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終極戰場:設定集

健開皇帝 | 2019-01-01 21:47:45 | 巴幣 4 | 人氣 148


一.掠奪者(又名終極戰士或鐵血戰士)

外星人。來自地球以外的外星球,擁有高等智慧的二足站立類人生物。有著像是爬蟲動物的粗糙皮膚,頭部連結著類似於人類頭髮的結構,只是更粗大。

牠們身材高大、強壯。族人平均身高為210~240公分,體重180~200公斤。

相比人類更獨特的特徵就是牠們的嘴,牠們的嘴部沒有嘴唇,在其牙齒之外只有四顆外部尖牙包裹。以人類的審美觀而言,看起來十分恐怖。

牠們是戰鬥種族,在宇宙中是最出色的狩獵者。族人皆具有相當強的榮譽觀念,並有著與人類不太相同的價值觀。

其歷史相當悠久,在太古時代曾經到訪地球並教導古人建造金字塔。牠們有著自己的語言與文字,那是人類尚未能破解的神秘字符。

科技能力遠超出人類水平,擁有宇宙航行技術,能穿梭在宇宙各個星球之間。雖然有著極強的軍事實力卻只運用於狩獵,而且相比於遠程武器更善於近戰兵器。

身手高超、實力強大,一個青少年的族人便能輕鬆打倒身經百戰的人類戰士。

將異形稱作巨蛇,是牠們最有價值的獵物。過去曾經禁錮異形女王生產異形,以供青少年的成年禮狩獵。

每一次的成年禮試煉皆有三個人組成的新手小隊,以及一名領隊的教官,擔任教官的皆是精英戰士,負責確保儀式的順利進行。

在儀式進行時教官與母艦不會插手新人們的狩獵儀式。

掠奪者的裝備

1.面具:具有多種視覺模式,如熱成像、異形感應。上頭還裝有紅光輔助瞄準器,幫助等離子炮的瞄準發射。

2.腕刃:基礎近戰武裝,一般裝置在右手腕。由兩片金屬刃組成,伸出後的長度約在15~45公分。

3.等離子炮:遠程武器,掠奪者少年通過成年禮試煉之後才能擁有的獵槍,一般裝置於肩上,可以雙肩配戴,也可改造成手動式的等離子手槍。

4.腕套電腦:掠奪者裝備的小型電腦,一般裝在左手腕。隱身裝置的開關、通訊、遠程設定與操作皆須仰賴這套電腦,要是超載電腦便能啟動自爆。

5.伸縮矛:平時收置於背上,雙頭皆刃,戰鬥時能展開伸長。除了近戰也能用作丟擲武器,殺傷力驚人。

6.智能手裡劍:遠距離冷兵器,啟動時邊緣會伸出六支刀刃,用以投擲殺死對方。在手裡劍飛行不受阻的情況下,有能力回到主人手上。智慧碟盤是其上一代產品。

7.掠奪者地雷:以等離子為能量,設置完成後有生物接觸便會爆炸。

8.雷射切割裝置:設置完成後能發出柵欄一般的雷射光,獵物接觸到便會被切碎。

9.肘刀:裝置在手肘側部,比腕刀更長,具備更強的殺傷力。

10.鋼鞭:由異形尾巴加工製成,耐腐蝕,用以切割獵物。

二.異形

一種極具侵略性的外星生物。

完美的生物體。擁有流線且細長的頭部,除了嘴以外沒有其他五官,在口內還隱藏著專為擊殺獵物而用的內牙,內牙彈射出去的威力足以擊穿鋼板。身上有著天生的有機外骨骼,又大又鋒利的利爪以及帶刃的尾巴。體內流著腐蝕性極強的血液,危險性極高。

沒有眼睛,行動皆以超感知活動。作為生物相當的異類且無情,所有非異形族群的生物皆會被異形殘忍殺害,且有著怪異且變態的成長史。

異形的巢穴生態以女王為中心擴散。

1.異形卵:最初的卵狀型態,一感受到有生物皆近便會打開頂部的四片瓣膜,使異形的抱面體脫離。

2.抱面體:外貌像蠍子狀的生物,會襲擊能夠成為異形宿主的生物並附著在對方臉上的同時,灌注異形的胚胎。在這時若是想強行摘除抱面體,感受到威脅的抱面體有可能會殺死宿主。

3.破胸體:異形胚胎成長為破胸體後足夠後會脫離,並強行突破宿主胸膛鑽出,執行這一動作後便會間接殺死宿主,成功脫離之後,破胸體會躲藏起來脫皮成長。

4.成體:異形的成年型態,危險性極高,主職是工人和士兵,聽命於女王並為巢穴服務。

5.禁衛軍:一種異形的型態,二足站立,主職是保護巢穴中的女王。比一般異形高大,而且更強大、更兇猛。但是因為身體過於笨重使牠無法爬牆,有命令、指揮其他異形作戰的智慧。

6.女王:異形巢穴的中心,平時用黏液吊在巢穴的天花板,身負一個巨大的產卵器產卵,一切皆舉動是命令下屬異形去執行。女王也能脫離產卵器恢復自由,到這時牠會是巢穴中最強大的存在。

三.基因重組藥劑。(本作原創設定)

由一名受到掠奪者認可的古代女子研究掠奪者與異形之後開發而出的產品,結合了掠奪者與異形..........等外星生物的基因結晶。

人類施打後會擁有二者的基因,擁有掠奪者的強大力量與嗜血性還有異形的強大DNA特徵。異形施打除了會插入掠奪者基因,還會還原人類DNA。但是異形的部分特徵仍會保留,如酸血。

由於異形是完美的生物體,生命力無法估計,所以施打了這藥劑的生物都有長生不老的特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