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活動】各自表述

青鷹71 | 2017-05-20 19:44:04 | 巴幣 8 | 人氣 420


「什麼回家,這哪是他家,老子等等就把他的狗腿打斷,讓他真的不能回家!」



------------------------------我是分隔線-------------------------------

 
  
 
  張家今日如臨大敵,起因很簡單,張家小妹張曜珊昨天晚上,默默地說出她有男朋友的事實。
 
  這才一開口,張家晚餐時間頓時有如炸鍋般,原先沉默不語的張家老爹,像是酒後喝多般,嘀嘀咕咕說個沒完,一下嚷嚷地詢問對方哪裡人、幾歲,一下警戒地瞪著張曜珊,要她不要隨隨便便跟男孩子出門,省得別人一堆閒話。
 
  至於張家名義上的最大Boss張家娘親沈如清,則是溫婉地笑笑,沒有太多疑問,反而颯爽地邀請張家小妹帶男朋友到家裡吃頓便飯。
 
  張曜珊還來不及婉拒,沈如清已經自做主張地開了八菜一湯,還熱情地詢問對方有什麼不吃的,張家老爹在旁邊嘖嘖有聲地磨牙齒,甚至還淨出些搜主意,說什麼要拿噴桶端上桌,好好招待那個不知死活的臭小子。
 
  張家最淡定的,反而是張家大哥張曜誠。
 
  張曜誠一向認為自家事自家知,小妹大學三年,好歹也是二開頭的年紀,更何況又身處男性比例較高的科系,要是畢業前都沒交個男朋友,他倒想知道究竟是小妹標準太高,還是月老綁紅線的技術太差。
 
  晚飯前一小時,張曜珊興高采烈地出門,說要領男朋友回家,未料,這句話,卻是引來張家老爹的極大反彈,「什麼回家,這哪是他家,老子等等就把他的狗腿打斷,讓他真的不能回家!」
 
  忿忿不平的張家老爹揮舞拳頭,強烈展現出他的不滿,然而,張曜珊絲毫沒放在心上,反而涼涼地說了句,「爸要是打到他回不了家,那就住下來吧。」
 
  不理會石化呆愣的張家老爹,張曜珊拿起包包便逕自出門。
 
  張家老爹轉身撲向沈如清的懷抱,如泣如訴地抱怨女大不中留,然而,在廚房風風火火備菜的沈如清完全不吃這一招,只見她眉頭微蹙,將張家老爹按壓在沙發上,並鄭重地警告他不准搗亂後,轉身又回廚房,輕鬆地哼著歌。
 
  張曜誠打了個呵欠,百般無聊地轉著電視頻道,張家老爹無心在螢幕上,他如坐針氈,惴惴不安情緒全寫在臉上。
 
  直到清脆門鎖聲喀喀響起,張家老爹立刻正襟危坐地端起架子,試圖擺出最凶惡的臉譜。
 
  對於眼前的一團鬧劇,張曜誠壓根不想攪和進去,正想找著藉口跟沈如清唬弄幾句,好得以出門時,背後的嗓音卻是意外地熟悉。
 
  「叔叔好。」
 
  「哼!」
 
  「這是拌手禮,請你們吃。」
 
  「我、不、吃!給我拿回去。」
 
  「叔叔真是太客氣了。」
 
  這個聲音……張曜誠搖搖頭,認為自己大概是幻覺了,那個人怎麼可能在這裡,然而,下一秒,張曜珊的男朋友卻是按住他的肩頭,「不好意思,可以稱呼你為哥哥嗎?」
 
  張曜誠回頭,他深知的那個人,正對著他咧著嘴,露出大大的微笑。
 
  墨子雲,他的一夜情對象,他是怎麼跟小妹碰上的?
 
  沈如清用抹布擦乾濕漉漉的雙手,開始指揮起來,「哎呀,人到啦,還帶禮物,這怎麼好意思,來,來,這邊找個位子坐,紅燒蹄膀再一會就好,阿誠,你愣在那幹什麼,過來幫忙添飯啊。」
 
  張曜誠如夢初醒般,唯唯諾諾地點頭,接著像個機器人般地接受沈如清的指示,待所有人坐定位後,張家老爹沒給墨子雲喘息的餘裕,立刻窮追猛打起來,「住哪,幾歲,什麼學校的,跟小珊怎麼認識,你該不會想騙她──」
 
  沒等墨子雲說話,沈如清瞟了張家老爹,同時用重重地跺腳踩了張家老爹,打斷他的奪命連環問,不顧他哀嚎連連,沈如清幫墨子雲夾了片香腸,「我們家小珊脾氣拗得很,怕是讓你辛苦了吧?」
 
  「阿姨,沒這回事,我跟耀珊很好。」墨子雲含情脈脈地凝視張曜珊,一邊將她落在耳際旁的頭髮撩至耳後,張曜珊面上滿是飛紅,她小小力地搥了墨子雲的腿,極力想掩飾自己的害羞情緒。
 
  見到這幕,張家老爹徹底被擊垮,他默默地在旁邊扒飯,整個人失魂落魄,連碗底空了也不曉得,只是不停地重複同一個動作。
 
  「吃飽了。」張曜誠抿著嘴,無意在餐桌上繼續周旋巡禮,他站起身,走到後方院子,抬頭看著墨黑色的天空。
 
  他之前始終不明白自己的性向,所以才有那夜的荒唐,原以為再無機會碰面,但為什麼、為什麼他會跟小妹在一起?
 
  不知過了多久,張曜誠正想躲回房間,墨子雲卻推開門,輕聲地打招呼,「嗨。」
 
  「呃、嗯。」
 
  尷尬的氛圍蔓延,張曜誠隨意漫應,沒意願跟墨子雲瞎纏,轉身就想走。
 
  「我找了你好久。」墨子雲剛說完這句話,張曜誠整個人瞬間僵住了。
 
  找了他很久?那現在跟小妹交往又算什麼?
 
  想到這裡,張曜誠怒氣忍不住揚起,語氣咄咄逼人,「你說這是什麼話!」
 
  「我喜歡你,所以同樣喜歡耀珊,看著耀珊就會想起你。」墨子雲認真地說著,態度相當篤定,「見到耀珊我便明白了,要是你是女人,肯定就會是耀珊的模樣。」
 
  「……你在我妹妹身上找替身?」張曜誠難以置信地瞪大眼,「這樣做,對我妹公平嗎?你憑什麼這樣?」
 
  「她無所謂。」
 
  「你──」
 
  「哥,你幹什麼?」張曜珊匆匆忙忙地走出來,皺著眉頭,不悅地拍掉張曜誠揪住墨子雲衣領的手,「想說沒見到你們兩個,轉眼就看你要打子雲,幹麻?你是爸派來的臥底喔。」
 
  「我討厭他。」張曜誠咬牙切齒,用手指著墨子雲,「這傢伙根本就是在玩弄你。」
 
  「那又怎樣,我全都知道。」張曜珊用手指捲著頭髮,輕描淡寫地開口,「反正……我們兩個都不可能跟你在一起,就算像現在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不是嗎?」
 
  「你們……」張曜誠愕然,但下一秒,張曜珊和墨子雲卻是甜蜜地牽起手,走進屋內,跟著沈如清又是一陣嘻嘻哈哈的喧嘩。
 
  單留張曜誠獨自站在屋外,內心百感交集,說不出是什麼樣的滋味。
 
  





-------------------------------我是分隔線-------------------------------


最可憐的,大概是傻爸爸(欸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潤島 青
我的感想只有……妹妹!
還有替男主上香[e5]
2017-05-24 08:04: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