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maZinG★GAME】亞種特異點Ⅱ - アガルタの女 通關!

✦AmaZinG✦ | 2017-07-02 13:37:34 | 巴幣 4 | 人氣 2019



  大家好,這裡是AmaZinG!

  最近FGO開了新篇章,於是我就很愉快地去攻略啦!接著昨天早上大概中午的時候,就通關了~(其實這篇文昨天就應該發的,不過昨晚巴哈似乎怪怪的,老是無限讀取卡住,所以才拖到今天。)

  以下的劇情都是我個人的理解,可能有記錯或是理解錯誤的,還請不要見怪。



WARNING

因為本文涉及劇情暴雷,所以還請不要被捏他到的、想要自己體驗劇情的人,立刻左上角回到上一頁或是右上角立刻離開避免被雷

WARNING

(放張學妹做防雷空間)

WARNING



  準備好了嗎?到這裡我的防雷措施已經做足了吧?留在這裡的應該都是可以接受被捏劇情的人了吧?

  好叻~那我們走!


  這次劇情上特異點被觀測到出現在中亞的地底,如同傳說的地下大空洞說一樣的地底世界。而我們主角在被找去準備傳送過去調查的時候,有提到在觀測到的時候有幾個加勒迪亞的從者不見了,分別是海格力斯、德雷克船長還有小剛,而海蓮娜則是聽到是地底世界的時候,興奮的自己先跑過去調查了。

  接下來本篇開始,其實我們通篇都沒看見海蓮娜,除了回憶和最後結尾部分的時候……

  這次陪著主角冒險的,是兩個YOOOOOOOO!一個小正太,阿斯托爾福和德翁以及化成少年的小剛,這下先找到一個失蹤的從者了。

  一開始便遇上了亞馬遜女戰士們奴役男人的事情,然後接觸了反抗軍,裡頭有一個失憶的Rider大叔,學妹還不停地在暗地裡懷疑他呢~(也是啦,新宿篇被騙過一次了,自然對失憶的人有警覺心。)

  從反抗軍口中得知,這裡是女上男下的世界,男性被奴役壓榨,而分別有三大勢力盤踞,一個是海邊都市的海賊公女、一個是不夜城的女帝、還有一個就是黃金鄉的亞馬遜女戰士們,為了找出躲在這裡的魔神柱,這三個地方都要拜訪一下啦~

  然後我們先來到海邊的都市,看見了被弄得很奇怪又性感(?)的德雷克船長,她就是海賊公女(找到另一個失蹤的了),一身黑衣仿佛Alter黑化一樣,但是整個口吻和性格都截然不同不像是本人,同時自稱是達優。

  打著打著,在市內遇見的小蘿莉跳出來自稱是不夜城的Assassin,也就是女帝,然後打開都市的海防提讓大水淹進來把船長沖走了,而我們也逃了出來,接著討論了一下便前往不夜城。

(前面的部分我沒有截圖所以就沒圖看啦)

  不夜城找上了女帝,同時她身邊有一個自稱不夜城的Caster的黑肉,對話中我們得出了女帝的真名,中國第一女皇帝——武則天


  接著開始打。打著打著突然一個龐然大物從天而降,一下壓垮了女帝(GG)。


  好,看來最後一個失蹤的也找到了……

  B叔化身MEGA進化的狂戰怪物,像個天災一樣到處搞破壞,最後我們和那個黑肉一起逃了出來,同時亞馬遜女戰士也攻到這裡來,而亞馬遜女王看到海格力斯立刻發狂,兩個怪物就這樣扭打在一起。

  黑肉怕死居然還做出完美土下座道歉這些,所以我們便收留了她,同時知道她的真名——シェヘラザード,那個說了一千零一夜故事的女人。


  最後剩下黃金鄉的亞馬遜女戰士這邊了,當我們從下方的叢林穿越進去的時候,遭到埋伏被打個落花流水最後撤退,回到桃源鄉之後又遭遇縱火,桃源鄉被燒個精光(雖然學妹很懷疑是……),但同時也激起剩餘反抗軍的士氣。

  我們猜測到Rider應該是船長類的英靈,於是拿了艘船,從水路前往黃金鄉。途中當然遭遇了襲擊,我們便開始邊打邊走。

  突然,天搖地動,MEGA海叔又來啦!Rider想起自己的真名——克里斯多福·哥倫布,也用了寶具解圍拖住MEGA海叔。


  接著亞馬遜女王也陷入暴走,兩方就在船上開始大亂鬥起來。

  不得不說,這關的亂入效果超COOOOLLLLL的啦~打著打著就會有海叔或是女王亂入攻擊敵方或是我方。同時也判明對面亞馬遜女王的真名——彭忒西勒亞,看到腳後跟阿基里斯會暴走,不過似乎發狂把所有人都當成阿基里斯了……


  其後兩人打在一起爆發出超強的力量,我們被震開彈飛到遠處去。

  醒來發現自己在海底,來到了海邊都市附近海域的龍宮城,又一個傳說中的地方啊。這裡遇到了大難不死還變得有點奇怪的海賊公女(船長),與其說奇怪,不如是類似洗腦開始要解開的不穩定一樣思緒混亂吧。

  擊敗她之後,消失前船長恢復了自己的神智,笑著消失了,消失前把找到的龍宮秘寶,玉手箱給了我們。

  玉手箱如同小聖杯一樣,有著充足的魔力可以利用,於是哥倫布想到用這個玉手箱重新啟動已經停止行動、跟著我們一起彈飛過來的MEGA海叔,并立下簡單的契約可以命令他作為我們的幫手。

  這時候在海底聯絡不上加勒迪亞,沒法和達文西還有學妹她們討論,但主角決定相信哥倫布的計劃,然後開始反攻行動了。

  回到岸上接通了之後(學妹還是不相信某人),福爾摩斯也加入了總部通訊的行列,同時那邊的人都有種暗示不相信某人。然後我們回到黃金鄉,和女王展開了決戰。


  狂戰士,你準備好了嗎!?(▲孔明不小心被打死,學妹接著上場▲

  打贏之後,依然不見魔神柱蹤影,然後某人就不意外地叛變了。

  哥倫布仗著有MEGA海叔在手中便和我方攤牌,人(海蓮娜)是他殺的(搶到了桃源鄉作為根據地)、火也是他放的。一切都是演技在騙我們,儘管是失憶但人格和性格也沒豆改變,這個人本來就是忠於自己慾望的爛人一個。

  同樣是失憶的壞人,和新宿Archer一比,兩人的本性相比之下可見一般。

  露出本性的哥倫布,開始了FGO遊戲開服以來最強大的顏藝功夫,元帥啊羽蛇神啊魔神王啊和他一比簡直弱掉了,下面我給你們看看他的顏藝。


  其實哥倫布你是從遊戲王那棚過來打工的是吧?

  然後,理所當然地就要和有MEGA海叔撐腰的哥倫布打啦,這裡大部分人都說是難關,多少會吃到令咒,但我居然幸運地沒吃到就過了。


▼哥倫布,MEGA海叔不在了。你,準備好了嗎!?▼

  打倒之後,消失時哥倫布也沒有悔改,依然在期待下次被召喚的時候會有怎樣的冒險和寶藏在等他,不得不說雖然是純惡役但哥倫布的個人特質塑造得挺完整的,雖然內心自私忠於自我,不過那份領導力是貨真價實的。

  在消滅了哥倫布之後,依然不見魔神柱的蹤影,正當大夥都在苦惱的時候,福爾摩斯發話了,在和大家分析了一輪之後,他說出了一句英文名言。

  雖然我沒有截圖下來,不過那句英文的大意是「當你把所有的不可能都挑除之後;剩下的那個儘管再怎麼荒唐也必然就是事實。」

  而這句話,直指在場的某人不是從加勒迪亞和主角一起過來的從者,犯人就是你——黑肉!

  而黑肉也爽快地承認了,她就是和魔神柱合作的那個人,理由是,不想死……

  

  用寶具弄出這個扭曲之地收集魔力,把天空城搬出來要砸在地面上的大都市,為的是讓全世界人都能接觸「神秘」,而被認知的神秘將不再是神秘,從而破壞英靈召喚的系統。從此自己再也不需要作為英靈被召喚出來,進行危險(會死)的事情或是完成使命後回英靈座的消失(對她來說那種感覺也是」。),怕死怕到一種境界了。

  這些都不打緊,反正世界上人那麼多,總有幾個奇怪的傢伙也不意外。

  但是!

  偏偏黑肉你不該踩我們的地雷的啊~

  什麼不說,偏偏要提什麼最近有個英靈從英靈之座上永久消失了,羨慕他可以自己從英靈座上消失之類的話……

  說好不提所羅門的啊!!

  (學妹:先輩,她說醫生幹話!扁她!)(ps:感謝指正,我修改了上面的部分個人理解錯誤的內容。)


▼黑肉,你準備好了嗎!?▼

  這場戰鬥也是有創新的地方,敵方第一次用了嘲諷類型的技能,讓我們的攻擊只能集中打在固定的敵人身上,所以接下來AOE型寶具的從者價值要開始提升了?

  打敗她之後,果不其然魔神柱就和她融合出現了,再打敗之後黑肉被吐了出來,而魔神柱開始用周圍反抗軍的死體還魂(?)還進化出了自己專用的外貌


  除了變成秤職,還有固有特性的無限根性,比十二試煉還要過分啊。

  然後劇情展開,武則天這時又跳了出來,原來那時候沒被MEGA海叔壓死還用了氣息遮斷偷偷跟在附近,用拷問和寶具的特性不停地給魔神柱上Debuff,同時小小剛居然還跳進去武則天的寶具裡頭尋死!?

  原來他打算把自己弄死的同時,用玉手箱強制復活自己,讓自己一瞬間可以接觸恢復部分原本長大的自己的靈基,為的就是可以拿出寶具來用。

  這一段小小剛實在是帥爆,CG變化多,演出也帥氣。


  用螺旋劍最大出力,開始物理性破壞整個天空城大陸的土地,同時也給予魔神柱極大傷害。接下來剩餘的,就是我們主角最後的補刀啦!

  最後一關,魔神柱依然有無限根性,不過同時也會在十回合之後消去這個特性,所以我們就是要撐十回合是吧?


魔神柱:幫我撐十——

▼不用再撐了,去死吧!▼

  最後,魔神柱在滿是痛苦,靈魂崩壞的情況下逐漸死去,不死心的它依然想要藉黑肉的身體逃去,不過卻被黑肉拒絕同時擋下來了。

  因為小小剛一番超帥氣的嘴炮?(告白?)她終於認清了死亡和活著的意義,不再害怕死亡,於是拒絕了魔神柱。

  於是魔神柱在滿是痛苦的狂亂狀態下崩壞死去。

  武則天在精疲力盡倒下之後消失,(不過看最後的對話,恐怕咖喱芝麻EX以及女神的寵愛EX的主角應該是收服她成為後宮團的一員了)黑肉也坦然地消失回英靈座去了。

  同時天空城開始瓦解,不過問題還沒解決,雖然天空城會掉落在沒有人居住的地方,不會造成人理的崩壞,但是上頭除了我們還有不少倖存者要一起逃走啊。單靠阿斯托爾福的幻馬沒法一次帶走那麼多人,而在緊張著急的時候,又有人來救駕了!

  只見乘著巨大的飛碟,本該確認死亡的海蓮娜居然出現在眾人面前。


  原來當時被哥倫布襲擊時她身受重傷但沒死,掉入河中漂流到別處之後就張開結節,然後沉睡養傷直到現在才好,同時發現整個地方的異變,便到騷亂的這裡來。

  海蓮娜你根本錯過了這一切啊~

  於是最後,借用她的飛碟把所有人都疏散完畢,這次的事件也完美解決了!

  日後,在加勒迪亞的走廊上,小剛一如往常地在伏地挺身秀肌肉把妹的時候,總覺得有人在偷看自己,那個就是黑肉。(新CP確認!?)

  於是,此次事件——亞種特異點Ⅱ アガルタの女,證明完畢!







總的來說,這次的特異點雖然沒什麼懸念,比較沒那麼高潮,
不過還是不錯的。

同時官方也在一些細節上的地方加了不少好玩的東西。(看看那超COOOOOLLLLLL的戰場亂入效果)

阿福和德翁兩個偽娘在劇中也是很賣力演出呢……
路西法最近應該會變忙。

小小剛根本是主角,劇中讓他到處跟著我們走,思想上的成長,看到不同地方的狀況也有自己的感想,最後還有超帥演出。

不知道下一次的特異點會是如何呢~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吧!

創作回應

傻貓一隻
想說你有一點理解錯了,就是黑肉所說的「不想死」

英靈被作為從者召喚出來的話,很容易就會因為要達成召喚出來的目的而被叫去死

即使沒被這樣,在最後目的達成時,也會因為不再被需要而自行消失,最終還是不得不「死去」

黑肉恐懼的是,既然自己被作為從者召喚,那即是將來也有可能無數次被召喚,然後無數次地「死亡」

這時,她遇到了某位逃跑而來的魔神,並得知了某位抹去自己的存在,從今往後不會存在於英靈殿,不會再被召喚(先別吐糟TM會不會使出甚麼招數來讓這變得可能),甚至不會被記錄於世上任何一處————

於是她策劃了這一切,理由就是為了模仿這英靈所做的事,讓自己從今不會再被召喚,不用再次體驗「死」

對,她在劇情中說的不是害怕自己的存在消失,不如說,她羨慕著那位能抹去自己存在,不用再被召喚的英靈

這怎說也是重重地踩到GD和學妹的逆鱗了,怕就算了羨慕甚麼的真的(ry
2017-07-02 20:05:25
✦AmaZinG✦
啊~這就是我的理解錯誤了啊~

我不怎麼會看日文,所以只能依照我看到的自己去猜測,猜錯了呢。
不過,還是感謝解說。
2017-07-02 20:33:14
いずみ
話說當時看到天空城的時候

我就想
是不是喊個「巴魯斯」就能結束這一切(x
2017-07-02 23:44:15
✦AmaZinG✦
魔神柱:我給你三分鐘。
阿福+德翁:巴魯斯!
魔神柱:我的眼睛啊!!(捂眼)

然後,天空城就瓦解了。[e29]
2017-07-04 23:58:29
Pinkylulu
哥倫布的顏藝有藤田和日郎顏藝風格 w
2017-07-04 08:43:17
✦AmaZinG✦
我記得好像有人說繪師就是他的樣子。
2017-07-04 23:56:25
Pinkylulu
跑去wiki查一下:
ILLUST 元村人
2017-07-05 11:09:17
✦AmaZinG✦
原來是不同人啊~
2017-07-05 12:42:40
潔美娜
想起大久保瑠美醬
2018-07-01 21:29: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