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二手商店被開槍掃射!?

青鷹71 | 2019-02-05 19:29:49 | 巴幣 10 | 人氣 714


  當隆介的聲音落下,那夥人已經拆掉外頭包覆的厚布或是拉開袋子上的拉鍊,氣勢萬鈞地推開大門,朝著店內大吼,「兄弟們,開槍掃射啦!」

------------------------------我是分隔線-------------------------------

  百花商店街其實我已經逛爛了,總結來說,就是我已經來過至少好幾百次,至於今天再次光顧的原因很簡單,我想要試試新開幕的拉麵店。
 
  對於人類世界來說,位處於東亞的日本、台灣可能隨處都有拉麵店,但是我們妖怪街這裡,首先要考慮口味問題,其次還有申請權等等一堆巴拉巴拉的麻煩事,要有人願意來開店可說是難上加難,總之能夠有拉麵店嘗鮮是件好事,我樂陶陶地抱著期待的心情,然而,當我走到店址前,差點把眼珠子給瞪出來。
 
  哇塞塞塞塞塞──
 
  那個長長的人潮、咳,妖潮?算了,說是排隊隊伍好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居然繞著店門外整整三圈,喂喂,你們這群妖怪是沒事做,太無聊了嗎?居然來跟本小姐搶奪首吃,會不會太過份了!
 
  就算我個兒小,一旦涉及吃,妖怪們也是會搶破頭的,根本不會有被禮讓的可能,眼看自己排隊無望,我嘟著嘴巴,氣呼呼地來到朋友的店門前,朝著他家的盆栽多戳幾下葉子。
 
  只可惜,這樣還是無法消減我的心頭之怒,我撿起小石子往土盆亂挖一會,直到開門的叮鈴聲響起,我連忙將石頭隨手一扔,擋在盆栽前,趕緊跟朋友打招呼,「隆介,早啊。」
 
  「不早了……我說,大小姐,你鬼鬼祟祟蹲在我家門口這邊,是在幹嘛?」
 
  或許是覺得我剛剛形跡可疑,隆介的眼神飄了過來,我揮揮手,表示什麼事情也沒有,然後趕緊把他推進店內,「我、我肚子餓了,你家有沒有什麼吃的?」
 
  隆介家是經營二手商品,舉凡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有,而我呢,則是偶爾過來串串門子,他似乎也很習慣我時不時會跑過來。
 
  「外面這麼多吃的店你不去光顧,跑來我家是想啃啥?」隆介沒好氣地說著。
 
  「我就想吃新開的拉麵店嘛。」我忍不住跺腳,可惡,要不是因為排隊數量太可怕,我絕對今天就會衝到店裡面。
 
  「無聊。」隆介嗤之以鼻。
 
  對於吃飯這件事,他簡直就跟食古不化的老公公一樣,還好現在妖怪街的飲食文化也算發達,否則的話,他說不定還在吸收日月精華,頂多佐以清水素果哩!拜託,有嘴巴就是要享受吃的樂趣,他這樣根本就是浪費妖生,大笨蛋一個。
 
  「隆介陪我去吃飯。」
 
  「我才不要,你又要吃完不付錢,直接落跑了吧?」
 
  隆介回絕我的邀約,一點都不領情,我不氣餒地繼續詢問,「反正現在又沒人要來這家破店……我是說,現在正中午,沒人想過來逛二手店啦──」
 
  「我剛剛好像聽到有人說破店喔?」隆介瞇起眼睛,身為植物妖的他,對於自己的領域範圍非常在意,不容許對方批評。
 
  「我都更正說法了,別那麼小氣,大不了我請客,你出錢……奇怪,外面那是什麼?」
 
  一回頭,店門口已經聚集好幾個身穿墨綠衣服的人,不同於之前面目慈善的客人,這夥人看起來凶神惡煞,而且手上好像還拿著武器,雖說這家店也曾經遇過奧客,但也沒看過這樣群起而攻的古怪現象。
 
  「他們好像要進來了。」
 
  當隆介的聲音落下,那夥人已經拆掉外頭包覆的厚布或是拉開袋子上的拉鍊,氣勢萬鈞地推開大門,朝著店內大吼,「兄弟們,開槍掃射啦!」
 
  欸欸欸欸欸!什麼情況啊?
 
  雖然妖怪街這邊偶爾會發生紛爭,但像現在這樣拿著衝鋒槍、機關槍的情境,可說是絕無僅有,我不禁開始覺得我很衰小,馬的,中午先是吃不到拉麵,來找朋友聊天還要被子彈問候,有完沒完啦!
 
  只可惜,對面的人壓根不會管我們的想法,他們說幹就幹,搭搭搭的聲音震耳欲聾,我跟隆介先躲在一二樓間觀察情況,當他們掃射到一個段落時,看起來像是帶頭老大的傢伙,冷冷地開口,「把店裡所有人都殺了。」
 
  「你是欠債喔。」我用氣音說著,隆介只賞我一個白眼,然後我們分頭到二樓躲起來,為了保險起見,我隨手拿了一把錐子護在胸前,然後找了個好位置蹲下來。
 
  「嗚呼呼呼,別躲啦,你們都會死光光的。」看起來美艷的大姊姊舔著舌頭,緩步走上二樓,軍靴的聲音喀喀地響著,害我也不禁緊張起來。
 
  如果可以的話,其實用魔法也是個好方法,只可惜,我的控制力相當不穩定,要是一不小心把隆介的店炸掉的話,他肯定會打死我。
 
  「我已經看到你了。」美艷大姊姊如是說著,然後朝著疑似隆介藏身的位置開槍。
 
  然而,這位大姊姊根本就是拿槍亂打,我困惑地看了一會後,決定朝她的位置摸過去,由於她正處於極度振奮的狀態,雖然有稍微碰撞到周邊的物品,但也可能是因為我的身形比較矮小,大姊姊完全沒發現我在移動。
 
  當我一躍而起時,我瞄準她的脖子和鎖骨之間猛力戳刺進去,一擊斃殺,然後我卻還是不放心地朝著隆介揮手,同時小小聲地說話,「她死了沒啊?」
 
  「都搞成這樣了,你說呢?」隆介看著地板上勃勃的血流量,忍不住頭痛地按按太陽穴,喃喃自語,「清理血跡很麻煩欸……」
 
  「玫瑰?玫瑰?人殺完了沒?」
 
  底下的同夥呼喚著,我跟隆介相視一眼後,決定果斷地往三樓走去,臨走前,我翻倒好幾個貨架,還有倒出紙箱裡的物品,試圖讓他們不好過來。
 
  一到三樓,隆介弄了一夥人在吃飯的幻象,而我則是靠在窗邊,無聊地打著呵欠,在內心忖度著究竟這場鬧劇何時會結束,我還沒吃午餐,很餓欸!
 
  不過,說也奇怪,為什麼底下那夥人上來三樓會這麼慢啊?難道隆介的幻象結界這麼厲害,把他們全困住了嗎?
 
  「誰……是誰匕首攻擊!」
 
  我的注意力被吸引回來,剛剛在一樓看起來像是帶頭的老大的傢伙,一身狼狽,原先看起來帥氣有型的裝扮,現在已經破破爛爛,他悲壯地怒吼,「渾蛋,還不給快滾出來?」
 
  老實說,我差點就要跳出去了,但仔細想想,錐子又不是匕首,那應該不是在說我吧?
 
  咦,難道還有其他人在隆介的店裡嗎?
 
  下一秒,彷彿像是路過一般,有個看起來貌不驚人的男子不疾不徐地站著帶頭老大面前,他什麼話也沒說,只是靜靜地望著對方。
 
  「就是你殺掉我的同伴玫瑰,還從背後攻擊,對吧?」帶頭老大看起來氣瘋了,他拿著槍亂打,其他跟在帶頭老大身後的人也依樣畫葫蘆,但對方卻絲毫不受影響,他輕鬆地抵禦帶頭老大的攻擊,老實說,男子這邊真的很有效率,而且不像帶頭老大罵罵咧咧,很安靜但非常有效率,而且相當精確,瞬間就把這些白痴團體殺得一乾二淨,只剩下帶頭老大還站著。
 
  帶頭老大絕望地看著眼前的場景,「為什麼……抱著仇恨一百多年,我現在只是想做點事情!」
 
  「是喔?」男子說話了,語氣淡漠,不帶有任何情緒,「那我到底是背負上千還是上萬年,已經不記得了。」
 
  或許是被這句話給刺激,帶頭老大化成灰不見了,商店街總算恢復正常,但一個學者型的女生突然出現,對剛才那名男子開罵,「你在搞什麼啊?幹嘛讓對方消失,這可是難得一見的研究機會,應該要把屍體拖回去……」
 
  他們爭論的聲音越來越遠,我從三樓一溜煙地跑到一樓,望著他們的身影越走越遠,嗯,真有趣,感覺起來是一個使用匕首跟暗殺招數的團體,男子不太說話,但是還蠻厲害的耶。
 
  眼看沒有我的事,經過剛才那場驚悚的場景,我的肚子更餓了,拍拍屁股正想離去,隆介卻揪住我的衣領,把我給攔了下來,而且臉色非常難看,「你剛剛在二樓亂丟的紙箱還有東西,總該負責收一收吧?」
 
  「欸?」我揪著包子臉,「那是緊急情況,不是我的錯吧?」
 
  「還有,我發現你又亂用門口前的盆栽,你收拾好之前,不准吃飯!」
 
  怎麼這樣?今天未免太倒楣了吧,嗚。
 
  
------------------------------我是分隔線-------------------------------

新年第一天作夢就ㄎㄧㄤ起來,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前面好像還滿有道理(?)的XDD玫瑰姊姊掛掉後就整個ㄎㄧㄤXDD
2019-02-05 19:40: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