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夏天太熱那就看鬼故事變涼啊(2)

青鷹71 | 2018-08-25 14:31:59 | 巴幣 10 | 人氣 384

驚悚類
資料夾簡介

久而久之,我身邊的人都習慣了這樣的異狀,這樣的模樣反而變成了日常,直到我遇見那個莫名其妙的老婆子。

------------------------------我是分隔線-------------------------------



 
老實說,我的房間變得很涼。
 
  不是心靜自然涼的那種,而是變得像是打開冰箱有絲絲涼氣,不停地在房間自體循環,就算在暑氣正盛的炎炎夏日,我要是吹電風扇的話,反而還會被冷到皮皮剉,非得把手腳塞在冬用的棉被裡,這才能稍稍減緩寒冷的感覺。
 
  這全都得歸罪於那天聽鬼故事的後果。
 
  天生就非常怕鬼的我,一聽到背後傳來女聲,嚇得吱吱亂叫,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不消說,壓根就把什麼男兒有淚不輕彈的祖訓拋在腦後,當然連最佳省電策略都暫時拋在腦後,立刻開燈,順便把蠟燭熄滅,如臨大敵地環顧四周,雖然淚眼婆娑的模樣,在全身鏡裡頭看起來非常的娘砲。
 
  但管他的,至少我現在安全了,目前燈火通明,雖然是晚上,但鬼不會再跑出來了吧?
 
  接下來的幾天,縱使開燈睡覺很浪費,我卻絲毫不敢大意,值得慶幸的是,鬼似乎沒有再出現了,不過那天的後遺症就是房間變得很涼,而且我的身體變得相當畏寒。
 
  是的,沒錯,就算現在是夏天,我如同置身於南極當中,身體總是不由自主地打顫,配戴暖暖包,也沒辦法趨緩一絲絲的寒意。
 
  我甚至開始圍圍巾上班,這樣的舉動自然讓同事、主管、客戶都覺得我很怪異,畢竟室外的溫度依照氣象局的報導,可是高達三十七、三十八度,除了跑業務必備的整套的西裝,我還隨身攜帶暖暖包,套著圍巾跟毛帽,別人看到我老嫌說要是他跟我一樣,肯定會汗出如漿,我只能打哈哈地笑了幾聲,謊稱自己最近可能有重感冒的徵兆。
 
  畢竟我還是好冷。
 
  更可怕的是,本來我的臉部線條剛正不阿,有稜有角,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莫名地開始變得柔和起來,照著鏡子,我越來越覺得裡頭的傢伙是誰,為什麼看起來完全不像我?
 
  對於這樣突如其來的變化,雖然公司很忙,但我還是硬擠出時間,想辦法請假排了個健康檢查,結果數值一切正常,我的體脂肪甚至掉了大概五個百分比,紅字的項目比前年公司安排檢查時還要少。
 
  我曾經考慮過要不要往非理性自然地方面求助,但不知為何,一方面是公司太忙,另一方面是每當我想走到廟裡,總是會有個聲音驅使我不要去。
 
  久而久之,我身邊的人都習慣了這樣的異狀,這樣的模樣反而變成了日常,直到我遇見那個莫名其妙的老婆子。
 
  「少年仔,欸寒喔?」前往晚餐的路上,一個坐在門口階梯前,拿著大蒲扇搧風的老婆婆,笑咪咪看著我,態度十分悠閒,簡直就像在跟附近鄰居打招呼,完全沒把我當成陌生人看待,「今嘛是熱天捏。」
 
  我原先想走開,就像我平常應付捷運站附近那些發傳單的老伯一樣,但我的身體還是不由自主地停下來,腦袋裡有種不協調的頻率在產生波動,像是控制不良的機器人,但,我終究還是開了口,「嗯,很冷,非常冷。」
 
  「安捏咩賽啦!」老婆婆站起身,我本能地向後退了一步,老婆婆拍拍我的肩膀,「甘無卡好?」
 
  說也奇怪,老婆婆用完,我的身體突然暖和起來,明明上周末去泡溫泉,我還是覺得彷彿置身於冷冬,是一種逼進身子骨頭裡的刺寒,現在我反而覺得穿著厚外套的我非常愚蠢。
 
  「婆、婆婆,我到底是怎麼了?」我的淚腺完全不受控制,在大庭廣眾之下哭得稀哩嘩啦是很丟人,但要是能夠幫我解決問題的話,就算要我哭一缸的眼淚,我也會努力嘗試看看。
 
  我好久沒感受到正常的溫度了。
 
  「哇咩盪共啦。」老婆婆還是很親切,只是言語間帶著保留的意味非常深厚,「這攏是因緣啦。」
 
  「咦?」
 
  我愣愣地說不出話,正想再多問兩句,眼前的老婆婆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但剛剛壓根就沒有開門關門的聲響,我瞥頭,看到住家裡頭的神明桌上,旁邊放著祖先牌位,寫著顯考之類的文字外,還有黑白的老婆婆照片。
 
  她剛剛明明就在我的面前。
 
  我的臉色鐵青,傻站了半天,或許是想應證我的想法,我忍不住按下門鈴,只見一臉狐疑的中年男子,困惑地看著我這名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完全不曉得我前來的用意「找誰?」
 
  「我、我想找那個阿嬤。」我勉為其難地笑著,同時指向那張照片,強迫自己裝作鎮定,不要發出抖音,否則別人一定會覺得我很奇怪。
 
  即便我身上的穿著打扮,已經夠讓人家起疑了。
 
  「蛤?你沒在開玩笑吧!」中年男子的瞳孔睜大,聲音放大,要不是因為我人高馬大,我都有點懷疑,他說不定會想趁機痛揍我一頓,「我媽去年就過世了,你是誰啊?沒事說這種話好玩嗎?」
 
  「不是,我……」
 
  「去去去,以後別讓我看到你!」中年男子厭惡地瞪了我一眼,同時走回房子內,一邊大力地把門甩上,賞我頓閉門羹,只差沒拿鹽巴往外對著我撒了。
 
  「拍謝拍謝,伊欸性格加歹,但不是歹人啦!」
 
  同樣的,剛剛那個老婆婆的聲音又從我的背後響起。
 
  就算剛剛那個老婆婆非常親切,甚至還一度讓我重溫正常人的體感,但那種涼到後背發麻的感覺又再次全面襲來,我匆匆地離開這戶人家前,驚魂未定地胡亂走動。
 
  最後我還是擠身走進人滿為患的店家內,心不在焉地享用著遲來的晚餐。
 
  老實說,我承認,其實我是怕鬼的。
 
  但為什麼他們都會找上我呢?我家不是什麼宮廟還是乩童的背景,什麼都不能做,更何況,現在光是公司的業績壓力就足以讓我傷透腦筋,為什麼現在又招惹上這樣的麻煩事?
 
  只可惜,單就我想破腦袋,還是沒辦法得出答案,我只能苦哈哈地乾笑幾聲,同時想辦法先滿足飢餓的身體需求。
 
  管他的,只是自己的感官變得相當詭異,還是可以正常工作跟上下班,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而且,與其煩惱鬼,不如先想想該怎麼樣創造新的業績,不要再被老闆跟禿頭主管罵到臭頭了。
 
  或許是因為我足夠樂天,就算被旁人側目,我還是踏穩腳步,慢慢地走了回家。
 
  至少,目前對我的生命而言,沒有任何危害可言。


------------------------------我是分隔線-------------------------------

中元節應景一下,
但就我個人感覺而言,
有時候人比鬼可怕多了XD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居然有後續耶XDDD還會有3嗎
台語的地方好親切,讀起來超溜的XDDD
2018-08-25 16:38:14
青鷹71
要是有3,可能是一篇遇到一次鬼之類的(欸
原來很親切XDD 每次想台語字有時都在考慮考慮~
2018-08-25 17:01: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