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防塵需求2050

青鷹71 | 2019-01-24 00:36:42 | 巴幣 10 | 人氣 673

驚悚類
資料夾簡介

「唉,聊夠本啦,該進去啦,等等要是老闆不爽,我們連工作沒了……」老前輩意興闌珊地頹下肩膀,捻熄手上的菸屁股。

------------------------------我是分隔線-------------------------------

 
  為了避免空氣汙染,世界上各個國家無所不用其極地測試各種辦法,終於,在西元2050年,他們想出了一個辦法,那就是任何排放煙害的東西,全都罩上防塵罩。
 
  舉凡工廠的煙囪、道路上的汽機車、患有煙癮的老菸槍,全都無法避免,在國際組織的幫助下,就算是未開發國家,只要有煙,即便像燒飯時的柴火爐,通通都得強制配備防塵罩。
 
  說是防塵罩,其實比較像是隔離措施,世界會議的想法很簡單,既然無法減少煙害,那就想辦法杜絕,至於實際上怎麼操作,總之會有高智商的科學家去煩惱,他們也樂得輕鬆,只要發號施令即可。
 
  接下來倒是苦了那群科學家,如果要在第三世界使用,勢必不能用得太過昂貴,而且上至工廠,下到個人,全部都要一體適用,這簡直就像在為難人。
 
  畢竟總不可能拿巨乳妹子的性感比基尼,給胸前一片坦蕩的幼童穿吧?
 
  然而,在世界會議運行的一致決議下,科學家們有苦說不出,只能不斷地自主加班,每天抓著三千煩惱絲,差點就讓實驗室變成光明頂山岳群。
 
  皇天不負苦心人,科學家們總算是想出解決之道,首先如果是工廠的話,會使用導管將廢氣引到特製薄膜,當廢氣充滿之後就會形成一個大氣球,大氣球裡有淨化的作用,勉勉強強可以跟製造的速度打平,只要不要出大問題,特製薄膜球可以不斷地將廢氣轉化成一般空氣再排出。
 
  至於汽機車則是異曲同工之妙,總而言之,也是如此這般的特製薄膜,反正這些技術性的問題,大抵上都可以解決。
 
  比較麻煩的是老菸槍,縱使世界會議已經言明,為了身體健康,要減少抽菸量,問題是,已經上癮的老人家,壓根不管世界會議做出的協定,天高皇帝遠,堂堂的各國元首,總不會鬧騰到家裡來,管他的,老子就是抽到爽,誰管得著?
 
  除此之外,用雪茄證明身分的富豪,也是需要維護面子的一群,要是他們跟一般普通人戴上一樣的防塵罩,那像話嗎?
 
  為了克服這些亂七八糟的要求,科學家們又是好一陣子的加班,最後總算是研發了一般人款跟特殊需求款的防塵罩。
 
  一般人款的防塵罩很簡單,想抽菸的時候,那就把特殊的帽子戴上,輕輕按下旁邊的按鈕,就會有特殊薄膜垂落,將整個人包覆在裡頭,完全不會影響週遭的環境,舉凡二手煙、三手煙,都不再是惱人的問題,至於待在裡頭的人,也不會受影響,畢竟這款特殊薄膜也是同時運作淨化功能。
 
  至於特殊需求款那可就厲害了,什麼雜七雜八的噱頭都可以弄,像是噴光束把自己搞得像七彩霓虹燈,還是鑲鑽石、貼金箔,都可以依照客製化的方式解決,只要提出要求,總是會有倒楣的技術人員去克服這些難關。
 
  提出驗收報告之後,科學家們集體請假,有的回老家休息,有的去國外旅遊,大抵上來說,就是用各自的方式休息,好放空已經過熱燃燒好一陣子的腦袋。
 
  推行的一個月以來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即便這樣的要求從來沒聽過,但科學家也不是閉門造車,他們在實驗室裡彼此激盪好一陣子,將各種疑難雜症的解決方案設計在產品上,因此原本應該會很混亂的初始期,反倒很輕輕鬆鬆地走過。
 
  人民反對的聲浪也不大,雖然跟原先的生活相比是不方便了些,但為了讓人民能夠盡量接受,世界各國的政府帶頭施行,甚至還用金錢補助,有些比較貪心的大媽大嬸,要不是有數量跟申請的限制,說不定當場就搶到打破頭了。
 
  自此之後,公園裡頭除了不抽菸的人之外,其他癮君子全都戴上了防塵罩,就連想來跟事後煙也得依法照辦,否則的話,防塵罩就會響起警告聲響,要是持續置之不理,等月底的時候,罰單也就跟著來了。
 
  陳志明對此當然相當不滿,老實說,這到底是招誰惹誰,政府真的是頭殼歹去,沒事想這些有的沒的,要不是因為他家老母千拜託萬囑咐,他才不想戴上那個愚蠢到爆的防塵帽。
 
  防塵需求?那根本是個人監禁室吧!
 
  然而,陳志明再怎麼不滿,還是沒辦法抵擋大環境的潮流,每天上班前的第一件事,就是戴上那頂白邊的藍帽,嗯,對,要是不小心忘記帶出門,那就得小心不要忘情地抽菸,否則的話,一到月底,罰單就會跟著來了。
 
  陳志明有時候也搞不清楚,這到底是政府想發大財的罰單策略,還是想要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你不覺得我們很像熱狗還是肉腸嗎?」按下防塵罩的開關,陳志明忙不迭地抱怨。
 
  「對啊,這防塵薄膜倒像是腸衣。」跟陳志明結夥抽菸的老前輩,忍不住自嘲,「活了大半輩子,以前跟孫子孫女都沒這層隔閡,這下好了,我倒成了肉條人型怪,要不是孫子孫女已經大了,說不定還會把我當怪物,拿東西追著我打。」
 
  「就是說啊!」艷麗的女業務喳喳嘴,對於這項政策也是諸多不滿,「以前跟客戶談生意多自在啊,就算煙霧繚繞有點臭,但交易總是順利完成,結果咧,現在白癡政府搞這一套,客戶覺得麻煩,根本都不出來喝酒了,我是要跟鬼搏感情嗎?」
 
  「要是有人反對就好了。」陳志明看著明亮的天空,情緒依舊陰鬱著,「這樣還有顧慮到我們這些抽煙人的人權嗎?」
 
  「拜託,從以前開始早就不管我們了啦!」老前輩嘩啦嘩啦地嚷嚷,手腳不斷揮舞,身旁的防塵罩則是配合著他的動作伸縮自如,「我早就知道政府看我們不順眼,先是把菸漲價,再來是禁止我們在公共場所抽菸,馬你個逼,這是要叫我乾脆去死一死吧?」
 
  「就是說啊!」女業務不滿地甩頭,陳志明在心底默默想著,以前可以聞到的髮梢香味,現在全都沒了。
 
  「唉,聊夠本啦,該進去啦,等等要是老闆不爽,我們連工作沒了……」老前輩意興闌珊地頹下肩膀,捻熄手上的菸屁股。
 
  「等等,你們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女業務敏銳地看向四周,揉揉自己的耳朵。
 
  「防塵需求最終計畫啟動──滴滴、滴滴!」
 
  當陳志明注意到時,頭上的帽子已經發出機械的冷音,他們三個人面面相覷,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老前輩已經發出慘叫,原先看似無害的防塵帽,爬出了宛如蜘蛛般的機械腿,瞬間把老前輩的脖子扭斷,死不瞑目的頭則是用拋物線的方式,朝著一樓墜落。
 
  「這、這是在搞什麼?啊啊啊!」女業務也同樣發出了淒厲的喊聲,漂亮白皙的頸部弧線,就在下一秒嘎然而斷。
 
  陳志明陷入了絕望,他有自知之明,這下應該是逃不過了,所以,他坦然地閉上眼,接受死期的宣判。
 
  防塵需求,防的是什麼?背後究竟又是誰的利益糾葛呢?只可惜,陳志明永遠不會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了。


------------------------------我是分隔線-------------------------------

有時候覺得腦袋可能被外星人入侵了?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等等!!為什麼變成恐怖小說啦XDDDD"
2019-01-24 00:53:41
青鷹71
本來應該走在科技時尚尖端的QQ
2019-01-26 09:43:50
❤トンパ •̀ ω •́
OAO!
2019-01-24 06:03:26
青鷹71
OWO/
2019-01-26 09:43: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