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嗚】【週期任務-人海浪潮】山脈防禦戰(上)

銀狼 | 2019-02-17 14:17:41 | 巴幣 2 | 人氣 73

  我房間的門被用力推開,士兵前來報告:

  「卡洛特隊長,山腳有火光,他們又來了!人數不詳!」

  我從短眠中驚醒過來,感到煩躁地低吼:「吼,該死,這都是第五次了吧。我馬上就來,辛苦了。」

  我立馬動身就走,到了哨塔上向下觀察。這刻天色深藍,是凌晨三點,一排亮光的火炬光正從山腳緩緩登山。因為摸黑登山又數量多的關係,他們的速度極為緩慢,不過只要花點時間,總會走到山頂來的。

  我問身邊的遊俠:「陷阱的情況如何?」

  「距離上一次對方進攻的時間太短,工兵們沒準備足夠,數量不足以擋住那麼多人,不得不正面交戰了。」

  「醒著的人呢?」

  「如安排的,有三分之二,也就是一百人。對方目測有六百以上。」

  我想了想,續下令:「將大家召集到大廳,我們終於不得不戰鬥了。」

  ---

  事情得說回前幾天,耶阿特和加達里基之間正式開戰之後,我被耶阿特的軍方召見。耶阿特軍方分派了任務給冒險者們,指出對方現在正不斷派出人數眾多的軍隊,衝擊耶阿特的防線。

  在加達里基和耶阿特之間,有著不少天然的山脈,是絕佳的防禦戰線。因為得知我是專門在山林中活動的冒險者,我被分配了一支大隊伍,堅守一道山脈,要做的只是不讓其他加達里基軍突破過去。

  以戰略層面來說,山脈的地形就是山腳到山頂,再到山腳,快的話約半小時就能通過,整個山脈都是林木,不存在著路,唯一的建造物是位於山頂的小型堡壘,也是我們的據點。

  耶阿特軍方說,加達里基的優勢就是人數十分多,多得可以用來消耗,甚至會混入平民讓人數更多。而對方真正的戰鬥人員是狂戰士們,但從報告看來,加達里基沒打算在現階段就派出,而是先用人數來消耗耶阿特的資源,再以狂戰士的總攻擊將耶阿特拿下。

  故此,不能讓加達里基的人通過山脈這一道天然防線,也不能讓他們在這一側建立據點。沒人知道這種對抗要維持多久,是一樣連精神都會被消耗掉的長期抗戰

  我被分配到這樣的任務後,把握著在早前得到的獵人人脈,與當地的耶阿特獵人得到了聯絡,輕易地收納了他們到行動部隊之中,組成了約一百五十人的軍隊,以守住山脈線為目標。

  我們派系了獵人和工兵,在上山的路段預先設置了大量陷阱,如落穴陷阱、絆繩陷阱、捕獸夾、落石陷阱等等,務求在盡量減少損耗之下拖住最多的人數。看著數量多到目眩的陷阱們,我不曾認為會有人能夠安然地進入山林之中,就算將軍隊擋下三天三夜都沒問題。

  但加達里基的軍隊在第一天就超出我的想法了:他們在同一天內五次派遣軍隊,清晨、中午、下午、晚上、凌晨,每次人數都是數百,目的沒有別的,就是要硬以人數突破我這前面的山脈。

  我們總是抓緊對方進攻之間的間隙,修復陷阱以及增添陷阱,好保持一樣的抗敵能力。但不過經過了第一天,我們方的體力就被消去大半了,因為我們沒有安排好分批休息的機制,沒人是可以全天侯二十四小時,都保持精神狀態去進行作戰的。

  我們確實只有一百五十人,但仍被迫分開了三節當值時間,每八小時讓其中三分之一人休息。

  另一個預想得過於樂觀的事情還有糧食方面:我曾認為會有時間讓我手下的獵人們進行狩獵,以確保食物充足,但隨著對方攻打過來,我們連休息都時間都沒有了,抽出人手去狩獵更是不現實。我們帶來的每人五天份食物,也因此變成了某些限制。

  有類似限制的還有製成陷阱所需要的物資、彈藥、武器等等,無一不以可見的速度被消耗著,但對方的人數卻未見有減少的,對我方構成了十分大的壓力:不知道對方什麼時候會突然派出較強的部隊進攻,所以不得不無時無刻保持警戒。

  ---

  我帶著近百人的遠程攻擊部隊,一字排開藏匿在山林之中。要做的事情並不複雜,只是將回避了陷阱的漏網之魚射殺,對擁有夜視的部隊來說是基本的。

  但可怕的是精神狀態。雖然大敵當前,我仍然難耐倦睏地哈欠連連:為了辦到無時無刻保警戒,我五天裡都沒有熟睡過。當初照顧容月時也是差不多的狀況,但那時缺少睡眠沒什麼大礙,在戰場上沒精神還真是致命。

  身邊的遊使友善地問:「還撐得住吧,隊長?」

  「想喝酒和吃肉,然後倒在床上呼呼大睡嘎。」

  其他聽到這話的成員不禁笑起來,我續說:「撐得住阿,這幾天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不是嗎?而且放心吧,並沒有什麼會讓我們失敗的因素。

  「雖然陷阱說是不足夠了,但還有三分之一,而且引入了工兵們新的巧思,配合了地形讓陷阱更加難以回避,波及範圍更大,連日來一直受挫的都是加達里基,我們還一個人都沒損失呢。

  「你們則是優秀的狙擊部隊,就算是從草叢中探頭的小松鼠都能夠命中的遊俠及獵人,就算敵人走運地穿過陷阱陣地,還是逃不出你們的箭法,最後也沒有任何人可以通過我們。

  「我們充滿優勢,勝利手到拿來!打完這仗之後,我們就來開慶功宴。為了耶阿特、為了貝武夫王!」

  「「「為了耶阿特,為了貝武夫王!」」」

  差不多同一時候,對方的火光穿過了黑暗的林間,到達了山腰,陷阱被觸發的聲音也開始響起。

  如今和加達里基的抗戰已經來到了第五天的凌晨,所有物資都已經見底。雖然已經向耶阿特軍方要求了調度和替換人手,只要撐過這天,就能夠休息了。

  我也已經到了極限,連日來的不充分睡眠已經讓我腦袋糊成一團,難以思考,反應和行動能力遠遠不在狀態。

  加達里基彷彿判斷到了這刻是我們力量最弱的時候,今夜凌晨所派出的部隊,竟是連日來最強的一次,以及被攻擊盲點了。

(2232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