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3

化風 | 2019-09-20 19:19:21 | 巴幣 8 | 人氣 138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為了幫我家人找東西,所以把電腦移開、翻找了下面的箱子。
  趁這機會,看了下當初不懂電腦時、請外頭店家幫我維修之後的樣子。
  ……這超級文書機配備。好吧,以後再換台電腦。反正知道現在這台、大概萬元不到了。
  畢竟除了主機板和顯卡、都是好幾年前的配備了。

  啊、閒話說多了。請看今天的文章。

  目錄

  上一話


  沙塵偶爾會吹入鎮內,因此年輕商人拉起了在此地區、人人必備的自製布面罩,以阻擋砂塵入口。這標準配備、幾乎被認定是否為本地人的特徵。
  過沒多久,商人已經將前往東方所需的物品都買齊。對於走跳市場多年的他來說,這只能算是舉手之勞。

  隨後,他找到了與兩旅人約定的場所,提著物資入內。
  那是間吵雜的旅店。因為在綠洲小鎮,旅店是少數可以遇見旅人的地點,喜愛湊熱鬧的當地居民、不時也會來串個門子。
  久而久之,這旅店就成了小鎮的交流中心,可以聽取到各式各樣的情報。
  年輕商人之所以叫他們在這裡等,也是因為這裡比較好收集情報。要去未知地區的話,多點情報、也等同於多點應對能力。
  在吵雜到幾乎難以聽見自己聲音、稍微有些狹小的木製桌椅間,商人一邊抱著那些採買來的物資、一邊尋找著穿著特異的兩名外地人。

  總算,於最裡頭的兩席座位上,穿著奇特裝甲的女性、與重裝待陣的黝黑壯漢,被商人發現。
  年輕商人於是興高采烈地準備前往,大步邁開步伐。
  但他卻一個不慎,撞上了其他人。

  「碰!」
  「嗚啊!抱……歉。」

  因衝擊跌倒在地的商人,原本是想放低姿態、祈求原諒的。
  但他一望到自己撞上的人,立刻感受到不妙的氣氛。
  眼前的這名巨漢,遠比商人高上數個頭,肌肉也異常地發達,實在讓人難以相信他也是人類;那無眉的臉龐兇狠地瞪上商人,手中則有某種物體的碎片。
  從剛才不自然的聲響,以及那碎片的形態上來判斷,商人知道自己的撞擊、讓眼前這名大漢不小心握破了酒瓶;手上的碎片有著當地酒的獨特記號,絕對錯不了。

  ──不好了,這該怎麼辦?

  正當商人由如熱鍋上的螞蟻、被大漢的氣勢所震懾時,一個宏亮而平穩的聲音傳了過來。

  「不好意思,我的朋友給你添了麻煩嗎?」

  順著聲音發出的方向,大漢看到的、是名身穿甲冑的黑膚頭巾男──那正是和商人約定好見面的海力斯。
  不過被撞到的巨漢,反而怒氣沖沖地、朝海力斯所在的桌次走去。
  商人嚥下一口氣,緊張兮兮地看著這劍拔弩張的場面;他雖然想挽回場面,自己身體的恐懼、卻擋住了他的行動。
  可那,或許是正確的判斷。
  眼前的這兩名男性,都不是他所能應付的對手;而事件是因自己而起,想要展露身為商人的口才,勢必是難上加難。

  那名身形魁梧的男性,很快就來到海力斯面前:
  「怎麼了?想包庇自己的朋友嗎?有罪就要罰,這可是規矩啊。」

  就像是不甘示弱般,在這般挑釁味十足的話語下,海力斯也站起了身軀。
  但他光是從座位上起身,就讓在場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明明在身形上,兩者並沒有相去太遠,可海力斯所散發的氣勢,卻硬是比那名嗆聲的男子、多了份穩重與威嚴。
  商人也在此時注意到,幾乎所有在旅店中的人,現在全都將目光集中於此。
  他也知道,照旅店鬧事的慣例,肯定已經有人開起賭盤──
  聽那各種貨幣於木桌敲擊的聲響,明顯有一側比較多。
  要不是自己深陷在事件的中心點,年輕商人篤定自己會去加一把。
  奇妙的是,這次的旁觀者和平時不同,氣氛上相當躁動;有些人早就承受不住現場的緊張氣氛,迅速逃離旅店。
  或許當兩人真正打起來時,旅店之後會需要大量的翻修經費。

  「不過呢,我的朋友也是有錯在先,」
  在沉著氛圍達到最高點時,海力斯突破僵局。
  「不如這樣吧。你和你同伴的酒錢,由我來支付。還望你可以就此放過他。
畢竟、大家都是活在魔物的陰影下,冒著生命危險、努力賺錢的;都是人類,就沒必要彼此過意不去嘛!」

  這番話讓那名被撞到的大漢,突然就笑了起來。他豪爽而過度用力的大笑,一掃當下讓人恐懼的空氣。

  「哈、哈哈哈哈哈!你這人可真不錯!算了!看在你這人的豪氣份上,我就不追究了!錢我還是自己出吧,不過要好好教你朋友啊,可不是每個人都如此好惹!」

  在大漢走回自己的座位後,旅店也回到了平時的歡愉環境下,猶如什麼事都沒發生。
  商人倒是有感受到,其實大漢早就冷汗直冒、被海力斯帶來的壓力給逼得喘不過氣了。
  或許海力斯是發覺到這點,才特意說出這些話,給對方台階下。

  趁著旅店還未從混亂中恢復,年輕商人馬上鑽過人潮、來到兩名旅人身邊。

  「抱歉吶。又讓你們給救了。」商人一到兩人面前,立刻向他們致歉。
  「不用謝啦。這算是你幫我們採買和準備物資的謝禮之一。」
  海力斯棕黑的臉上掛著微笑,「話說回來,你還回來得真快,不愧是商人。來,這是欠你的、還有小費。」

  商人將採買物放上木桌後,海力斯給了其一個皮製的骯髒小袋。
  袋子提起來算是挺沉的,想必裡頭的報酬不會少去哪裡。
  而在以手掂量著小袋多重的同時,商人想起了兩人未有東方的貨幣,於是從自己的口袋中,拿出一些銀色澤的碎塊。

  「對了,你們應該還需要東方的貨幣。這就是了。」

  望著這些在木桌上、靜靜躺著的銀碎塊,兩名旅人是一頭霧水。
  「這是碎銀,東方都用這種東西交易的。」商人為其解說,「其他還有一些比較大或小的單位。總之,到當地再去熟悉吧,這些夠你們用好幾天了。」
  海力斯拿過碎銀,朝商人道謝:「真是不好意思,讓你為我們做這麼多。」
  「不會的。你們幫忙解救小鎮,可不是只有財政損失減少如此簡單。」
  商人的臉上自帶笑意,「這小鎮時常被魔物襲擊,貨物和人員都難以保全啊。但是比起未知的大海,這條路已經是相對安全的了。我們也沒辦法啊……」

  正當海力斯和年輕商人聊開時,同行的女性旅人已經感不耐煩,沒多久就站起身來,想走出旅店──
  但她卻被海力斯一把抓住。

  「嘿,妳想做什麼?」
  「太無聊啦。你們就繼續聊個愉快吧。」
  女旅人伸直美艷的腰身,「我就隨便在附近晃晃、混過這段時間吧──」
  「你跟我開玩笑嗎!?我好不容易才將事情平下來,妳給我乖乖待著!」

  兩名旅客一來一往、又再次爭吵起來,讓商人直接被放置在旁。不過他倒是看得挺開心。

  等到兩人總算是拌嘴告一段落時,商人想起了一件事。
  「不過,兩位說是要去東方──『退魔』、是嗎?」

  聽見商人的提問,女旅人意外地興致高昂,馬上扯開海力斯的壯手、轉過頭去回話:
  「沒錯呦!我們是退魔專家,專門打退魔物的!有人請我們去東方,好像是要去開墾什麼之類的、吧?不過那裡叫什麼名字來著?嗯……」
  「叫『淮口』。」
  同桌的男子‧海力斯接過話,「好好記住行不行?這樣妳真的迷路時,起碼有人想幫妳、才能出力。別忘了,我們甚至連東方的話通不通、都不知道啊。」
  只見女旅人被說中痛處似的,皺起瓜子臉上的眉頭,瞪向同行的黑膚壯漢。

  商人一聽見他們要去的城鎮名稱,腦袋立刻開始猜想;可又因為彼此認識不到一天,不敢隨意提出問題。
  「嗯?」
  海力斯發覺商人似乎有話想說,於是發問。「你對『淮口』這地方有甚麼認識嗎?」

  年輕商人於是開始述說:
  「是的。『淮口』是東方其中一支人類勢力中、最大的都市。我之前也曾在那裡做過生意,所以知道那裡的一些事情。」

  不知為何,海力斯那黝黑的臉龐上,浮現了豁然開朗的笑容。
  「正好!我們的接應人因為剛才那場騷亂、不小心被魔物吃掉了呢。
可以的話,請你帶著我們前往東方吧!我們根本人生地不熟,要往哪去都不知道!」

  海力斯這樣熱情的邀約,卻讓另一名同行者發出了驚訝的反應。
  「什──你說什麼!」
  那站在木桌旁的女旅人驚呼,「你是說,引路人被吃了?真的假的啊……」

  隨後,那名女性以相當懊悔的心情,用手胡亂抓著原本就已經不整、隨意綁成低馬尾的橘紅頭髮。
  她那深邃的容貌上、充滿著懊悔的感情;而湛藍的瞳孔中,更多的是、對自己責備的苦思。
  只見海力斯伸出壯碩的手臂,將手掌放在那頭雜亂的低馬尾髮型上、以輕柔的方式撫摸著。
  像是──安撫著做錯事、自責著的小孩一般。

  望著這幕,商人也不自覺地、心中湧起一股溫暖的感受。
  如同行雲流水般的自然畫面,兩人的關係與其說是摯友、不如描述成父女更為恰當。

  彷彿……彷彿這兩人就是該處在一起。沒有任何異議。

  商人心中如此想著。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