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試閱】勇者宅急便-其三

化風 | 2017-10-13 21:18:38 | 巴幣 0 | 人氣 367


  歐吼,我又久違地拿到人資格了。
  再次宣傳,某化這次會在CN8的L40攤位上販賣小說本,有興趣的各位可以來攤位上看看某化喔!
  那麼,請看本次的試閱。



  總算是復原了這次任務、所造成的失誤後──雖然還有不少使用魔力的傢具無法修復,這方面則算此次服務免費來打消──兩名於勇者工會工作的夥伴,狼狽地離開了顧客的家。
  儘管瑪爾哈弗是完美地解決了魔物們沒錯,卻因為她的魔法規模過大、讓雇主家的廚房幾乎全毀;塔亨再怎麼樣也忘不掉,當屋主看到這副情況時、和廚房一同熊熊燃起的臉色。
 
  「唉……這下子別說績優獎金、我連今天的跑腿費也別想拿了。」塔亨此刻以稍嫌稚嫩的臉龐,死盯著主犯瑪爾哈弗。「每次跟妳合作,都要這麼不安定嗎?!這樣子,我要何年何月、才能籌到錢,去上勇者學校啊!」
 
  面對塔亨小子的抱怨,瑪爾哈弗也知曉自己做錯了事,,即使自己是工會的元老級人物、也沒有多說些什麼;更何況,工會裡的大家,都對塔亨在意的事、多少有點了解。
  塔亨是工會長在草創初期、就撿回來的戰爭孤兒。因為大家都是只懂戰鬥的勇者,不知道如何顧小孩,於是就以每個人路上的故事、加以「良性改編」後,化為塔亨的床邊故事。
  久而久之,這些故事對塔亨造成的影響,便是將成為勇者一事、當作人生中最大的夢想。
  不過現在的勇者,可不是以前那些風光又帥氣、人人尊敬的職業了──
  在魔王被打倒的現在,勇者們除了戰鬥、幾乎沒有任何能生活的技能;為了打倒魔王、國家招募出來的勇者們,在威脅解除的那一刻當下、就成為了最大一群的失業者。
  「勇者工會」便是在這一背景下,為維持國家安定、誕生出來的機制。
  現在的勇者,被當作是占據國家資源、勞動力低下的階級。若不是工會誕生,可能真會引起勇者反叛、國家毀滅的事件也說不定。
  至於勇者學校,則是做為學習簡易魔法、開設的「噱頭」名稱。實質上就是魔法學校,和塔亨想的完全不同。
  可即使眾人知曉實際情況,也勸說過塔亨,他卻沒有任何放棄的意思,讓工會的大家甚是困擾。
  面對如此固執的塔亨,事件主因的瑪爾哈弗、知道自己實在是沒什麼資格發言。
  似乎是看見瑪爾哈弗擔心過度、畏畏縮縮的模樣,塔亨先是將綠扁帽以手擺正、接著嘆氣後發言:
 
  「唉,算了,罵妳也沒用。反正妳拿不到錢,同樣也不好受。我還是先送妳回工會,省得我看見妳的贅肉後、又忍不住發火起來。」
  「唧唧唧!唧唧唧!」
 
  正當塔亨要於墨綠郵差包中、拿出畫有傳送陣的紙張時,包中的中古魔法通話筒、卻臨時響了起來。而且從這特殊的響鈴來聽,身為工作人員的他們立刻發現、這是工會來的通信要求。
  塔亨不敢忽視、急忙將通話筒拿出接聽。
 
  「喂?快遞塔亨、聽候命令!」
 
  而從話筒另一側傳出的,則是聲線輕柔、卻又帶著些微急躁氣息,如花蜜般甜美的少女細語。
 
  「塔亨小弟、你結束任務了嗎?」
  「是這樣沒錯。我才正要回──」
  「呃,聽我說,你、你別急著回來,好嗎?」少女此刻的話語中、開始夾帶著些許的歉意。「剛好就在你執行任務的地區附近,有多家住民要求『勇者快遞』!如果瑪爾還沒送回來,就讓她多幫上一點忙吧?還有,那幾家的問題似乎都相同,解決一個後、應該其他的都能駕輕就熟了。可以麻煩你嗎?」
 
  聽見這有得補償自己今日薪水的消息,塔亨的神情堆滿了笑容;他馬上就和身為聯繫人員的少女、於通話筒中一一確認顧客地址。
  而就在他身旁、慵懶的瑪爾哈弗,馬上就嗅出了麻煩的味道。
  她於是開始躡手躡腳地、悄悄從塔亨的身邊開溜──
  可她白皙、曲線隱藏在毛衣下的手臂,及時被塔亨未持通話筒的手、一把抓住。
 
  「怎──麼──了?」塔亨小弟故意拉長語調,外帶一份寒氣逼人的微揚嘴角。「妳現在想要去哪裡呢?」
 
  面對快遞的半式威脅,儘管勇者想要逃走,卻因為今日任務的失誤,使得瑪爾哈弗能推卸工作的空間,被壓縮到了最小限度。
  不擅長應付這回事的她,只得低下頭來。
 
  「……對不起。」
  「什麼對不起?」
 
  塔亨小弟的裝傻,讓原先就已經凍意十足的現場氣氛,再度下刷最低溫。
 
  「剛才……」
  「啊,那件事的話,沒關係了啦……」塔亨的笑容依舊,口中的語氣也客氣了起來。「反正,我們還有的是時間、不是嗎?
 
  光是這一句,就讓勇者瑪爾哈弗、徹底屈服在了小小郵差的面前。
 
  「哈、哈……看來,我別想早點回家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