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遺憾的過往——動畫《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簡易介紹 #3

多感少女❤玉❤ | 2017-04-28 02:20:54 | 巴幣 52 | 人氣 564

  新來的神官叫「梅莉」,女性,藍髮,身材高䠷,一副冰山美人的模樣。眾人第一次遇見梅莉時完全被她的無禮嚇傻,既無視所有人的招呼,亦沒打算自我介紹,只問了句:「去哪?打什麼?」



  首次的配合只能用災難來形容,光討論戰術就吵翻天,更不用說實際行動,聽聽這段梅莉和藍德的對話:
 
  藍德撓著頭髮說:「梅莉小姐,這……怎麼說,唉,算了,你請自便吧。」
 
  「不用你說,我也會的。」梅莉面無表情的回。
 
  不敢置信的藍德又撓得更用力了「哈,說得也是。我就知道,媽的,這傢伙怎麼回事啊!」



  依然沒有表情的梅莉似乎習慣了這樣的場面,並沒有什麼反應,接著說:「可以請你不要說髒話嗎?會汙染我的耳朵。」
 
  藍德不甘示弱的講:「啊,那還真對不起,十分抱歉呢!那你要不要試著把耳朵堵上呢?」
 
  「為何我要做這種麻煩的事情?」
 
  戰鬥結束後一行人又在酒館裡酩酊大醉,趴在桌上的哈爾突然明白到馬納多是多麼的重要,大家不斷的依賴,就連他自己也一樣,直到接下隊長的位置,卻只能眼巴巴的看衝突不斷發生、加劇,且無能為力解決。
 
  每個人都不滿意「梅莉」這個新神官,既不如馬納多那樣善解人意,也不會在前線協助戰鬥。
 
  團隊五人在早餐時討論,雖馬納多的死亡對他們造成很大的衝擊,但也不能這樣繼續下去,他們必須接納新來的神官,她的冷淡或許只是因為我們也不友善。
 
  隔天和梅莉碰頭的早上,團隊不約而同的向梅莉打招呼,本以為她會依然故我,可是在哈爾經過她的面前時,卻聽見一聲輕輕的「早上好」,聲音不大,估計只有他一個人聽到,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卻是一個好的開始,他心想。


早上好。
  
  夢兒與席赫露為了團隊和諧,選擇相信大家的決定,打算用簡單的問候想讓梅莉感到放鬆些。
 
  夢兒問:「吶、吶,梅莉啊,今天好嗎?」一臉好奇的看著她,「早餐吃了些什麼呢?」
 
  梅莉沒有將目光轉移到她身上,自顧自看著路,「沒什麼」她說。

  這樣突如其來的句點讓夢兒、席赫露均面露難色,可仍裝作沒事一般,席赫露又問:「那你當義勇兵多久了呢?」
 
  「忘記了。」又簡單的將兩人的嘴堵上,似乎不打算做太多交流。



  大家很快來到舊城區附近,跟往常一樣,尋找哥布林,然後殺掉。
 
  新神官梅莉不像馬納多一樣,不同之處在於馬納多會在前線協助戰鬥,只要隊友受傷便立刻治療;梅莉不同,她並不直接參與作戰,更多時候都退守在安全區域,且只有完成戰鬥後才予以治療。這點,讓很多人都不習慣,對於近距離作戰的人,受傷帶來的疼痛不但會大幅度減少靈活,傷口也不斷流血。
 
  戰鬥結束,梅莉讓莫古索坐下,他的頭上在打鬥中不慎讓哥布林擊中,太陽穴附近正不斷的在流血,幸虧不是致命性的傷口;梅莉用手確認傷口的嚴重性,不料此舉卻讓莫古索吃疼叫了一聲,她也嚇了一跳,慌忙的說:「對不起。」這讓他暗暗吃了一驚,好像眼前的人不是梅莉本人。


 
  酒館裡,夢兒嘆道:「唉,總覺得梅莉好像沒辦法用一般的方式親近呢……」細眉微蹙,看著桌子。一行人又接著嘆氣。
 
  夜半,哈爾獨自在外頭燒水,一人思考著隊長兩字的意義。

  「如果馬納多在的話就好了。」

  「馬納多會怎麼做呢?」

  這時傳來一陣非常熟悉的聲音,是馬納多。

  「如果是哈爾的話,一定可以的」在月光灑下的長椅,銀白色的光芒壟罩著他「,讓我看看吧,我們的隊伍會變成什麼樣子。」
 
  再又一次的戰鬥之後,哈爾逐漸明白團隊的運作方式,梅莉似乎也漸漸的融入團隊,打鬥中,一只哥布林從背後偷襲藍德,梅莉從後面躍出,一杖將敵人擊飛,且成功的保護著席赫露,這一舉動讓哈爾發覺梅莉說的「法杖只是裝飾品」感到有些好笑:「原來她不是不會,只是將注意力放在後方」。


 
  某次在酒館偶遇梅莉的舊識 ——林——他向眾人說出梅莉的往事,一段難以回首的過去,一個梅莉再沒展過笑顏的原因。














後語:天啊,為什麼我會手賤多開副本,現在搞得天天要填坑
ヾ(;゚;Д;゚;)ノ゙

創作回應

炎魔
也是喜歡灰幻的朋友呢~
2017-04-28 17:38:18
多感少女❤玉❤
是啊,謝謝你這麼喜歡,我有看到你到處給XDDDD

我真的喜歡的東西都會拿出來講,而且還特地買了原聲帶回來聽,之後可能會開箱吧ヽ(✿゚▽゚)ノ
2017-04-28 18:58:59
莫莉安
主角多了一個後宮妹子。那個真的會讓人有陰影呢
2017-04-28 19:11:47
多感少女❤玉❤
其實他並沒有攻略另外兩個,和梅莉也是曖昧的關係而已。陰影是?
2017-04-28 22:24:15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其實梅莉會這樣的原因有2...

1.因為之前都走鋼索式冒險導致團滅.所以怕了.過度慎重...不參戰+戰後治療都是為了保存魔力...因為之前團滅時就是......
2.內咎+忘不了過去的隊友.與其說是不理人不如說是不敢與人接觸.親近...

不過我還是比較萌夢兒...=v=
2017-04-28 19:24:56
多感少女❤玉❤
你這麼說沒錯呢~以前成功的次數太多,漸漸的忽略危險了,後來也是怕重蹈覆轍所以才這樣。

因為害怕再次失去,很正常,人都這樣的。

嘿嘿,原來是夢兒派的啊~運動類型的其實也很可愛呢。
2017-04-28 22:26:49
假死中
看到有人提梅莉...再度讓我想起最新進度的劇情((唉...
如果下一卷沒好好交代的話真的想要燒書
2017-04-28 19:47:29
多感少女❤玉❤
XDDD 是我大梅莉教派的嗎!?

其實我沒去看小說,心力不夠,再者是小說跟動畫略有出入,怕看不下去。

喔喔,聽起來有東西要燒焦了~~(|||゚д゚)
2017-04-28 22:29:06
虚ろな光
這部片尾曲我超喜歡的ww
2017-05-01 11:21:48
多感少女❤玉❤
所以我還跑去買光碟片啊XDDDD最後會開箱(秘密)
2017-05-01 18:46:33

更多創作