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試閱】勇者宅急便-其四

化風 | 2017-10-20 20:00:06 | 巴幣 0 | 人氣 372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最後的宣傳,CN8會在L40攤位上販售小說合本《開門送好禮》,還請大家可以的話、來光顧或至攤位上玩耍!
  那麼,請看這次的最後試閱。如果對後續劇情有興趣,請務必來CN8的L40攤位,翻閱我們的試閱實體本、看看我們的快遞小弟與勇者,究竟命運如何?!



 
  不久後,快遞與勇者、就來到了要求「勇者快遞」的鄉村社區。
  這些房舍看起來、就和一般會見到的屋子沒什麼兩樣。要不是塔亨實際接到工會櫃檯的聯絡,還真是讓他難以相信、這裡居然受到了詛咒。
  至於詛咒的內容,大部分的委託人、都是幫鄰居求了協助後,還未說明實際情況、就突然掛斷了電話。
  原本像這樣重大的事件,應該是要直接交給國家軍隊來處理的,可由於情況實在詭異,工會方面決定先自行調查──也就是說,交給對付過魔物的勇者先探路,再判斷是否可以交給一般人軍隊處理。如果連勇者都處理不來,那便是需要再次集結勇者、僅次於魔王再出現的大問題了吧。
  基於如此這般的理由,這重責大任,就交給了快遞塔亨、以及勇者瑪爾哈弗處理。
  起初聽見這事件的重要性時,比起一般人的擔心害怕,塔亨是充滿了期待與信心。
  不過就算是對勇者充滿憧憬、滿懷夢想的他,也還是會有疑惑──
 
  「等一下,」塔亨於通話中,毫不避諱地說出心內話。「瑪爾哈弗這傢伙、沒問題嗎?她可是每次跟我出任務、都一定會出包的問題人──」
  「不用擔心,瑪爾是實力者。」聯繫人員的少女回應,「那我斷話囉。」
  「等──喂、喂!啊、斷了……」
 
  當下,塔亨得到的,是滿滿的不安心感、以及瑪爾哈弗的笑臉。
 
  「既然你不喜歡我,」瑪爾哈弗的琥珀色瞳孔,立刻展現笑意。「那就快把我送回工會──不,直接送回家吧!我懶得走路啦!收工囉!」
  「想得美!」塔亨立刻猛然回擊,「妳給我留下來!」
  「呿──明明討厭我的說?」「還不知道、到底是誰害我績效獎金泡湯的啊!」「到底是誰啊?」「妳想被打被揍就說啊!」「呀──好暴力──」
 
  於是如此這般,雖然不信賴瑪爾哈弗的實力,塔亨還是讓她協力完成任務。儘管心中有眾多的不安,但既然連繫的少女──妖精谷鹿辛都這麼說了,應該還是可以信賴的。
  要知道,妖精在這世界中、是出了名的不會隱藏情緒。塔亨猶記有次、某好色勇者大聲嘲笑谷鹿辛的胸部過於貧瘠,就被其用弓箭連發數擊、整個人被釘在木牆上數小時。更可悲的是,由於是那名勇者自作自受,所以沒人要救他,可謂平時做人失敗。
  谷鹿辛當時在話筒裡、評論瑪爾哈弗的聲調,則是百分百的尊敬,似乎毫不懷疑她的實力。
  至於塔亨自己對瑪爾哈弗的了解,僅是每次任務、都會出大包之類的事。這次炸廚房僅是小事,最嚴重時、還會把豪宅整座轟飛,天知道她到底做了什麼好事。
  而有關瑪爾哈弗勇者時代的事蹟,工會裡的大家幾乎沒有刻意提起過。像是在迴避些什麼似的。塔亨自己同樣不會主動去提這件事,只因為自己對她的偏見。
  這讓塔亨對於瑪爾哈弗、不禁起了一絲的好奇──
  但這份玩心還未興起,就因為他們已經抵達其中一位顧客的住宅,被塔亨完全拋到腦後去了。
  塔亨禮貌起見、於是敲了敲屋門。
 
  「扣扣扣!」「不好意思!我是哈弗龍勇者合作社的快遞,在下塔亨!」
  「……」
 
  正常來說,應該會有人馬上來應門。但他們等了約三分鐘,卻沒有任何動靜、甚至連招呼聲都沒有。
  這讓兩人不禁面面相覷,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不過兩人稍久的等候,果然還是得到了正面的回覆。
 
  「不、不好意思……」此刻,雖然相當細微又虛弱,但從門內、傳來了一個聲音。「你、你可以自己開門嗎?我現在實在是……」
 
  那道聲音給人的感覺相當無力,可也不像是遭到什麼重大的傷害;比較像是受到意料之外的衝擊,難過得說不出話似的。
  儘管對這番話與半信半疑,兩人互相望過彼此後,還是決定、親自打開屋門入內。
 
  「那、那就不好意思了……」
 
  塔亨戰戰兢兢打開門後,發現此處、不過就是間普通的民宅,氣氛上除空無一人外、沒什麼特別的──
  正當塔亨如此想著時,他突然看見、有名疑似為屋主的男子,整個人蜷曲在地。
  察覺到情況不對勁的他,立刻上前關心──
 
  「別過來!」
 
  塔亨只不過是是踏出了第一步,就被倒在地上的男子出聲阻止。明明剛才在門內、音調還無比微弱的男子,此刻發出、如耗盡全身力氣般的狂吼,讓兩人都嚇了一跳。
  與無論如何、也要告知同伴有陷阱的,古老故事中的配角一般,男子散發出的氣場和氛圍,實在是讓兩人難以忽視他的警告。
 
  「抱歉,我也不是要這麼兇的……」嘶喊過後,男子的聲調逐漸變得平靜。「只是,這間屋子已經被下了詛咒,要是沒做好準備、輕易踏進來的話……實在太恐怖了。」
 
  聽見男子的這番話後,在塔亨身後的瑪爾哈弗確實有感受到,這間屋子裡、有股不尋常的氣息潛伏著;而說來奇怪,這帶著輕微邪惡的空氣,居然讓瑪爾哈弗感到有些熟悉。
  這並非是熟人的所為,但是此股魔力、又異常地不算陌生‥‥
  在瑪爾哈弗還在找尋自己記憶、試圖拼湊出線索時,塔亨持續地與屋主對話:
 
  「不,再怎麼說,如果我們不進去,」塔亨邊說邊前進,「也沒辦法解決問題──」
 
  就在塔亨從門口、準備前往屋主躺臥的客廳時,詛咒、發動了。
  此刻,他的腳居然不由自主地、朝著客廳的桌邊前進;塔亨甚至沒有發覺到,自己是下意識地來到木桌旁。
  接著塔亨那雙發亮的皮鞋,就在其毫無注意的狀態下,擅自以某個精確的角度、快速往桌腳邁進──
 
  「──碰!」
 
  當塔亨皮鞋內、被完善包覆的小腳趾,以全力撞上桌腳的瞬間,一股衝擊全身、足以讓人停止思考的強烈痛覺,讓塔亨頓時喪失反應能力,整個人失足倒地!
  同時間,他還開始蜷曲起身體,以手掌包覆起明明有皮鞋保護、卻仍舊感到疼痛的小腳趾。
 
  「嘶……」
 
  那就像是桌腳無視了皮鞋的厚度、直接攻擊他的小腳趾般,讓塔亨整個人表情扭曲、直冒冷汗;事實上,塔亨目前實在痛得無法起身,只因為身體一小部分受到的創傷。
  這樣的狀況,和眼前倒臥在地、似乎痛苦萬分的屋主,完全一致。
  瑪爾哈弗此刻觀察起男性屋主的狀態,發現其裸露的小腳趾、早就呈現相當嚴重的烏青色澤,可能是受到了多次衝擊、令人難以直視的過分嚴重。
  綜合屋主的狀態、以及發生在眼的的事情後,瑪爾哈弗、判斷出了詛咒的種類。
 



  最後,某化在L40攤位上等候各位光臨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