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冥王的晚餐邀約(1)

青鷹71 | 2019-03-17 01:15:51 | 巴幣 8 | 人氣 618


短篇,預計三回合結束

-----------------------------我是分隔線-------------------------------


  惴惴不安地走在灰白的長廊上,若是平常的我,沒事可不會想來時之迴廊閒晃,畢竟,過往在人間界的回憶片段不論好壞,總會不受控制地重覆在腦海環繞。
 
  然而,我現在則是心神不寧地思索君主所交代的事項,他剛剛托著腮,眉開眼笑地要我提調幾個人過來參加今天的晚餐聚會。
 
  這很難得,據說吾主已經維持了一個人用膳的習慣將近兩百多年,而且,雖然我是近來才成為吾主的侍從,不過根據我待在吾主身邊這幾年的經驗,每當他興致一來,多半都不是什麼好事,而且身旁的人有超過百分之五十的機率會倒大楣。
 
  不過,身為一個打工仔,自然也沒有容我置喙的餘地。
 
  捏緊手上的文卷,我忍不住嘆了一大口氣。
 
  即便已經待在這崗位持續一段時間,依然還是覺得吃力不討好啊……
 
  「靖安大人好,今日來此,有何事指教?」守在大門前的獄卒,笑嘻嘻地對著我打招呼問安,態度平易近人,不像平常面對狡詐的人魂,總得故做兇神惡煞的模樣。
 
  「我要找這五個人。」回過神,我連忙將令牌還有那疊快被我折爛的紙張遞交給眼前的獄卒,語氣則是帶有些沉悶與無奈。
 
  「是的,小的確認一下,所以是編號丁亥10307、戊子66413、庚寅33572、壬辰28991,還有甲午47231這五位人魂嗎?」獄卒飛快地掃視眼前的資料,表情顯得相當不解,「他們死前分別是富翁、工程師、設計師、公務員,跟一名不良仔,職業根本八竿子碰不著,怎麼突然要找他們幾位呢?」
 
  我低下頭,再度嘆了口氣。
 
  獄卒小弟說得沒錯,這確實不太尋常。
 
  然而,既然是冥王大人親自開金口,說要邀請這五個傢伙當今天晚餐的座上賓。
 
  誰有膽子敢跟吾主多嘴呢?
 
  面對獄卒小弟的疑慮,我只能打著哈哈,試圖化解尷尬的場面,「那個,你知道的,吾主是比較隨心所欲的,所以……」
 
  「噢,明白、明白。」獄卒一臉同情,我們相視一眼,似乎有更多的話語已經盡在不言中,只見他想也沒想,就順手拿起桌案上的紅印泥,將自己的手指印按攆在紙卷上,一邊壓低聲嗓,「靖安大人,小的現在立刻把人帶出來,既然是吾王的貴客,小的也就不特別上束縛環了。」
 
  束縛環,繫綁在人魂左手腕上的藍紫色環狀物,若是按照一般的狀況,想提調枉死城內人魂,申請程序可說是曠日廢時,畢竟光是針對個人的束縛環進行打造以及配置,就需要約莫幾個星期,更別論是其他文謅謅的紙本公文往來了。
 
  不過,套上束縛環的人魂沒辦法作惡,若是離開枉死城的人魂想要搗蛋,束縛環立即會撥放死亡前的訊息,而且將相關痛楚調整到百分之五百。
 
  這也是最有保障的做法。
 
  然而,現在吾主興致正濃,身為打工族的我,當然也不可能潑冷水掃興,對於獄卒小弟的體貼安排,我心中充滿感激之情。
 
  可是,另外一個更嚴重的問題,卻立即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這五位人魂,其中有三位是工程師、設計師、公務員,若是按照如今現世的狀況,出社會後的他們如同被豢養的社畜,磨去了銳氣,僅僅只是死板板地工作,並且試圖還清學貸、車貸、房貸,他們幾位應該還不到令人擔心的地步。
 
  然而,富翁跟那名不良仔,卻是讓我相當憂慮。
 
  俗話說的好,有錢當然要更有錢,富翁這種屬性的人魂,貪婪蠻橫可說是深深鐫刻在靈魂之中,突然得到可以離開枉死城的命令,是不是有可能會稱趁機做亂?
 
  而且,那個不良仔會不會在不經意間暴起傷人?
 
  貿然將這五位同時提調,感覺似乎不太保險啊……
 
  可是晚餐時間迫在眉睫,若是不能在一小時內盡速回到吾主的宮殿,肯定會被扒下一層皮的。
 
  想到這,我的身子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兩權相害取其輕,為了避免被吾主剝皮以及安全護送五位人魂,我立即提出自己心目中的備案,「路程中請十名鬼使隨身護送,另外,到冥王殿前,這五位人魂一律上手銬腳鐐,若是敢膽冒犯,不用客氣。」
 
  「靖安大人,這樣好嗎?」獄卒小弟神情充滿詫異,表情更加不解了,「他們不是冥王大人的貴客嗎?」
 
  「這……」莫名的煩躁感在心底亂撓,我欲言又止,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緒,不禁讓我開始頭疼,老實說,今天我都不曉得這是嘆第幾次氣了。
 
  冥王大人的隨心所欲,總是令人難以捉摸。
 
  「明白,現在剛好有輛空車,小的立刻派人送這五位客人過去冥王殿。」獄卒小弟見我一臉為難,倒也不再多問,他將剛剛的文書遞還給我後,拿起腰間的無線電,開始吆喝佈署。
 
  而我則是像個木頭人般,愣愣地望著枉死城外頭草木不生的荒涼情景,辦隨著死鴨、度魂鳥的啼叫,想辦法讓自己放空,舒緩無端湧起的情緒。
 
  或許是因為這五位人魂所在的位置不同,雖然等候十幾分鐘,不過還沒見到其中任何一位,百般無聊的我,索性翻閱起手上的資料。
 
  編號丁亥10307,男性,生前名字為陳阿財,由於擁有大片土地,政府進行改革前後,從中大賺一筆,並且藉機投資房產、股市,可說是台灣南部赫赫有名的人物,也曾被人戲稱是土財主,然而,由於過度專注於錢財和名利,導致妻離子散,最終死亡的時候是抱著一疊鈔票,喃喃自語,精神錯亂而死。
 
  編號戊子66413,男性,生前的名字為蔣定安,是個工程師,畢業之後進入了知名企業,原以為是平步青雲的開始,然而,實際上是天天爆肝,即便擁有高薪,卻沒辦法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而且過了四十歲還沒娶老婆,最後因為嫖妓的事情曝光,遭到他人非議,自認身敗名裂,選擇從公司樓頂跳樓自殺。
 
  編號庚寅33572,女性,生前名字為方夢柔,是個設計師,從小就喜歡美術課程,對於畫畫十分拿手,不論是素描、水彩、油畫等相關比賽都拿過名次,甚至開過個人畫展,本來認為興趣和工作可以合一,認為自己相當幸運,可是,台灣設計業界的普遍低薪,讓她抑鬱而終,最後吞下安眠藥,燒炭而亡。
 
  編號壬辰28991,男性,生前名字為劉兆新,是個公務員,由於沒什麼夢想,對於生活渾渾噩噩,成績不上不下,在家人的勸說下,努力十年,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擦邊考上,成為基層公務人員,然而,卻因為極度不善人際關係處理,導致在民眾以及長官面前,兩邊吃力不討好,最後因為過度疲勞,在返家路程上,發生車禍而亡。
 
  編號甲午47231,女性,生前名字是金斐莉,是個不良少女,從小在家中尋找不到歸屬感,常常躲到榕樹旁的廟宇內,因而和八家將的小弟混熟,開啟了偏離的人生路途,原先只是因為缺零花,開始援助交際,最後卻成為不同人包養的小三,在某次爭風吃醋的事件當中,慘遭亂刀砍死。
 
  詳細閱讀完這些資訊,我更加猜不透冥王大人究竟在想些什麼。
 
  這些人在生前根本八竿子打不著,而且也因為過世的年份不同,在枉死城內分別待在各自所屬的區域當中,突然把這些人聚集起來,到底是為什麼?
 
    

------------------------------我是分隔線-------------------------------

壞壞冥王惹人愛(咦

預知詳情且待下一回合,

三篇會完結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後面那些編號各自的人生,看了實在很感嘆...是說一開始看到標題有(1)覺得很開心,想說青鷹大是不是要開新連載了
2019-03-17 02:09:42
青鷹71
其實我最近又陷入懺悔模式,這篇也是從坑底挖出來的,完補計畫還有很長的路(X
2019-03-17 10:18:47
ㄎㄎ

兒,,. ,,

,而,.

而。=


= ,=
0
0 .
, 而




.





,


=,0
0,= 0
.


,,



,而


.




, ,而,而
, 兒=

兒.,

00而=
00而,
而兒而
.=
0,

0
而=0兒兒=,
0 ,
.




0 ,. 0
=0 0

,0.0
0
=.
.
0,

=. . .,.
0
0,
,0,


,.



,.

,.

,



,

. .
.
.0

.0. ,.

. ,
0
0
0
,
.

,
.

.
, ,
而,
bㄑ#.、
CE
#

#、 ,

@ ,


.


而,.0。
0,.
,=0

00
,,


.
,0
,0, =,

,,


,而, ,



,


. ,
,. . ..
,,.

.
. .
. .
,
.
,,. 0

MC




,,
. , .,
,.


,0.
,. , .,,. ,.0.0


.




MB ,

.







,



,兒


而ˉ
.


,而。



= ,
.00.
0

,=0

0
.0
,.0
,兒
=0,



.
而,
ˉ

0=

而.=,0=.00

兒0
, 0

而 ,


兒.而=,

而兒兒而,0. .0 . 兒兒。. ,





0=
.


0
0

.0
0,
,=,
而,ˉ
0



,00.
0
,而而.
, ˉ



而ˉ=.=0

而。 0而而0
,0
,0.而0 . ,兒。

而 ,=0
0
而0.,
0=




兒 .
兒 .
,.

,=
0.
.0,
,.

,. ,

0
0
,0
0
=
0.

.0

0
0
0, 而.
=000
.
,00 00
.

,,.
=,

而=
=0
,
=0, ,而,





,.
,
,.
0
=
0. ,,0=
,
0. 00

00
.
,00
.
,=
0,,
0,

.
=0,
0
0,
0=,0.,=00.00=
0
00

,=0

,
.


. .


. .0
, 0=
,
, 0=.



. =0
,. ,0



=
00


00

,.
=







.,



,





0=0,
=
0,=0.

.
,.

,,
. , ,.
,. ,=.
,0.

,. .0. 0.0 , ,
而, =
2019-03-17 02:34:36
ㄎㄎ
.
,


.0
0
.0
, .
.
0. ,
,
,
,
.
,.
.,
. ,.
. ,

,

, ,

2019-03-17 02:35: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