這的領主、也是統領軍隊的將軍,有事就找咱說!對了,那引路人呢?總該有吧?」

  被說到此一痛處時,海力斯與朵帖面面相覷,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說明。

  「呃……」
  最後還是由海力斯、尷尬地微屈身體,道出事實。
  「不好意思,中途我們遭到了魔物的攻擊,一個不注意、就讓引路人被吃掉了。幸好有其他人指引,才能順利到這裡來。」

  這番說詞,開始讓矮胖的領主為之起疑。雖然他盡量維持住良善的樣貌,內心卻早就十足動搖。

  ──如果這貨是假的,那就把伙食費省了吧。
  還有抓起來之後,男的做勞力不錯,女的也有份姿色,可行、可行……

  「那、那麼,」領主此時拋出問題,「通行證!這總有了吧?」
  「當然有啊!」
  朵帖爽快的回應,接著就將藏於胸間的通行證拿出──

  本應該是這樣的。

  「咦?欸、欸欸欸──!不是吧!?怎麼會!不見了?」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