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第二次世界大戰傑作機經典收藏誌 62期

每日星光要素 | 2019-07-30 19:41:40 | 巴幣 6 | 人氣 837

第62期 梅賽斯密特 Bf-109K-4 「埃里希‧哈特曼」座機
塗裝:德國空軍第52戰鬥機聯隊第1大隊埃里希‧哈特曼上尉座機
傑作機系列中最後一架的Bf-109,接近完美的塗裝和精緻的小零件,空速管尖端為銀色,起落架蓋子也有分裡面和外面的顏色,但不容易的問題還在,再裝右邊蓋子的部分不小心把右邊水平尾翼弄斷了...

被稱為超級王牌的哈特曼,其實是個血氣方剛,經常與長官起衝突,上面都對哈特曼評價不好,1942年10月下部隊至7III/JG52(第52戰鬥機聯隊第III大隊第7中隊)首次出擊就出了一個大包,因為自己的不小心為了追捕單獨敵機而擅自脫隊導致被敵機包圍,隊長飛去救他反被當敵機跑給隊長追,最後燃料殆盡墜機被停飛3天。

之後他復飛首次擊落蘇聯敵機Il-2,但因為Il-2是架非常堅固的飛機,哈特曼根本打不下,回想同僚的教導,弱點是機腹,哈特曼才先以俯衝拉起,成功擊落敵機。

首次上陣的哈特曼一開始就擔任隊長的僚機,因此給哈特曼有極大的學習空間,從許多王牌身上學到不少技術,發展出獨門招術。

而哈特曼成為王牌以外除了自身技術外,他所屬戰場部隊也是原因,哈特曼在東部戰線的JG52部隊其實是催生最多王牌飛行員的部隊,同時也是至今擊落超過一萬架敵機的單位。當時蘇聯紅軍的素質不是很高,德軍很容易擊落蘇聯戰機,而因為擔任最前線的JG52,一升空就立即接戰並取得戰績,又因歐洲平原較廣,被擊落不代表陣亡,哈特曼共有16次的被擊落次數,但都能憑經驗順利脫困。而最大的因素是盟軍出擊有一定的次數,之後就返回後方擔任後援,而德軍沒有這種制度因此德軍戰機飛行員能擊落100架以上敵機其實並不罕見。

哈特曼在東部戰線表現得相當活躍,期間曾兩度被挖角甚至轉飛噴射戰鬥機,但都被哈特曼回絕,因為哈特曼比較喜歡與同袍作戰外,1945年當上大隊長又因為自尊心不想飛僚機,並以自身經驗指導新進的菜鳥飛行員,比起自己的戰績,從未失去僚機才是他最驕傲的事。

雖然JG52在空戰上大獲全勝,但關鍵的地面作戰節節敗退,德軍因為哈特曼被蘇聯視為頭號戰犯要求向英軍投降,哈特曼進夥同度對轉向美軍投降,但美蘇在交涉後還是將哈特曼送交蘇聯處置,哈特曼蹲了10的苦牢,也令他後悔沒有答應當時的挖角。最後西德首相訪問蘇聯想辦法讓哈特曼獲釋加入德國聯邦空軍,1958年遠赴美國空軍受訓,接任戰鬥機飛行員學校副校長。6月成為聯邦空軍首支噴射戰鬥機部隊的第71戰鬥機聯隊指揮。
1970年退伍,晉升榮譽少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