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桌球練習

青鷹71 | 2017-11-25 20:56:11 | 巴幣 2 | 人氣 431


「嘿,你是教練的兒子耶!」

------------------------------我是分隔線-------------------------------

  「喀咑、碰!喀咑、碰!」
 
  發球機發出嗡嗡作響的機械聲,我打起精神,想辦法辨別不同方向以及速度的小黃球,試圖揮擊,無奈手底軟弱無力,一個閃神,瞬間失誤連連,滿地的乒乓球到處滾動,我不禁慌了手腳,身子一顫,所有動作嘎然停止,我小心翼翼地瞄向一旁皺著眉頭,沉默不語的老爸。
 
  老爸是個體育老師,在我們國中可說是赫赫有名,畢竟他可是桌球隊的教練,自己本身有著年輕時候的輝煌的實績,而且只要帶隊出門,獎牌總是滿載而歸,讓校長可說是讚譽有加,年年挽留,絲毫沒打算放人的意味。
 
  當然,在這樣的情景下,虎父無犬子,當我國一入學,馬上備受矚目,班上不少同學吱吱喳喳地關切,就連下課,都會有科任老師有意無意地提起,似乎認為只要我能夠加入校隊,父子同心,其利斷金,絕對可以再創高峰。
 
  老實說,我個人是興致缺缺,老爸喜歡桌球,到底關我什麼事,記得自我有印象以來,他常常到各個縣市出差,為的就是參加個人比賽,不然就是四處切磋,或是帶著學生出遠門。
 
  對於桌球,我只覺得敬而遠之,即便家裡有一堆獎狀、獎牌,跟名人還是誰的合影,我絲毫不在意,態度表現出冷漠而疏離,畢竟,在我生命之中,可是從來沒得到老爸的關愛。
 
  如果真要說的話,桌球已經完全融入老爸的生命當中,幾乎是沒辦法抽離,要是把老爸珍愛的桌球拍扔進垃圾桶,我絕對會被吊起來毒打一頓。
 
  即便我跟老爸如此南轅北轍,但我們最終還是被逼到不得不在球桌上硬嗑。
 
  「不不,校長,這真的不妥。」
 
  嚷嚷的說話聲隔著房門依舊傳了進來,打斷了我寫作業的思緒,正當我跟數學公式搏鬥,老爸也在電話一頭據理力爭,「就算您這麼說,自家事自家知,這要求我可能無法──」
 
  焦慮煩雜的氛圍環繞在家中,讓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鉛筆,困惑地望向房門。
 
  奇怪,校長明明這麼信任老爸,為什麼現在他們卻喋喋不休地爭辯?到底發生什麼事?
 
  「碰!」
 
  門突然被猛力開啟,我強裝鎮定,看著眼白充盈血絲,頭髮亂糟糟的老爸,一屁股地坐在我的床上,語氣疲弱,卻不容反駁,「明天下課開始,到桌球教室練習。」
 
  我沒有說話,表情木然,腦袋很快地轉動,不一會就連接上所有前因後果。
 
  想也知道,絕對是校長那王八蛋,想要我跟老爸一同代表學校參賽,為了就是能夠製造更多話題以及效果。
 
  縱使打著升學主義的大旗,但在政府機關德智體群美的要求下,要是能夠在體育賽事屢創佳績,學校的評鑑可以大大記上一筆,雖然我是聽不太懂,但在父母的對話中,多少還是可以抓到一點蛛絲馬跡。
 
  然而,知曉實情並無法改變即將發生的痛苦情節。
 
  沒有一絲半點桌球基礎的我,在球桌旁邊乏味地做著推牆練習,伴隨著其他學長姐以及同齡生的竊竊私語,帶著高高在上的鄙夷以及莫名其妙的同情。
 
  「嘿,你是教練的兒子耶!」
 
  「這麼簡單的東西都不會嗎?」
 
  「拜託,超基礎的技巧,怎麼都做不到,哈哈。」
 
  各式各樣的閒言閒語,如同雨後春筍般,繁雜而生,雖然我表現出各種不適任,但校長依舊篤定地堅信精誠所志,金石為開,不僅要求老爸要給我多加訓練,就連假日也必須來到學校報到。
 
  坦白說,我好想逃走,每次練習完,腰部、大腿總是不由自主地發抖,手則是累到抬不起來,老爸那像是颳冰山的冷臉,只讓我心中的反感與日備增。
 
  唯一能夠讓我感到慰藉的,就是放學途中,向攤販阿姨購買的地瓜球。
 
  同樣是空心的小黃球,地瓜球甜甜的滋味在口中綻放,讓我能夠短暫忘卻心中的不甘以及委屈,只可惜,這片刻的幸福時光,只維持在短短的回家路程。
 
  對於校長的蠻橫無理,老媽毫無意外地諸多埋怨,在餐桌上已經是家常便飯,每到晚餐時刻,第四次世界大戰開打,只不過是看今天是相敬如冰,還是相敬如兵的區別罷了。
 
  身體的疲乏,連帶影響心理健康,上學時刻渾渾噩噩、心不在焉,成績自然是每況愈下,本來入學是班級中上,半個學期過去,科科見紅,手心挨板子的次數越來越多,放學卻仍然得到桌球教室報到。
 
  回想這些記憶,只是讓我頭痛欲裂,手腳簡直像是被綑了千斤重的鉛塊,動彈不得。
 
  「要是我能拒絕校長,不要讓你參加比賽就好了……」
 
  靜默的時空被老爸的話語劃破,我先是呆愣幾下,還沒反應過來,一幕幕的場景已經在我面前飛快地跑過。
 
  我記得……那天是很重要的比賽,搭上遊覽車前,校長還特地到門口歡送,對著老爸三令五申,要求勢必要拿下亮眼的成果,而且絕對要有我出賽。
 
  只可惜,一而連三的失誤,讓我單打比賽慘敗,至於雙打比賽,學長已經盡全力掩護我,只可惜敵手步步進逼,一旦看出破綻,就全力地朝我的位置打來,自然毫無懸念地大輸。
 
  老爸的教練神話破滅,回程時,氣氛低迷,有學姊甚至抱頭痛哭,嘟嘟攘攘地說著下學期要準備升學考試,今天就是背水一戰,認為將近兩年來的努力毀於一旦。
 
  我想說些什麼,但半張著嘴,任何文字都吐露不出,我彷彿被強灌下一大杯檸檬汁,內心又酸又苦。
 
  結果,當我走下車,低著頭要過馬路時,一台貨車急速奔馳……
 
  「喀咑、碰!」
 
  老爸按著眼睛,任由淚水奔流,發球機繼續隨意噴射,滿屋子的凌亂與狼藉,我啞然失聲,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痛哭,遲疑半秒,我想揮手,卻是輕飄飄地毫無實感可言。
 
  難怪我剛剛沒辦法回擊發球機,原來,我已經拿不起球拍了啊……


-------------------------------我是分隔線-------------------------------


大概是耳濡目染的家學淵源 VS 毫無天分的名人之子

天氣變冷,就連內心都糾結起來呢!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兔子糖
這篇故事真的...(擤鼻涕
青鷹大的近況也是...真的請先讓自己的身心好好休息QQ
2017-11-25 22:29:02
青鷹71
QQ想辦法讓自己休息了,但還是好累Orz
2017-12-01 00:01: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