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最後一棵櫻花樹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8-04-29 11:38:12 | 巴幣 44 | 人氣 712


  馬蹄規律地敲在泥地上,在泥土上留下一個個弧形的泥印,咖咖的聲響比寺院的鐘聲還要規律,馬蹄聲在遼闊無際的田野間好似飛鳥,淡淡的掠過眾人耳邊,一陣風後帶往更遙遠的天際。

  又一陣風吹來,涼爽的微風滿載著潮濕的泥味和草味,大自然的氣味令馬匹不禁發出了悶哼,像是要抱怨著臭味,又像是在埋怨著束縛,甩了甩頭的同時銜在嘴上的韁繩隨之搖擺。

  咖咖聲宛如河流的水聲不絕於耳,由馬匹、長槍與旗幟組成的隊伍沿著小路緩緩移動著,黃色的旗幟上繪著黑色的五瓣花,中心滾著白線向五角四散,黃黑的對比給人醒目且強烈的衝擊感,綿延的馬蹄聲與腳步聲合奏成了平淡且莊嚴的行軍曲。

  田裡的庶民人人心知肚明這列隊伍所屬何人,畢竟織田信長的名號在近畿一帶近乎無人不知,當馬蹄的聲響尚未停歇前他們跪拜在清水裡的雙膝和上身絲毫不敢輕易抬起。

  「真祥和呢......」隊伍最前頭的男子看著路旁的田地說道,他身著的鎧甲在天邊的日光照耀下閃著一絲黑光,誇張的頭盔頂飾更能凸顯他不凡的地位。

  土棕色的方田和翠綠的平原上有些突兀,但田內的鮮綠秧苗卻同樣展現著十足的生命力,秧苗一排又一排的被立在田間,隨著田埂一路向另一頭的田邊蔓延而去。

  他身旁看來較為謙卑的男子微微的點點頭,對著他主子遙望的方向露了個含蓄的微笑,「這多虧了主公的努力,天下人才能享受如此和平。」  
 
  主公只是隨著坐騎的起伏輕輕點頭,繼續將注意力放回眼前的田園風光中,臉上浮出難得的一抹鬆懈,就一瞬間,在下一陣微風吹拂時他的臉上掛回移往的冷靜。

  距離一統天下還要多少時間?

  他不禁在內心思索著這個問題,現在的他已經四十好幾,一統日本這事卻才剛畫上一撇,還要多久他才能讓天下享受此等平靜?

  「主公,有甚麼事令您心煩嗎?」他身旁馬上的男子說著,對方有著比他更為俊俏的臉龐,看來比許多美人更加俊美,他的長相足以令天下男女忌妒稱羨。

  織田信長只是搖搖頭,對著他鍾愛的侍從說道「沒事,森蘭丸,」他看著遠方的藍天不自覺地發出嘆息,「我只是在思考我能否見到天下一統的那天。」

  「主公,您一定行的,」森蘭丸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胸膛,「我會一直追隨您直到您一統天下的那天。」

  對於他侍從的忠誠信長只是笑了笑,他原本想說些甚麼,不過一抹粉色的花瓣吸引了他的目光。

  不,不是一抹,而是漫天的花瓣。

  漫長的人龍因應主上的心願停了下來,森蘭丸和他主子看向同個方向,「這、這是......」

  信長抬頭一撇,在左側的半山腰上突兀的長著一棵大樹,那棵樹倔強地朝天際生長,從遠方遙望只能見到被粉白花朵包圍的枝幹從中透露些許的棕色,那些花朵隨風飄散,彷彿一片染上粉色的白雪毫無保留的潑灑在大地上。
  
  「櫻花?」森蘭丸不禁發出驚嘆聲,「在這個時節還真少見呢。」

  信長忍不住伸手抓了朵空中飛舞的櫻花,小心翼翼的將其放在他掌中,他用手指仔細地搓了下花瓣,嫩滑的觸感如同她細緻的外觀,中心的花蕊閃著淡黃,粉黃的鮮豔色令他捨不得移開視線,五片花瓣向四處綻放,毫無保留的展現她的美貌。

  「現在幾月了呢?」

  「五月了,主公。」

  「五月了嗎......」信長低聲喃喃自語著,他已經忘記上次看見櫻花是甚麼時候,他早就忘了櫻花長甚麼樣子,也忘了櫻花的芬香,徐徐微風早已瀰漫著櫻花的香味。

  櫻花最美麗的時候只有開花的那瞬間,她就這麼盡全力綻放一次,接著便會枯萎、乾枯的縮回枯木,等待下一次的花期。

  或許這就是和平的味道吧?

  又一朵櫻花悠悠地飄到他的面前,他張開手讓花朵落在掌中端詳著,這朵花的花瓣早已失去彈性,皺褶與細紋爬滿整朵花,象徵死寂的褐色從花瓣邊緣向中心蔓延,花蕊也不再挺直,而是失了神的垂在一旁,像極了一位枯黃老人。

  他仔細聞了下花香,有別於別朵花的芬香,這朵花的味道中帶了一絲的苦味。

  那這又是甚麼味道呢?

  「人生五十年,與天地長久相較,如夢又似幻,一度得生者,豈有不滅者乎......」

  「甚麼?」

  森蘭丸不解的看向他的主公,信長只是搖搖頭,將手中的櫻花丟到一旁,他的坐騎早已知曉主人的心意,繼續朝前方邁開步伐,足蹄毫不猶豫的從落地的花朵上踩過,僅留下深刻的印記與殘破的花屑。

  馬匹與士兵不停地走著,彷彿從未停下似的。

  這一天是天正十年五月一日,信長正朝著本能寺前行。





  那大概是最後一棵盛開的櫻花樹了。
  

  

  
  

創作回應

Gura
文藝,無關是非了。
2018-04-29 14:23:3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說ㄉ也是齁
2018-04-29 18:25:58
Kiwi奇異鳥控
私更多kiwi的櫻花樹
2018-04-29 21:14:03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太棒了,kiwi和櫻花 ヾ(*´∀`*)ノ
2018-04-29 21:17:04
小刀
戰爭廝殺漫長歲月,當停下腳步欣賞櫻花美景,比常人更多感慨與感動!
2018-04-29 21:56:12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謝謝刀姐 ヾ(*´∀`*)ノ
2018-04-30 11:07:1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希望可以有信長生存下來的續集[e3]
2018-04-30 20:59:29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對啊,感覺這是個很有趣的命題 OuO
2018-05-01 14:13:47
黎黎貓
續集:帥氣主公與我戀愛大小事
2018-05-01 20:57:3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才沒有wwwww
2018-05-02 01:47: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